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一个其貌不扬的人。
总是先看人。再看他的文字或是音乐。
我就是这么一个只看外视,不得内在的人。
但是最近几天在吼周杰论的歌时候。细细打量了一下几首歌的歌词。
还有最近那首张韶涵唱的《亲爱的那不是爱情》,这首的词让我想起了《童话》,很清新的文字。
不由对文山老弟的歌词产生了兴趣。发现的确很美。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应付老师的一篇作业,记得写到最不喜欢诗歌,老师在批语上写到,为什么?诗歌的语言是最精炼的。现在想想,这老师还是挺认真的,我随便挥手一句,他居然看的那么清楚,不由敬佩他认真的态度。
现在反观方文山的歌词,更对我们老祖先的文字产生欢喜之感。看过冰心的《繁星·春水》,总体还马虎,但是太短了,有点意尤未尽。对照这本书,可能真的逊色一些。
现在书还没到,看后再做评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