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一边丧入骨髓,一边努力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不是一边丧入骨髓,一边努力生活?

2018-10-05 12:15:06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谁不是一边丧入骨髓,一边努力生活?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负能量有了一个响亮的新名字,“丧文化”。

  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丧文化竟然悄无声息地席卷了我的所有社交软件

  轻至鲜为人知的ins,深至微博账号,更甚者招摇过市的在微信朋友圈大行其道

  不仅如此,说起这个“丧文化”,它简直是推动媒体工作的新型燃料

  不仅可以引发爆炸式的集体共鸣,还可以通过营销丧文化擦出不一样火花

  在网络渲染之下,丧文化简直可以与中国世纪八十年代摇滚的崔健并肩齐行。

  说起丧文化,百度词条这样解释道:

  “丧文化是指目前流行青年群体当中的带有颓废绝望悲观情绪色彩语言文字图画,它是青年亚文化的一种新形式。”

  听起来十分的难以理解实际上就是一种带有负能量和自我解嘲的情绪抒发。

  作为一个曾经深受丧文化包裹的人,我是清楚明白这些语言、文字和图画的背后是一个身处困境却带有幽默感的青年。

  虽然这些言语是以“负能量”的外衣包裹,可是其内涵却是苦中作乐的欢愉

  一开始丧文化只是属于少部分人的特性,但是由于其深入骨髓又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生活背后鲜血淋漓真相一时间人们都深陷丧文化中无法自拔。却忘记了丧文化的初衷应该是苦中作乐,而不是自讨苦吃

  02

  对生活失去信心希望,从而产生的集体焦虑现象,其实是整个社会环境改变带来的结果

  互联网成为了一个负面情绪的宣泄口。

  在网络的渲染下,简单粗暴的营销反而能够引起他们的共鸣,唤起他们的情感共振。

  丧文化发挥出了最大的夸张和戏剧性效果,但却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人们找到了生活痛苦的共鸣,却忘记了努力生活带来的欢愉。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女孩的微博账号,女孩患有深度忧郁症。

  她每时每刻都在和这个病魔作斗争,这个斗争最痛苦的就是精神上的折磨

  病魔告诉她生活是痛苦的,只有自杀才可以结束这种痛苦。

  终于有一天,女孩没有战胜它,女孩发了一条微博后,就再也没有发过任何消息了。

  女孩说:“我有抑郁症,所以就去死一死,没什么重要原因大家不必在意我的离开拜拜啦。”

  关注女孩的人有很多,从那以后,每天都会有人在这条微博下面留言。而内容大多都是生活不如意言论

  隔着手机屏幕,我每天都能感受到来自不同人的“丧”。这种情绪太感染人了。

  有一天,我发现有一个女孩每天都会在下面评论:“生活好苦。”

  但是有一天,她突然不发了,我开始有一点担心

  在事隔几天后,她再一次留言了,她说:“草莓很甜。”

  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03

  在电影奇迹男孩》中,男孩因为病痛和*而面目全非,他因此受到了无数的霸凌和嘲笑

  但是男孩的身边人无一不在鼓励他,给予他力量信心,让他坚持

  男孩以为自己全世界最痛苦的人,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身体健全,没有病痛的姐姐也生活在痛苦之中。

  姐姐自弟弟出生后就缺乏父母亲的关注,她一边照顾自己,一边帮家长分担家事

  姐姐告诉弟弟:

  “你不是唯一一个有问题的人,也许你深受病痛折磨,可是这也让你如此特殊,不会被人忽略,不会平凡的度过一生。”

  至此,我才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有谁不是一边丧入骨髓,一边却又努力生活呢?

  丧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不仅要看到生活的丧,更要学会丧的初心是苦中作乐。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要学习怎样有责任、有礼貌的在公众场合抒发自己的丧情绪。

  也要拥有一颗明辨是非的心,能够不被网络效果所迷惑,让它影响我们的心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