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几段“爱情”求而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几段“爱情”求而不得

2018-04-27 22:31:31 作者:@成真mishangwo 阅读:载入中…

总有几段“爱情”求而不得

  你好, 

  是我 成真。 

  如果一个女生你怎么追都追不到,你会怎么做?

  继续穷追不舍,熬到她结婚。还是毅然放弃,把这段经历放在心里晚年拿出来回味无穷

  抑或是来找我商量?

  其实,在我收到的所有问题中,占比最大的貌似就是“如何追求她”这类问题。大家来问我无非就是寻一个解决方法期待我可以给出什么过硬的技巧,来力挽其在恋爱中的颓势。可惜我不认为这能帮到你。

  我是这样理解追求一个人的:我对她有好感,她十分吸引我,让我想要更加了解她,这使我有意识地向她靠拢。但这不代表我就要马上约她去看电影去旅游。而是从一句问候/一声招呼开始,到偶尔有机会可以聊聊天,了解她的性格爱好,然后在聊天的过程中我觉得她越发可爱,越发有趣了,这时就不仅是她吸引我,而是我内心的鼓动在促使我想要跟她进一步拉近距离了。我开始找更多的碰面的理由邀请对方看电影或者泡知名咖啡店,如果对方不是很乐意或者几次三番婉转拒绝,那就证明了,在之前靠近她的过程中,她没有产生和我一样的爱的荷尔蒙,那么虽然不情愿,但是意味着我出局了,再继续纠缠下去就是不体面男人失格。

  我相信看到这里,99%的读者都认为你所做的是和我在不再纠缠之前做的一样的事情,以上是一段冗长废话。并且我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最后还废了,可以称得上是失败本败了。

  但是sorry,我可以100%告诉你,咱俩十分不一样。 

  1. 起心动念

  有多少人在追求认识了三天的女生。又有多少人在网络上跟素未谋面的她上演爱情无间道。还有多少的人脱单心切,只要不是跟动物就行,好想谈恋爱,但凡有个感觉有点戏的,或者直接出门大街上数到路过的第66个女生一拍大腿决定,就是她了!

  出现以上情况的哥们为什么不组一个男团组合就叫“让我们重新定义爱情”。

  追求一个人,追求爱情,那是不是你最起码要喜欢人家才行,你还没开始了解她就认定自己非她莫娶,那只会让女生觉得你是想追求一段风花雪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恋爱经历。女生不是傻子,人家才不想把精力用来出演你编导的偶像剧的女主角。这样的追求方式,注定无果。

  有人肯定要讲了,表达喜欢又无妨,两个人可以先确立了恋爱关系,然后在恋爱关系中摸索磨合。

  那么女生也是这样想的吗?如果是那就意味着女生对你也有兴趣,愿意给你们的关系一个发展的机会。如果求而不得,就说明根本对你不感兴趣,直接被出局。

  所以,不要着急谈恋爱,不用急着享受爱情的甜蜜。爱情是要发酵的,发酵过后的爱情才是最为醇厚,并且回味悠长,是不想要快餐式恋爱的你的首选。

  愿意花精力去了解对方,在这个过程中也确认自己的心情,要知道,就像品尝红酒要先闻一样,这也是品尝爱情的一环。在了解对方的过程中才有可能建立真正的相互吸引,给自己确认的机会,也给对方接受时间。不要觉得繁琐,如果真的爱上了,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些焦虑,但其中蕴含的美好,你其实应该是享受的。

  2. 尊重对方的决定

  如果女生没给你了解她的机会,或者给了你一次机会但是再也不愿靠得更近,那就意味着她没有跟你产生恋爱的化学反应

  这种情况,学会尊重女生的决定。

  对方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人,她不会喜欢一个不尊重她独立意志的人。哪怕她当下的独立意志是不接受你的追求。

  这不丢人,不丢面子,不输房子不输地,明天太阳照常升起,就是确实有点伤情

  但是你要知道,尊重对方的选择和决定,才是成年人的守则。也使你留得一个好印象给她。也许之后再见,又是一段佳话

  当下的拒绝不是永远。朝韩南北领导人今天还会晤了呢。

  如果你想坚持自己的意见,把对方无法接受的感情强加给她,不光是没有尊重对方的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格主体性,也是放弃尊重自己的一个显著证明。这么做,只会被拉黑。

  3. “保全”自己

  为什么说不尊重对方就是不尊重自己,那是因为在求之不得却一味盲求的过程中,你恐怕早已不是因为爱意去争取,而是害怕自己被否定被拒绝。

  这种对被拒绝的害怕心理让你度日如年不知所措,她的一个“不”字就像是否定了你的一生一样让你坐立不安,你甚至会产生“我是真的爱她,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她”这种念头

  所以你会拼了命的一次次争取早就被判了死刑的爱情,你要的不是爱,是一个人的认可

  就像溺水的人拼命找水源解渴一般,你身陷囹圄挣扎不已。你以为是在自救,其实是没有保全自己。

  保全自己指的是:

  在外界刺激下,保持心中的余裕,不因此动摇对自我的认知。不因追求失败否定自己的价值,不自卑不愤慨。自卑和愤慨都会损害你对自己的度量。这种度量一旦失衡,你的自我就很难保全,就会出现急需人的认可否则痛不欲生状况

  给自己的心留有余裕,保全自己,为的是你还有爱别人和爱自己力气。这种气力让你洒脱,不拘泥,潇洒勇敢,像个超级英雄拯救别人,也能拯救自己

  前几天无意间看到有个作家有句话说得好,表白是吹响胜利的号角,而不是发起进攻的冲锋号。还记得我微博(@成真mishangwo)上讲关于怎么表白才有效,怎么不带条件不带诉求的表达情感文章

  若是求之不得,也请你一定要,保全自己。 

  你的哥们, 

  成真

  2018.4.27

  .S. 当然,技巧不是没用,但我认为你值得更好的,比如说,如何成为一个男人

  点击下方红字或图片可以关注成真的微博: 

  @成真mishangwo

  视频:夺命连环call的杀伤力有多大?没有安全感的女生什么样?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上图,可以看成真视频,同时可以点击成真的头像名字,关注成真的微博: @成真mishangwo

  这次的常规回答,在微信推送的第二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