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其实看这样的旅行书之后只有一个感觉:好想去!
去书里描述过的地方,看美好的从未见过的风景,吃看书时一直咽口水的美食,遇见每一个热情和善的过客,当然,也要经历让人成长的磨练。
可是哟,人总有种种障碍、种种理由,让这颗奔向旅行的心停滞下来。
——工作太忙,每天都要加班;银子不够,月光族还要靠信用卡救济。而所谓的人生大事,结婚生子、房子车子,那无穷无尽的苦难人生啊,努力挣钱才是唯一的救赎吧。哪里还奢望无拘无束的旅行。
这是一种病吧?就好像每个孩子都要经历一场痘疹,每一个步入社会の热带雨林的青年人都要挣扎在这冷冰冰现实的坎子上。
(二)
曾经带着一种决绝的心去旅行,同时也是一种逃避。
但是逃避的东西却一路尾随,让旅行时时变得沉重而绝望。现在想来,对于那其实并不决绝的心和逃避,旅行实在没有多少帮助。
压抑的心就如同强按在水中的皮球,终会浮上来,再次让人做痛苦的抉择;而逃避也不过如鸵鸟埋首沙中,抬头时什么也改变不了。
(三)
40T永学兄的大力丸有的卖吗?能给我几片吗?也许真的能治好我的病。
让我生龙活虎地骑行在苏花公路上看惊涛拍案。
为什么不行啊,九岁的小盆友都可以啊!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