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孕妇伸脚绊倒4岁男童:最好的教养,遇事时和颜悦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孕妇伸脚绊倒4岁男童:最好的教养,遇事时和颜悦色!

2018-04-21 21:30:50 作者:倾歌 阅读:载入中…

孕妇伸脚绊倒4岁男童:最好的教养,遇事时和颜悦色!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网 

  01

  今早被这个热搜刷屏了首页

  在一家餐馆里,有对夫妻正在吃饭,一个小男孩跑进餐馆时,撩起的门帘打到了孕妇,这一个意外吓了孕妇一大跳。

  按照以前看到的那些“熊孩子事例,设想的故事发展应该会是这样子的:

  这对夫妻去找小孩让他赔礼道歉小孩子不听,也没有意识事情严重性,由此就会牵扯出一对熊父母,辩称他还只是个孩子,胡搅蛮缠一通,之后带着孩子离开

  如果剧情是这个走向的话,那么被申讨、被谩骂的就是这个孩子,以及他的父母了。

  但显然这样的“熊孩子”和“熊父母”引不起如此大的反应

  戏剧性的是,这名被打到的孕妇,在孩子蹦跳着出门时,伸腿绊倒了孩子。

  而孩子是有先天性疾病的,不能剧烈运动,因此出现身体不适现象直接住了院,孩子父母向警方报了警,希望寻找到这名孕妇,给自己的孩子讨一个说法

  现在网上都在指责这名孕妇锱铢必较、小肚鸡肠,认为她太过恶毒了。

  网友们认为:

  孩子并不是真的熊孩子,他还只有4岁,对外界一切事物并没有太多感知调皮是孩子的天性,况且门帘打到她也不是故意为之,可是伸腿绊倒孩子,却是有意。

  就在大家吵吵闹闹的当头,事情有了后续,孕妇表示愿意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配合男孩后期的医治和赔偿,而孩子的父母也表示,儿子的身体并无大碍,将谅解这对夫妇

  02

  事件双方都已经握手言和了,而网友们却好像还停不下来。

  有些人评论说:呵,就她这种人,谅解,不可能

  还有的人说:谅解,只能纵容恶人继续作恶!和小孩计较,而且她也没有伤哪儿?这种人太可怕!最好公布恶人的信息,让她无地自容

  以及一些人认为,这对夫妻会出来道歉,只是因为被媒体报道,出于压力不得已为之。

  再翻开前面的很多评论,好像大家都巴不得这名孕妇不得好死。

  “希望她生孩子的时候大出血死亡。”

  “这种人根本不配母亲。”

  “她到时候生下来的孩子肯定畸形。”

  “希望网友对这名孕妇的恶毒祝福全部都实现。”

  而在翻看评论时,似乎也看到了有网友已经人肉出了这名孕妇的信息。

  姑且不去评论这件事,到底是孕妇错了还是孩子错了,当我看到这些恶毒的谩骂时,突然觉得我们很多人,是不是也变成了这个孕妇一样呢?

  小孩无意的举动,就换来孕妇一脚的报复

  而我们对于孕妇这一举动,就用更加激烈方式,骂得她体无完肤

  这种以暴制暴,戾气满满的言论,除了发泄内心仇恨,似乎并不能让事情变得更好。

  03

  诚然,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以暴制暴是最直接有效让那些伤害你的人闭嘴的方式。

  比如前不久网上也有一个关于孕妇和熊孩子的事件。

  那个熊孩子推了孕妇一把,扬言是想看看会不会真的流产。

  孕妇是答主的嫂子,答主在对待这个熊孩子的态度上,采用的就是“以暴制暴”。

  直接打了熊孩子一顿,用血的教训告诉他,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

  为此,很多网友大呼痛快,并且认为此举应该被宣扬。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特例故事看多了,于是很多人看到小孩子犯一点点错,都觉得是该被教训的,不然不长记性

  就像那个伸腿绊倒小孩的孕妇一样,她也不过是教训孩子而已,有错吗?

  事实证明,她错了,因为孩子受伤了。

  然后,我又忍不住想,网友们这么义愤填膺去骂这名孕妇,如果孕妇受不了外界的压力而出了什么意外,我们是否还会觉得这种“以暴制暴”是正确的?

  《战争之王》里说:往往最残忍的暴行都出自声称自己为自由战士人们

  网络暴力有多可怕不用多说,想必大家也都能明白

  孕妇这种“报私仇”的方式我们不提倡,网络攻击人身的“正义”也不认可

  04

  在这个“冲动”的时代学会怎么心平气和,真的是一门必修课。

  有时候一句话就可以化解的事情,常常会因为一言不合就酿成惨状。

  还记得当初那个武汉某面馆发生的杀人事件吗?

  面条价格涨价了,老板没能及时更换面馆的招牌,以至于在付账的时候发生了争执

  当时的犯罪嫌疑人就问老板,为什么要多收几块钱。

  而当时老板大概是心情比较烦闷吧,很不客气地吼道:我说几块就几块,吃不起别吃!

  结果,就因为这么一句话,由争执演变成打斗,最后再打斗过程中,老板被刀砍死。

  只要双方都能忍一时的怒气,明明这个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同理也是,如果当时孕妇能够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好地让孩子道个歉,而孩子也听话地为自己的过失负责,这件事是不是就不会演变成现在这种局面了?

  而我们这些看客,在面对这些事情时,是否也该心平气和地看待不同立场,而不是借势用最恶毒的言语破口大骂

  《增广贤文》里说: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能受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敬君子方显有德,怕小人不算无能;退一步天高地阔,让三分心平气和。

  人非圣贤,我们行走在世间,难免会遇上一些不称心的人或事,只希望每个人都能少一些戾气,多一分理智,很多事情可能就简单多了。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爱不爱,身体反应最不会骗人

  四张图说明男生睡腻你的全过程

  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

  他怎么抱你,就怎么爱你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