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目客003:山本耀司》读后感(八):个人短评
(ps:一般只写在短评那儿,但字数限制的说)“黑色拥有谦虚与傲慢两种特质,黑色是慵懒、随性却神秘莫测的。它代表了很多意义,而且它配合不同的面料又可以体现不同的含义。”山本耀司说,“设计师需要黑色帮助廓形,黑色也可以吞咽明亮,或者让亮度更犀利。基于所有这些,我想黑色应该想说:‘我不去烦你,你最好也别来打扰我!’”。 “从事创作的人是非常痛苦的。而且,不管你有多痛苦,你还是想要继续做出点儿什么来。你感觉身上有一种‘无法在一个地方安定下来,只能过那种生活’的状态。这种状态越明显的人,工作也越出色” “男人爱的只是他自己而已……女人则会深深爱上男人身上这种可悲的脆弱”(个人觉得,从这方面来说的话,我是男人) 整本书多次出现~“喜欢”和“不喜欢”,可以看出山本耀司先生的一点点个性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