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版回答】夫妻双双出轨,婚姻濒临破产,为什么可爱的我在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语音版回答】夫妻双双出轨,婚姻濒临破产,为什么可爱的我在他

2022-04-20 03:32:44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语音版回答】夫妻双双出轨,婚姻濒临破产,为什么可爱的我在他

  思伽姐和汪冰哥已经解答了这封来信,也有许多听众纷纷留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

  就可以收听这封来信的完整解答。

  思伽姐、汪冰哥,几次给你们写信,写了又删,好像自己已经知道了答案,又怕在你们这里得到验证,我就更加没有退路。我和老公相恋4年,结婚2年,从一开始就各种争吵,我很作,只是他都会让着我哄着我,14年我们有过一次非常严重的争吵,分居,其实我也只是闹闹,没料想他很快有了新的女朋友,我不甘心地哭过闹过,最后搬到朋友家住了两个月,没联系他,因为真的受伤了。这段时间我也相过亲,没有合适的,他也因为那个女朋友太粘人,渐渐疏远。后来,我们又和好了。和好之后,我们相处得很好,所以15年的8月20日,我们领证结婚了。

  结婚后,因为他工作太忙,经常不回家,我们又开始争吵,但是他还是会让着我哄着我。16年7月的早上,我鬼使神差去看他的手机(我几乎不翻他手机,坚信他很爱我,信任他),微信里看到他和一个女生分手的信息,那一瞬间我全是颤抖,我从来没想过这种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中间的种种就不复述了,和所有的故事一样,他认错,但是我心里有了一根拨不掉的刺。这件事情之后,我觉得爱情和婚姻不可靠,只能靠自己,所以我努力工作,努力让自己变更好。只是越来越忙的我们,加上之前的隔阂没有好好修护,交流越来越少。争吵的时候,不管我是半夜离家出走,还是我新手女司机晚上开车上高速,他不会挽留,自己在家呼呼大睡,我朋友说他“心真大”。

  17年9月,在公司的一次旅游上,和一位同事相聊甚欢,之后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周末出游……,他比我小5岁,但是在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久违的被关心被爱护被爱,我甚至冲动地想离婚和他结婚。最后,那位同事离职了,我也狠狠心断了。但是,这段关系对我的影响是,我看到了自己的可爱和值得被爱,我性格开朗、有好看的笑容、姣好的容颜、不错的衣品和工作能力,而在家在他眼里,我就只是个“泼妇”。

  其实,在春节,我也有努力去修护我们的关系,但是他看我的眼神,比陌生人还疏离。我问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说还爱,我问他是不是喜欢别人了,他说没有。可是,却很多时候,我发微信给他,他半天不回,或者干脆不回,那段时间心里很绝望,在有天早上,我说,我说我们离婚吧,他说他先搬走,离婚之后再说。就在当天,他搬走了,带走了自己所有的东西,我是过了两天才敢回家,看到空了一半的房间,虽然大哭了一场,但是没有想象中难过,默默收拾好了房子。

  有次去一个刚工作的同事家吃饭,在拥挤脏乱的城中村,突然想起我们刚在一起时,住的城中村的小单间,现在物质有了,我们却要散了,很难过,忍不住给他发了微信(其实我想挽留),他给我的回复是:他要做自己的事情。那一刻,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他追求财富路上的绊脚石,按他之前和我说过的话,他30岁了,再不奋斗,以后就没机会了,他努力平衡了,但是无法兼顾家庭和事业。我放不下的,到底是对他的感情,还是对6年青春的不甘,还是对30岁离异女性未来的迷茫?

  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

  就可以收听这封来信的完整解答。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如果你也有心理问题希望被解答

  那就关注我们

  后台直接回复来信即可

  要求来信字数1200字以内

  具体请参考 来信规则

  【自拟小标题 】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专辑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