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台湾自由行,所以近期看了不少关于台湾游记方面的书,这本书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
书中没有象常规一样记流水账式地介绍所到之处,而是根据在铁马家族组织的九天台湾环岛单车游过程中,结合所识的人、所经的事、所想的问题,从一个大陆人的角度,讲述台湾的风土人情。
在书中,我感受到台湾人的善良、严谨、细致、细心,知道了妈祖、慈济、证严上人,明白了“慢慢来、比较快”、“只有节制、才可持续”的道理,也认识了原住民、民宿等由来,这本书,是一个大陆人从其自己的角度感受台湾的一本书,值得推荐。
读完后觉得,如果在每一天的行程中能把路线图划出来就更加完美了,我为了感受作者的骑行历程,对着台湾地图,按照其每天经过的地名,才找出作者的骑行路线。
另外,读完后,突然发现,在全书中找不到作者在台湾单车环岛游的准确时间,确实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