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格不合就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语录 >

性格不合就分手?

2016-12-1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性格不合就分手?

  性格不合就分手

  如果说在一起的理由有千万个,那么不在一起的理由里当属“性格不合”排在首位。不久之前有媒体上街随机采访情侣分手的原因,百分之九十的回答都是:

  “还是性格的原因吧。我们不合适”

  “他太强势了,我不喜欢,我们性格不合”

  “她要求太多,我受不了”

  01

  你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情感经历?因为性格,可以一言不合就分手?

  前几天查看后台留言的时候,看见有位听众跟我分享了一个自己亲身经历的相亲故事

  在表姐的安排下,她去见了一个据说从人品,相貌,性格方面都极为贴合的对象。

  当时俩人见面,也相谈甚欢,对彼此都蛮有好感。

  正欲打算正式开始交往的时候,她不小心发现对方的星座和自己的星座完全不匹配。既而在接下来的交往过程中,她逐渐发现了对方身上一点一点与自己不是特别合的来的点。

  比如说,她很喜欢遇到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当场干净利落的解决,但是他总是会拖着,让她不要着急。说多大点事情,缓一缓就好了。

  再比如说,她爱周末的时候睡懒觉,而他却经常在周末大早上的打电话吵醒她,让她出来活动活动。

  一来二去,她觉得对方并不是那么合适跟自己在一起了,于是,就把“性格不合”的帽子扔给了对方。接着,草草结束了这段即将开始的恋情

  表姐也很无奈,心想这么一个不错的男生,换成谁愿意都来不及呢,怎么到她手上就成性格不合了。但是既然两人在一起不开心,也就由着她了。

  可谁想,后来她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类似的事情,原本看起来很不错的男生,跟自己相处,不到两个月,就开始一言不和就分手。

  当然也有对方的问题,她不禁迷茫的问我,是不是这个世界真的不存在爱情了。大家都是太过势利了,还是越长大越挑剔,不懂为彼此付出了吗?

  02

  听完了她的描述,我反观身边的朋友们,还真的在同龄人身上发现了类似的问题。

  即使是已经在一起的情侣,也会因为吵架,意见不合,导致分手,而分手之后总结的理由无非就是“性格不合”。

  那以此类推,是不是我们每个人在遇到那个百分之百性格合适的人之前,都会面临分手、争吵、冷战、over的结局呢?

  难道说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俩人从一开始就性格十分合拍的人呢?我想是有的,但是是不是就可以就此高枕无忧,永不分开了呢?

  答案都是否定的,因为感情的事情从来没有绝对。

  我们之所以把两个人的分开归结为“性格不合”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有没有发现,我们现在谈恋爱越来越懒了,都在等待对方为自己改变,而很少两个人耐着性子的去解决问题。

  遇到点屁大的事情,就开始相互指责,我们都太擅于挑别人的错,很少来反省自己是否做的也让他人满意。

  而这种表现恰恰就是爱情中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因为你不确定对方有多爱你,就如同你不确定自己有多在乎他一样。

  所以你懒得努力去适应对方,懒得努力去改变自己身上的某些斤斤计较的点,也懒得去经营一段看起来也还蛮OK的恋情。

  你始终都抱着一点希望,还在期待着那个从各个方面都和适合你的人走到你的面前。那得多省事,多轻松,你什么都不用干的,只需要守株待兔的等着他投怀送抱了。

  所以你把那些有可能性的和没可能性的人,统统划分到“性格不合”的界限里,然后再将他们打入冷宫,你还理直气壮的说,我呢,还在等一个更加合适的人来到身边。

  等真的过了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也许那个人都一直没有来,而你这个时候回望过去,是否也曾有过那么一丝悔恨呢?(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当初那个谁,其实也挺好的,他不就是喜欢在周末我睡觉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吗?他不就是喜欢吃辣我不喜欢吗?他不就是睡觉打个呼噜吗?其实这些小缺点,我是可以接受的啊。

  早干嘛去了,能接受,为什么在当时,不愿意尝试去磨合?

