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这个,来谈谈我对狗狗们的感觉
身边很多人都喜欢狗,每次我都语塞,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对狗狗的感觉,我并不讨厌狗狗,但是我讨厌狗狗对人类的热情,我很喜欢独立的狗,嗯没错。
杰克伦敦的作品有着对生命本身的崇拜,对生命、生存的意义追求原始形态精神自由。不仅仅是人类,我认为在所有的动物中都是这样。
有时候我很难受,把一头巨型犬关在封闭的一百平米的小房间里,不准咬这咬那,对方不难受吗?就算出去遛狗也是带着项圈,你一个人被外星人这样 对待不难受么?
想想就觉得悲催,偏偏很多人名义上说的狗狗是自己的朋友是自己的家人,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大多数人只是看对方cute,实际上是利用狗狗的热情与忠诚表达人类固有的统治欲占有欲的阴暗情感。为什么要在其他动物身上找存在感并且还打着高尚的名义呢?或者说自己愚蠢而不自知。
小说中的Buck有着自己原始的狼性,为了生存杀戮,不是对着主人用着一幅巴结样,有怨恨有愤怒机智,也有热血感情
我并不喜欢犬类对人类的一幅谄媚样,我喜欢他们的天性,我喜欢狼性,我喜欢他们的自由。当一种动物拥有自己的特性和自己的生活方式之后,人类学会尊重才是真正的把对方当作朋友。
如果不能当作朋友,那就物尽其用,减少其痛苦,人类搞出来的各种杂交是什么鬼,天晓得折耳猫一生经历多少的痛苦啊。
当然我对试验中的小白鼠也很心疼愤怒,但是实际上我并没有资格反对or赞同。毕竟我吃的药是先从小白鼠身上试验出来了,伦理学也是一个争论不休话题
只是真的很心疼那些丧失了原始形态与精神自由的动物,包括人类。
动物园简直变态!!!!!!!!!!!!!
超喜欢Buc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