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赎罪的年轻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赎罪的年轻女人。

2018-03-19 11:30:22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一个赎罪的年轻女人。

  图片来源于堆糖

  01

  赵婷第一次见到周清,是在永州的一家酒吧

  后来的人生里,赵婷有无数次想,如果那次心动只是心动,她没有去招惹他就好了,这样周清可以过着简单而小有幸福的生活,而她的余生也不用一直活在悔恨里。

  这是一个有关赎罪的故事。而这世间悲伤的事,是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赎罪的机会

  02

  要如何跟你描述17岁的赵婷呢?

  那时候的她,还是个不良少女。穿奇装异服,烫爆炸头,经常跟一群狐朋狗友去酒吧鬼混。日子看似过得繁花似锦,好不热闹,心里却有大把的孤独

  赵婷是缺爱的。小时候父母感情不合离婚。各自再婚后,赵婷常年跟着奶奶生活。因为孤独,越发想异类。高中还没毕业,她就从乡下来了永州,在一家美发店做前台。

  赵婷以为自己的人生就是这样了,可她遇见了周清。

  在酒吧嘈杂氛围里,灯光打在周清脸上。这个穿白衬衣,留板寸头的高个男生,笑起来时有两个小酒窝,赵婷看醉了眼。周清显然是第一次来酒吧,他的干净腼腆惊艳了赵婷的时光

  赵婷对周清,一见钟情

  在这之前,赵婷追男生,泡吧,和人打架,无法无天,觉得自己这辈子也不会玩暗恋。可遇见周清才知道,真正喜欢个人是不敢开口的。

  赵婷从朋友那打听到周清的号码,给他发短信,聊一些无关痛痒话题表白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周清比她大三岁,在一家印刷厂上班,赵婷没事就去找他。周清对她不反感,却也不热烈,像个邻家大哥哥。有次周清说,诶,丫头,你有时间就多学点东西呗。一声“丫头”,让赵婷失了神,她立马就去报了电脑进修班。

  因为一个人,内心逐渐变得丰盈,周清一定是自己的小幸运。赵婷再也没有去过酒吧,她烫直了头发,老老实实的上班。

  03

  赵婷在等机会表白,可周清却跑去了广东惠州。

  赵婷知道时,周清已经在惠州的一家电子厂上班。他说趁年轻想出去走,正好有朋友在这边,就来了。

  赵婷二话不说,辞掉工作,直接跑去惠州找周清。那一刻,她内心坚定目标明确,周清在哪,她就在哪。

  赵婷跟着进了电子厂。每天都能看到周清,真的是梦里都笑出了声。周清做事认真,又有头脑,很快就升了组长。可周清早上喜欢赖床,于是赵婷每天给他买好早餐放在桌上。而周清也是护着赵婷的,赵婷有什么事,周清总是冲在最前面。

  同事看到了,都以为他俩是小情侣,时不时拿他们开玩笑

  赵婷傻呵呵地笑着不解释,算是默认了这种暧昧关系。可每次周清都是一脸认真地说,赵婷是我妹妹,我们一个地方的。

  那样的时刻,赵婷的心一点点黯淡下去。但她并不感到绝望,只要周清还没女朋友,她就还有机会让他爱上她。

  有个周末,厂里几个同事组织去溜冰。碰巧那天,周清和领导出去办事。于是赵婷就和同事们一起去了。

  赵婷不会溜冰,有男同事手把手教她。正玩得尽兴时,赵婷一抬头就看到黑着一张脸的周清。其实周清不知道,那一刻,赵婷的心里乐开了花。

  回去的路上,她问他,诶,你是不是吃醋啦?周清板着脸答,瞎说什么,你跟着我出来,我就要对你负责。

  赵婷乐呵呵地笑,你就是嘴硬。

  赵婷以为这次之后,她和周清之间会有进展,但好像还是原地踏步。这一年,他对她照顾有加,可他又总是在人前和她撇清关系。

  一直到,赵婷和别人订了婚。

  04

  那是2009年,奶奶的身体大不如前。

  对赵婷来说,奶奶是她在这个世界最亲的亲人病床前,奶奶希望能看到她早日嫁人。这给了赵婷表白的理由勇气

  她在电话里直接问周清,你到底有没有喜欢我

  周清没吱声,等赵婷说完奶奶的情况后,周清说,丫头,别闹了。你还小,不能因为一时满足奶奶的心愿匆忙嫁人。如果你过得不幸福,奶奶也不会安心的。

  赵婷的眼泪哗啦啦往下掉。她想,大概一个男人是真的不爱你,才会说这样的话来推辞。

  这个电话,让赵婷死了心。她开始相亲,并且很快就订了婚。反正这个人如果不是周清,嫁给谁都一个样

  结婚前一周,赵婷忍不住还是给周清发了短信:你的丫头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请你一定要幸福

  短信发出去三分钟,她接到周清的电话:“丫头你不会来真的吧?你给我等着,我马上回来,不许结婚。”