  03

  性格不合有些时候是一种借口,就是你还没有尝试要做很多努力。去接受对方,全部地去适应对方。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百分百契合的人,两个人在一起都是相互学着妥协,磨合,潜移默化的受着对方的影响,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情侣,在一起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两个人越来越像,无论是长相还是生活习性上。

  这就是一种生活对人的磨砺以及对双方感情撮合。

  那么真正性格反差很大的人,适合在一起吗?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朋友,他们总是会问我,你说,是找一个性格跟我一样的人在一起呢?还是应该找一个性格跟我有反差的人在一起呢?

  其实有时候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我说:找一个性格相近的吧。因为你们志同道合,可以感同身受的了解对方的所需。

  你又会反驳:不好吧,那假如说我俩都很闷,那生活有什么意思啊。

  行,那我说:找一个性格相反的吧,你动他静,性格互补,两个人和谐美满,还避免了打架。

  你又会反驳说:不好吧,性格相差太大,岂不是天天因为意见不合而争辩,我想看无聊的泡沫剧,他要看体育的,我想睡觉,他想玩的,那多不和谐啊。

  呵呵,那算了,你一个人单身吧。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性格这个东西,不是绝对主义。

  一个完善性格的人,是相对而言的。因为他可以适当的学会去转换性格。

  一个在外性格活泼外向的人,也许在家里的时候,也有不想说话的一面。

  一个常年性格沉稳内敛的人,也许在外他也可以和你一起玩的很嗨。

  一个在恋爱初期表现的非常热情,外向,活力,积极的人,也许和你待在一起时间久了也会变得平淡温柔,舒缓。

  一个从一开始就很慢热不善于表达的人,也许和你待在一起时间久了也会受到你的感染,变得热情洋溢。

  所以说,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个人不错,就要学会花时间去全面了解他。

  了解一个人的过程就是你们两个人不断磨合性格的过程,有的人终究磨合不来,最终分开,但有些人也是一边吵着闹着还真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04

  所以说,很多时候,性格不合只是一种借口,你足够了解他真正的性格了吗,就说你们性格不合?

  其实具体的性格,更细致的性格,一定是在生活当中慢慢暴露出来的。

  你们可以通过出去玩,通过两人的消费行为,通过遇到事情两个人共同解决问题的方式等等。来足够了解一个人的性格,而一旦遇上了觉得不合的地方,是否能够通过一定的磨擦妥协而变得去适应对方呢?

  像我妈年轻的时候,总是和我爸吵架,觉得我爸性格太暴躁,做事不踏实,睡觉还老打呼噜。

  后来,俩人相处了大半辈子,早就习惯了两个人之间的模式了,吵架也是生活的一种情趣,性格暴躁我妈也养成了对付他的方式,而现在在外地睡觉,没有我爸的呼噜声反而睡的不踏实了。

  俩人吵着吵着也过来半辈子了。

  你看,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性格上的一点点不合适,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巨大,非要争一个你死我活。

  很多时候,你不愿意去改变,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你不够爱。

  我表姐是南方人,特别能够吃辣,我表姐夫是东北人完全吃不了辣。

  但是他们却在饮食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不愉快,因为两个人都有为对方考虑付出的心态,所以你不能吃,我就尽量少吃,所以你能吃,我就也陪着你吃。

  一年365天,充满着酸甜苦辣。吵吵闹闹,恩恩爱爱,也就这么过来了。那些陪着你吃辣的日子里,因为也有你陪着我不吃辣的妥协,所以感情的天平自然就常年稳定了。

  生活就应该有互相迁就的过程,切忌所有的事情都要以自我为中心,受不了一点点的差异就要大打出手。

  不服输的话,那么你很难去找到一个跟你性格特别想符合的人。

  你还没有完全塌下心来去接受对方,愿意去跟对方的性格,跟你的生活去做磨擦。那么,你也很难去等待一个同样如此的人走进你的生活。

  彼此适当的服输与妥协,是为了实现俩人感情和婚姻的共赢局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性格不合就分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