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记得那个让你一想起来就满是遗憾的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语录 >

你还记得那个让你一想起来就满是遗憾的人吗?

2017-01-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还记得那个让你一想起来就满是遗憾的人吗?

  你还记得那个让你一想起来就满是遗憾的人吗?

  1。

  人生在充满着惊喜和奇遇的同时,也充满着更多的遗憾和后悔

  小时候很爱一个玩具,哭着闹着要爸妈买回家,满心欢喜地玩了很久。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你又有了很多更好玩的玩具,但当你回过头来再想要找到从前的那个玩具时,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了,然后开始遗憾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

  长大了逛街很喜欢一件衣服,你买下来穿在身上打量,越看越喜欢。后来商场的品牌越来越多,专柜的新款越来越多,你买了一件又一件衣服回家。再看到衣柜角落里从前那个喜欢的衣服时,你有些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要把它买回家。

  和玩具、衣服都不一样的,是人。

  玩具会弄丢,衣服也会扔掉,但那个让你一想起来就满是遗憾和后悔的人,却买办法完全忘记。

  遗憾的是你明白的太晚,时间是不等人的,爱情也是。

  2。

  大野在凌晨一点的夜里叫我下楼,他站在楼下的花园边,我远远看见他那几撮头发还像十八岁那年一样调皮地卷起来。

  见我过来,他递给我一支烟说:“我想毛毛了。”

  高中的时候我、大野、毛毛是同班同学,如今我们认识了六年,其中有四年半的时间毛毛都陪在大野身边。

  大野是班级里第一排的尖子生,毛毛是最后一排上课带耳机听音乐的女同学。毛毛整个青春都在喜欢着大野,但大野却对毛毛却视而不见。

  当自己爱上一个没那么爱自己的人时,我们都以为如果自己为对方卑微到尘埃里,对方或许就会把自己从尘埃里救赎出来。

  但结果往往是,他一点也不在意尘埃里的你。

  毛毛总是打着请教问题的旗号在自习课上要求和同学换座位然后和大野坐在一起,给大野写纸条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大野说:“我不喜欢你这样的女孩。”

  要冲刺高考的时候,老师找毛毛谈话,说:“你不学习我不管你,但你别耽误了大野考重点大学。”

  大野的妈妈也三番五次地找毛毛,告诉她以后别再总是给大野写纸条了,大野的心思都放在学习上。有时候话说得难听了,意思就是:“我儿子又不喜欢你,女孩子总得要点儿脸。”

  但毛毛不管不问,依旧在放学的路上拦住大野,问他:“看电影吗?我请你。”大野说:“等你数学考到80分再说吧。”

  3.

  后来,毛毛在考试的时候为了考到八十分偷偷在纸条上写满了数学公式和小抄作弊,被老师抓到以后全校通报批评,并让毛毛回家反省三天。但那天毛毛跟我说她很开心,因为大野答应她陪她看一场电影。

  那阵子《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在热映,毛毛拉着大野去看,看到片尾柯腾为了亲吻沈佳宜抱着新郎吻上去的片段,毛毛对大野说:“你要是和别人结婚,我就去砸场子。”

  大野一把接着一把的吃爆米花,然后告诉毛毛:“我不喜欢像你这种想法幼稚任性的女孩。”

  高中毕业以后我和大野考上同一所大学,毛毛为了离大野进一点方便继续追击,然后选择了我们同一个城市的一所普通职业学校。

  毛毛依旧和高中一样,在追逐大野的道路上永远带着微笑和不言败的心。每天坐半个小时的地铁转公交,在大野专业课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开始在班级门口等待

  我曾经问毛毛:“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大野?可以偏执到喜欢他这么多年。” www.wenzhangba.com

  毛毛挠挠头发:“我也不知道,注视他太久了,我看别人的眼神里都没有光;喜欢他太久了,我没办法喜欢别人。”

  毛毛最后一次来找大野的时候,大野手中牵着一个叫阿蒙的女孩。大野热情地介绍:“这是我女朋友。”阿蒙笑了一下,我也尴尬地笑了一下,但毛毛哭了,她说:“我喜欢你这么久了,你就不能喜欢我一次吗?”

  大野说:“很久之前我告诉你了,我不喜欢幼稚的女孩。”

  那感觉就像你冲着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嘶吼:“我***的这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吗?”但那个人却始终都不会看你一眼,更不会心疼、在意。

  因为他不爱你

  所以他注定是这场爱情游戏里最终获得胜利的人。

  4.

  这世上最可怕的就是你用尽全身力气去喜欢的人怎么也没办法喜欢上你。

  你伤心难过你质问他为什么就不能试着喜欢你,但因为他是被偏爱的那一个,他有恃无恐又恃宠而骄,他让你明白:喜欢不是义务,没可能你说喜欢我,我就要喜欢你。

  现在看来,不管是换座位、写纸条还是考试作弊,又或者是和喜欢的人去一个城市上学,那时候毛毛所有追逐大野的行为都真的很孩子气,但这些幼稚的行为却都是她一路跌跌撞撞,笨拙着向大野靠近的证据。

  那个时候还不懂该如何去爱一个人,我们也不懂幼稚其实比成熟更加爱你。

  同样,我们也是后来才明白:女孩子只对自己喜欢的人幼稚、孩子气,不喜欢你的女孩,成熟起来比***还可怕。

  后来毛毛好像再也没来过我们学校,也再也没出现过大野身后,我问毛毛是放弃了吗,毛毛说:“不,是投降。”

  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本来就是在打一场漫长的游击战。你没有放弃战争的权利,你只有选择向你爱的人投降。

  5.

  大野带着阿蒙和我一起吃过几次饭,阿蒙确实比毛毛成熟独立得多。我打趣道:“大野,你这会儿可是找到理想女友了。”大野却摇摇头:“我觉得阿蒙哪儿都好,成熟、独立,但就是她好像没那么爱我,也很少关心我。”

  没过多久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大野就没有再带着阿蒙一起了,他告诉我他们分手了,阿蒙确实喜欢的人不是他,所以在他面前才是独立又骄傲的个体。

  那天大野喝多了,他说他突然意识到,原来女孩子在你面前的幼稚和任性,都是因为喜欢你。

  但我看着朋友圈里毛毛越来越成熟的装扮和写出的理智文字,我相信大野比我更清楚的明白,有些时候、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就再也回不去。

  大野可能再也遇不到会对他说“如果你和别人结婚我就带人去砸场子”的女孩,毛毛可能再也没办法像喜欢大野一样喜欢别的男孩

  以前听别人说,可能会一辈子也没办法忘记一个人。那时候还觉得这种事根本就是扯淡,没有谁会一辈子记得谁。

  直到后来自己也遇见过很爱很爱的人,失去过没那么爱自己的人以后才懂,不管过了多久,也许你会忘记那个人的样子,也许你会忘记那个人的姓名,但每当你想起生命中曾经有这么一个人出现的时候,你还是会满心遗憾。

  所以,你还记得那个让你一想起来就满是遗憾的人吗?

  会遗憾是因为还没得到过就失去了,又或者得到过最终还是失去了。不管有没有得到,最终的结果都是失去。但正是因为失去,因为遗憾,我们才会永远记得。

  如果能让你永远记住我的话,

  我愿意成为你的遗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