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黑操盘学》读后感(三):空空道股
李宗吾的《厚黑学》一直很是火爆,各种运用——商场、战场、情场,都快成为《孙子兵法》了。其中好坏,我们实在是无法褒贬,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实用或许是第一要义。
从前几年,大概是2008年左右,股市一片大好,家里也因为这次牛市,换了电脑、换了N多东西。从那之后,似乎股市成为了很多人理财的一种必要方式,但是有牛就要有熊,涨涨跌跌都是正常现象,但是众人就是喜欢在其中去寻找一些蛛丝马迹,去看清他什么时候赚钱,什么时候该补仓,从而达到自己理财的目的——通货膨胀严重,放在银行里是贬值的——大多数理财专家、理财书籍都会给你灌输这个思想吧。所以各个电视台,各个财经频道,各个股市分析专家如同雨后春笋般得萌发出来,都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的。至于谁说的好,谁预测的准,那都是留给时间评判的。
数年来的股市沉浮,博客码字,信徒无数的空空道人,终于将这些年的股市战场经验编绘成书,为众多的股民们答疑解惑,去讲述他为何会有如此传奇故事经历、以及他丰富的实战经验。这本《厚黑操盘学》便是如此。取之厚黑之精髓,用于股市取财。
中国的股市,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股市,即使你在华尔街冲浪几次,在这儿也不一定能够玩儿的转。所以中国的股民,只认同本土,土生土长民间专家,因为他们认为只有中国文化浇养出来的人,才能看懂中国的股票市场——“用厚黑的眼光看待中国故事,用划线和趋势追求利润无所谓投资投机,顺势而为,留下利就行”,这是多么潇洒,又多么实在的一句话啊。要从股市中赚钱,散民们,就得有这种善于分析、敢于分析的精神。至于怎么分析,空空道人,为我们讲述了很多,从宏观,也就是大环境上的趋势走向,比如国家政策、商家情报;从微观,也就是自己的操作分析技巧,比如划线分析法,早盘三点式看盘等等。从多个角度,多个内容为大家一一讲述,坐而论股。
除了独到精准的市场洞察力以外,空空道人的语言风格也是受到大家喜爱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第八章当中的划线实战十二例,空空道人采用了各种各样名词来讲解叙说,比如凌波微步、一阳双阴、倒品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