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英勇而悲壮的活着!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只为了生命的存在而活着,这是逆境只有生命的强者,对生命有着强烈的爱才能坚持,令人动容。
特别喜欢这本书中的《热爱生命》一篇,对生命的热爱珍惜执着,表现的如此彻底,这是一种本能呢?还是内心的一种坚定友谊在生命面前那么不堪一击,当书中主人公像牛一样吃灯芯草,像一个疯子一样在水坑里捉米诺鱼,当鱼从自己手里溜走,软瘫在潮湿的路上放生大哭,找到了,出于理性将之小心的生吃掉,还有那被狼啃干净骨头,透着淡红色,他将之放入口里啃,吸骨髓,为了活命,最后与一只病怏怏的狼进行生命的赛跑,死亡如潮水一般吞噬者他,他依然坚持着,拼命的与自然、个人抗争着,不愿死去的本身在驱使着向前,再向前,远方的希望已经清晰,唯有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