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之旅,破风前行 下乡之旅,破风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之旅,破风前行 下乡之旅,破风前行

2016-07-25 作者:罗建桦 来源:罗建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之旅,破风前行 下乡之旅,破风前行

  三下乡已经结束,而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

    刚刚来到学校的时候,觉得学校的环境还可以。认为学校还不错,然而学校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一是学生只有冷水洗澡,可能是在山区的原因吧,山上比较冷,晚上的自来水挺冷的。有的学生发烧,生病了,还是只能洗冷水澡。好可怜啊。二是学校饭堂的菜式太少了,好像天天都是这几样菜,感觉学生的营养跟不上,整天吃同样的菜,你不腻我也觉得腻。所以呢,学校的饭堂如果能提供更多的菜式,这样学生的伙食才能有所改善。三是学生的课程太多了,一天安排那么多课,学生不辛苦老师也辛苦啊。有的教员说感觉比他高三的学习还有紧张。6:30到教室,晚上10:30才回宿舍,我们高中都没这么夸张。我觉得应该给学生一些放松的时间。总是学习而不放松也是不好的。要松弛有度,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十天支教中我学会了很多,先说一下物理科组长的工作吧,十天中我主要是联系物理老师改进课程问题,一开始老师是说上功这一章的,但我们准备的是内能那一章,我们问了一下老师,他说讲内能也可以,只要把内能那章所涉及其他章的知识讲一下就可以继续讲下去了。然而中途仍有许多问题,如有的人没及时准备PPT,晚上的物理不知道做什么等。我还要安排15号前的物理午习和晚上课程,发物理练习册,收集物理练习册的费用,开会等,总之工作还挺忙的,但也学到很多东西。(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班主任方面,我和陈轩负责2班,做过后才知道班主任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每天要提早起床,去看班,看有没有人迟到,中午,晚上,都要巡宿舍,早出晚归,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十天。班里还有玩手机的问题,手机问题十分严重,所以我们在一次班会上说了一下规则,上课不能玩手机。学生迟到问题也很严重,天天都有。登名字三次的就罚扫地。请假也是一个问题,很多人因为各种问题,要请假出去,我们也跟学生说了,只有有我们的签名才能出去。有些要联系家长。学生生病的也很多,有的发烧,有的感冒,有的受伤,所以希望他们要多注意身体。总之,班主任真的很忙,感觉没爱了。当然也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爱戴。

     由于平时工作太忙了,所以我上课也不多,晚上一节,早上一节。当然我从听课中也学到了别人讲的好的原因。很多学生都反应我们讲课的声音有点小,这需要我们改进。物理老师也说,上课要多出题给学生做,不要一直讲知识点。总之,经过多次的上课听课,我相信,大家的教学能力都有所提高。

     总结一下我的三下乡,就是忙而充实。真的,三下乡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无论是学生还是我们都获益匪浅。希望这段三下乡能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好难忘回忆之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