  这次轮到赵婷懵了。

  周清连夜坐车赶到赵婷家所在小镇,他是当着赵婷奶奶的面,和赵婷表白的。他说,你说订婚了,我才知道我早就爱上了你。对不起,希望我还有机会。

  在奶奶的默许下,赵婷逃了婚,跟周清回了惠州。

  赵婷逃婚的事,在小镇掀起风浪。奶奶好说歹说对方才算是解了气。周清抱着她说,丫头,都怪我不好,让你背负了骂名,余生就让我来照顾你。

  厂里再有人拿他们开玩笑,周清会乐呵呵地说,对啊对啊,这是我女朋友。

  赵婷觉得自己一定是掉进了糖罐里。

  05

  赵婷查出怀孕,是在2010年年初。

  两家人很高兴。赵婷见过周清父母,那是一对善良老人,他们对她很好。所以结婚这件事,奶奶是全力支持并对周清放心的。

  婚礼定在年底。

  赵婷怀孕后,周清心疼她,没让她去上班。而他自己在工作之外找了兼职,说要赶紧给宝宝赚足奶粉钱,也要给赵婷一个像样的婚礼。

  于是时常晚归。晚归的日子里,赵婷疑神疑鬼。加上孕吐厉害脾气变得暴躁

  后来有无数个夜晚,赵婷总是想,如果时光真的能够倒流,她一定不顾一切地回到2010年,用一巴掌拍醒当时的自己。

  那天周清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赵婷不高兴,她故意找茬说想吃草莓,让周清去买。周清说外面下大雨,能不能晚点再去。

  赵婷的倔脾气上来,她说,行,你不给我买,我自己去。然后夺门而出。周清追上来,嘴里喊着,小心点,肚里还有孩子呢。

  赵婷更来气,他在意的只有孩子,于是跑得更快。过马路时,周清在身后喊,丫头,小心车。赵婷仍然赌气往前走,可她走了半天,再也没有听到周清的声音

  而且是这辈子永远也不会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了。

  赵婷回头时,看到的是电视剧里才有的画面:一群人围着倒在血泊中的一个男人,地上是大滩的血。他身上的那件衣服,是赵婷刚来惠州时,陪他一起去商场挑的。他很喜欢,就一直穿着,穿到他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秒。

  赵婷的世界塌下来,她直接晕倒在了马路上。

  06

  醒来时,身边是周清的父母。两个老人,像是一夜之间白了发。

  赵婷哭着喊:“周清呢,他在哪?”

  周清的母亲,这个善良的老人,在那一刻终于还是失去理智:“我家儿子被你害死了,再也救不回来了。婷婷,你为什么要这样,我家周清做错了什么?”

  赵婷不肯相信,她以为自己在梦里。她想从床上爬起来,给两位老人下跪,被护士制止。周清的父亲说:“你现在至少要保住周清的骨肉,算我和周清他妈求你了。”

  赵婷狠狠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哭得再次晕过去。

  因为过度悲伤,赵婷有流产迹象。躺在医院保胎的日子里,她无数次想过自杀,跟随周清去另外一个世界。

  如果不是她无理取闹,如果不是她因为缺爱而缺乏安全感,如果不是她去招惹他,就不会有这场悲剧。就算她用余生来赎罪,也换不回周清的命。

  有次到底还是走进死胡同,赵婷割了腕。害死了周清,她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闺蜜刚好赶来,救回两条命。闺蜜说,赵婷你给我听着,你再怎么自责,也至少要为周清的孩子好好活着。

  是啊,好好活着,生下周清的孩子,这样至少可以给周清的父母留个牵挂

  07

  女儿出生那天,赵婷哭得不能自已

  粉嫩嫩的小人儿,有可爱的酒窝,眉眼里都是周清的影子。周清的父母抱着孩子,老泪纵横。如果真有在天之灵,周清一定很开心吧,他曾经那么想要有个女儿。

  奶奶过世后,赵婷带着女儿去了周清父母所在的小县城。他们对她有芥蒂,赵婷理解。不管怎样,是她害死了周清。

  赵婷说,爸,妈,我没奢求你们原谅我,我的后半辈子就是用来赎罪的。周清走了,我来替他给你们养老。

  赵婷说到做到

  她一边在超市上班,一边半夜自学考证。一点点的,她活成了周清的样子,很努力向上的样子。她要带着欠他的,用尽她最大的努力,给他父母以及他女儿最好的。

  这样,她赵婷的余生,才会心安一些。

  有次周清父亲说,婷婷,可能我和周清他妈这辈子也没法做到原谅你。但是我们看到了你的诚意,你还年轻,孩子交给我们,你再找一个吧。余生还长,你不能把后半生都搭在我们家。

  赵婷说,爸,你说什么呢?这本来就是我家,我和周清的家。我做这些,是心甘情愿

  一直到2016年,6岁的女儿从学校回来,她哭着问爷爷奶奶,为什么别人都有爸爸,而我没有爸爸?周清母亲红了眼,她说,婷婷,就算是为了我孙女,你去相亲看看好不好?

  赵婷想到自己从小就是因为缺爱,才会在爱情里没有安全感,才会用无理取闹来引起周清的重视,以至于最后搭上了周清的命。

  也许是该去给女儿找个靠谱的后爸,让他来弥补周清缺失的那份父爱,这样才能真正让周清放心。

  08

  是费了很大劲,才找到老程。

  老程是出租车司机,人很老实,妻子病逝,有个10岁的女儿。老程对赵婷很好,对赵婷的女儿也很好,和老程相处了一年后,她嫁给了他。

  组建起来的新家庭,相处有磕碰,但总体融洽。有时候,赵婷会幸福得满心愧疚

  每一年周清的忌日,她都不敢一个人呆着。只要想起周清,她的余生都是黯淡的。

  往期文章推荐

  何宽和何璐不是兄妹

  黄先生和唐小姐失恋展。

  许太太婚姻是把刀。

  点个赞,让小浅知道你看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