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绳子上打个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绳子上打个结

2018-03-29 03:40: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绳子上打个结

  在绳子上打个结

  文/赵元波

  学校场地有限,无法进行一些大型的体育项目活动,只好在每年元旦组织各班进行拔河比赛,让多数同学都能参与进来,在寒冷天气里能够暖暖身子,热乎一些。

  就拿去年来说,我们理科班和文科班相比,实力旗鼓相当,两场比赛下来,文科班先胜一局;第二局,我们理科班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拿下一局,双方打成了平手。

  第三局,是决定胜败的关键一局。怎样才能拿下这关键的一局呢?班主任心里没底,两个班实力不相上下输赢很难预料,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物理老师在班主任耳边嘀咕了几句,班主任听了连连点头。他让一位同学在绳子上打了个结,让班上最胖在那位同学在最后压阵。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两个班都知道,这是事关输赢的关键一局,双方都拿出了自己看家本领,双脚蹬在地上,倾斜着身子,脸绷得紧紧的。绳子在双方之间来回移动。文科班把绳子了过去,我们理科班又把绳子拉了过来,双方势均力敌,谁也不肯轻易认输。

  双方处于僵持状态,绳子始终很难往一个方向移动一截。为双方加油的啦啦队的喊声此起彼伏,都为自己支持班级捏了一把汗。最后压阵的胖子发力了,只听见他大喊一声,拉紧绳子头的那个结,拼尽全力。说来也怪,就那么一用力对方的防线顿时一下子就崩溃了。事后,胖子说,多亏了绳子上的那个结,不勒手,拉起来挺有力的。物理老师进一步解释说,在光滑的绳子上打上个结,难看,却很实用

  有时,一个小小的改动,也许就奠定了胜利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绳子上打个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