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个负能量爆棚的朋友的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个负能量爆棚的朋友的什么体验?

2016-12-13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鸡汤盛行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一个词:负能量,那种任何人一靠近就被立刻攫住,用力把你拖向沮丧愤怒哀怨悲观的黑洞,万劫不复直到自己也变成另一个黑洞。

  然而鸡汤常有负能量不常有,身边存在一个真实的负能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有一个负能量爆棚的朋友的什么体验?

  我不幸身边就有一个,还是我曾经的闺蜜,在这里就简称她为R吧。

  R是我初中时候的同班同学兼好朋友,那种天天在一起上课一起玩耍还会书信往来的好友。90年代的中学还流行写信,我们将心底最私密的想法都告诉对方,友谊的亲密度可想而知。

  交代这样的背景是想说明,一个人不是天生就成为负能量的,那时的R还是一个爱笑乐观暗藏爱恋的少女,R的转折点是结婚后。

  R在我大二那年结婚了,从此我们的交谈话题变成她的老公、公公婆婆和孩子

  我毕业后的第一年,R老公出轨了,我人生经验不够帮不上忙,只能默默地听R述说各种鸡零狗碎的事情,她愤怒地控诉丈夫夜不归宿,哭诉公公婆婆对他不好,抱怨没有人帮忙带孩子……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她说得心力交瘁,而我也听得元气大伤,一度觉得生活实在没有意思。(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疲于应付R的生活,为了提升对生活的信心,只能用慢慢疏远来对付。

  后来,微信出现了,我和R互加了好友,她的动态开始在我的朋友圈中频频刷屏,有时一天高达5条,要是一些有趣开心的也就算了,但不是,R的动态通常是无精打采令人丧气的。例如一条去旅游的动态,她会说:千里迢迢找罪受,真是大傻瓜,后面接连3个抓狂表情,看得人人都感同身受。

  几张当地小吃的照片,配上文字:外地东西的确难吃,还不如自己楼下XX。

  朋友圈兴起夜跑热,她也跑了,几张大汗淋漓的自拍,配上文字:大晚上跑得浑身汗,真不知有什么好,不如在家睡觉。

  有时R也会自我觉醒,发动态跟自己说要努力加油好好对待自己之类的话,可不知经历了什么事,几小时之后她又气急败坏地发抓狂表情,一句莫名其妙的“现在的人都什么素质”。

  我的天,我不知道R的真实生活是否真的如此不堪,但我实在没有力气去她的朋友圈点赞或者发拥抱表情了。

  她每天的抱怨每天的气愤每天的不堪我不忍再看,也早已无法安慰。

  现在的我,正如鸡汤里所教的方法那样,屏蔽了她。我的世界顿时清静了,真的就如《大话西游》里孙悟空抓住了那只苍蝇后一样。

  R身上随时爆发的负能量,归根到底是三观的问题,我无法改变她的三观,所以无法相交。

  有些人来过你的世界,但你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观早已悄悄变化,最后终究离去。

  不要逼着爱你的人与你渐行渐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