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孟非:再亲密的人也需要界限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孟非:再亲密的人也需要界限感

2018-04-28 21:30:58 作者:Zoe 阅读:载入中…

孟非:再亲密的人也需要界限感

  心之助,最值得信赖的女性情感咨询平台

   心之助(微信:xinzhizhunvxing)

  每晚9点,你我亲密相会

你是不是一个不懂拒绝界限缺失的人?——心悦君

  文 | Zoe   

  设计 | 孙畅

  翻译 | Zoe 吴丹 

  小雪是我一个初中同学关系不错

  前段时间失恋了,昨天晚上她给我打了2个多小时电话...

  搞得我今天上班困得简直想怒摔手机重要的是,这已经是第9次了。

  总会有那么些人,她们不在乎你正在干什么,是否想参与她们狗血经历对话...

  把你当自己人,然后无休无止地霸占你的眼睛、听觉以及所有的资源

  孟非曾在自己的节目里就爆料了自己的一个表姐,让他帮她的学编导专业儿子解决工作问题

  这样的人得了一种病,叫作“界限感缺失症”,他们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的事情强加到你身上;

  并且还认为你应该欣然接受,你一旦拒绝,就是“不讲情义”的坏人

  夫妻关系也有这样的:

  闺蜜张,结婚两年,他老公比较黏人,换句话说,就是控制欲强,平时她和我们出去约个会,每隔2小时她老公的电话定时响起,总是搞得我们未尽兴就散场~

  据闺蜜张抱怨,不只如此,平时她穿什么、干什么都要和老公商量,不然老公就会耍小性子和她生气

  这是典型的“界限感缺失症”,自己的生活绑架别人的生活

  这个时候,不懂得如何拒绝的你,也应该想想,你是否也是一个界限感不清,不懂如何设定界限感的人?

  很多不懂如何拒绝的人,其实都是自己脑子里的小怪兽在作祟,说白了,就是想太多!

  界限感缺失这件事,在烂好人身上极其常见

  因为她们特别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态度,说“不”对他们来说是件难以启齿的事。

  如何才能礼貌坚持自己,又能不让别人难堪呢?试试下面几种表达方式吧。

  很多时候,突破界限就是走向尽头。

  而真正的亲密关系是不绑架、不侵犯,设置好合理的界限,然后再一起创造生活、体验人生

  周国平在《人与永恒》中说:

  一切交往都有不可超越的最后界限,这界限是不清晰的,然而又是确定的。一切麻烦冲突都起于无意中想突破这界限。

  权利边界规则边界、关系边界,都是如此。

  人和人之间有了界限感,感情才不会变成束缚

  正如刺猬在天冷时彼此靠拢取暖,但都会保持一定距离,以免互相刺伤。

  ---心有助 不孤独---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我与10万+只差一次你的转发♥

  -作者-

  Zoe,心之助签约作者,出版人。专注女性情感、青少年成长心理研究温暖而充满正能量快活姐。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改变格局之旅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