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某局:最应该被封杀的,是“抗日神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某局:最应该被封杀的,是“抗日神剧”

2022-04-05 03:34:10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致某局:最应该被封杀的,是“抗日神剧”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和一个小学老师聊天,她说讲到历史就感觉很无奈。

  现在的小学生都普遍都不怎么痛恨日本侵华战争那段历史了。相反,很多孩子觉得那段历史并没有书本上写的那么沉痛。

  想想也是,毕竟现在的抗日神剧影响力实在太大了。

  网上有这么一个段子,问到哪个抗日根据地消灭敌人最多?

  一位网友笑称,“当然是横店影视城了,去横店一看,四五十个剧组都在打鬼子 。”横店影视城使用群众演员共计30万,其中60%演过日军;全年48个剧组在“抗日”,一人一天最多死8次,一部30集电视剧拍4个月,这样算,等于每年把日本都灭了一遍……”

  来源(微博:@邓先森)

  我们这些成年人就不说了,自然是知道世界和平发展是首位,但是屈辱历史也不能忘。

  但是小孩子呢?他们没有国仇家恨的意识,再加上这些抗日神剧的渲染,让很多小孩子对那段悲痛的历史越来越淡视。

  它不揭露战争的可怕,反而喜化战争,让很多小孩子(包括一些成年人)觉得战争很好玩,可以仗剑天涯,可以行侠仗义,可以建功立业,甚至很多人幻想着回到战争年代。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老一辈用血与生命换来的,其中艰辛难以言表:

  尊重对手才是尊重自己,丑化对手等于变相丑化自己。

  老虎与狮子相搏,我们会大呼精彩;

  许褚裸衣斗马超,我们会认为两人都是英雄;

  龙与虫相争八年,且龙一直被打压,传出去谁信啊,徒增笑尔!

  我们天天叫骂日本歪曲了历史,我们呢?什么时候有尊重过历史?拍了那么多抗战片,有多少观众能够真正的了解中日双方的战役,名将?

  历史是悲痛的,绝不像神剧里面那么轻松,清一色帅哥靓妹,拿着98K,骑着哈雷,不知道到底是在抗日还是在泡妹。里面出现的道具,即使科技发展的今天都不一定做得到!

  比如这种神奇的包子,不但能吃,吃完还能当炸弹使……

  裤裆藏雷……

  抗战日期的吴奇隆,每次出任务时,还不忘涂一下发胶,打个耳钉,化个脸部淡妆,搞个六喷哈雷,冲个会员,弄个无限子弹的冒蓝光加特林,卧槽,你以为你在打穿越火线啊?

  当然,其中也不乏能人志士,可以未卜先知:

  吃鸡有个八倍镜,元芳的应该是800倍镜:

  看到这里,我只想说,你们这么牛逼怎么不上天呢?

  然后....然后他上了,他真的上天了

  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厉害,后来我才知道:

  emmm....我简直无fuck说:

  抗战八年,中国军民伤亡总数约为3500万人,阵亡人数保守估计超过2000万。

  日军伤亡80余万人,其中阵亡30余万。

  数据中所体现出的中日国力军力的巨大差距,不知电影剧组是否了解。

  事实上,抗日战争对于中国人来说,从来都不是一场大快人心的胜利,而更多的则是国家民族惨遭蹂躏的屈辱回忆。

  残忍地说,我们在战争中承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日本并非因为同我们的战斗而最终失败——我们甚至没有获得任何实质性的战争赔偿。

  我觉得凡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影视作品,都应该本着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得起历史,对得起抗战先烈,对得起天地良心!

  当神剧在手撕鬼子时,事实上,是在侮辱牺牲在鬼子枪下的英魂。

  所有神剧的套路,无一不是我方军队,胜勇无敌,以一敌百,却也变相的侮辱了先烈们的八年抗战。

  尊重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一味的逃避,永远走不出自己。

  抗日神剧如此戏谑历史,忽视抗战的残酷性,会使青少年对战争缺乏正确认识,并且误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唾手可得,忘记“居安思危”、“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抗战剧本该讴歌抗日英雄,告诉现在的青年,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来之不易,是千万抗战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只有奋发图强,才能避免战争再次发生。

  从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在这期间中国大多扮演着弱国的形象。

  清朝政府从1841年5月至1912年2月共70年,签411条不平等条约;北洋军阀政府从1912年3月至1927年5月共15年,签243条不平等条约;国民党政府从1927年9月至1949年6月共22年,签91条不平等条约。

  期间赔款割地更是举不胜举。

  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1919年的巴黎和会中国作为胜国参加。

  会议中,中国政府要求收回德国在山东的一切权益。

  可是却被日本代表提出:要求继承德国在山东的所有权益。

  何其侮辱!

  作为战胜国却连自己的领土都无法收回!

  弱国无外交可见一斑!

  但是我想说的是,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中国了。

  44年前,南海西沙,南越政府狂妄自信,觉得海军实力超越中国,肆意挑衅,试图入侵西沙。

  中国海军开火反击,战斗持续了两天,胜利后牢牢控制住了永乐群岛核心区。

  31年前,菲律宾总统访华。

  菲律宾总统说:“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南沙群岛离菲律宾更近。”

  2012年钓鱼岛事件,我国宣布:祖国领土不得侵犯,民族尊严不荣践踏。

  从割地赔款,到寸土必争,中国发展的实在太快。

  所以作为一个自信的中国人,何必去拍一些“意淫强国”的神剧呢?

  再给中国十年时间,敢叫日月换新天!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的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私人微信号czmy19961212,等你来做客!

一品好书腹中有书气自华

  ↓↓↓这有一个有趣的测试,敢不敢点开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