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庸的人总是大多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庸的人总是大多数

2018-10-29 05:24:02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庸的人总是大多数

  平庸的人总是大多数,他们是兽类中的牛羊,蔬菜中的萝卜白菜,是鸟类中的麻雀,再普通不过了,也最多了。伟人就那么几个,否则伟人也就不成其为伟人了。林副统帅说毛主席那样的人物中国几千年、世界几百年才出一个”,虽有阿谀之嫌,却也言之成理。虽然没几个人敢自认为为伟人,但要自认是庸人,大多数人还是心有不甘。不甘归不甘,庸人就是庸人,譬如我,在事实面前,我已自甘承认自己就是庸人。

  因喜欢舞文弄墨,我在好多年前还没和鲁老师谋面时,就和她有过一次打搅。说来好笑,那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我特别爱好诗歌,写了一首关于勾弋夫人的小诗,自觉不错,就让当时还在县委综合组的一位朋友指点,得到朋友谬赞,他就自告奋勇推荐给那时还是报社副刊编辑的鲁老师帮为发表结果诗稿却泥牛入海,不见消息

  那时我还比较“张”,不知天高地厚,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迁怒于鲁老师,以为她眼拙,看不懂我的诗的妙处。后来才知道鲁老师就是一位诗人,至今想起此事,我还感到汗颜呢。

  后来,我又调到县委宣传部,因工作关系,常去报社。又因为爱好文学,和副刊编辑接触较多,常和一位张老师闲谝,正好鲁老师和张老师在一个办公室,才见到了鲁老师。给我的感觉是,鲁老师话不多,见了面,浅浅的一笑,就算打招呼了,接着就忙自己的事了。我和她没有更多的交流

  再几年后,我因工作变动,到了咸阳。一日,从朋友处看到一本《秦都》杂志,就按照杂志上的邮箱发了一篇小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