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戈壁》读后感(一):《行走戈壁》生命礼赞
尽管生老病死是一种自然循环,但是有些人却可以在短暂人生之旅中奏响属于她们的生命凯歌。那里充满着挑战;那里充斥着激情;那里激荡着澎湃;那里有着对生命的歌功颂德!一曲生命的赞歌引领世人关注;一曲生命的穿越,引发你我的感动
一部近期由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社推出的《行走戈壁》作品生动而又激情澎湃地为我们读者奏响了雄浑的有关于生命的礼赞!一对七旬老夫妻的生命赞歌,叙述了她们一起徒步81天,行走2600公里,穿越希望与绝望交织的戈壁沙漠行程。于旅行的文字之中,彰显着那随处可见的人生哲理。“只要生命还在,便不会停下行走的脚步。”
尽管市面上关于游记类的书作很多,但是本书很是个性化地吸引着身为读者的我的喜爱。其实乍然看到关于这本书当事人背景后,我早已经异常迫切地期待一读。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人生经历。但是去踏访那些至今尚未被人们开发旅途线路充满着极大的挑战。而本书中讲述的便是这样一对敢于挑战的夫妇行走在了戈壁的特殊探险之旅。于封面之上,读者便可以透过图片亲近作者她们曾经走过的戈壁之路。那些泛黄的,一望无际的沙漠;那些戈壁旅途上的人,物,景都是那样地让人感到身临其境。在穿越如此一片希望与绝望交织的戈壁沙漠上,他们又是如何一路行来的呢?在这本书中,我们的读者便可以逐一走入这段七旬老夫妻曾经走过的旅途。事实上,这段旅行探险对于年轻人而言,都是颇具挑战性活动。然而,这对老夫妻是如此虔诚一往无前前行着!尽管他们遭遇了诸多的困难类似于沙尘暴,可怕的野生动物,缺水险境,遭遇走私犯等等,但是他们还是那样执着地为了心中的信念努力着!在这样一个险象环生的探险之旅中,他们一路走来。欣赏着沿途的风景,聆听着自然界呼声感叹着戈壁的震撼力,更尽情地演奏着属于他们的生命赞歌. 跟随着书中的文字,我这个久居都市之人都情不自禁地为之感动。感动于老夫妻的相濡以沫,齐头并进;感动于七旬老人不屈的斗志坚定的征服戈壁旅途的决心;感动于他们竟然敢于和人生叫板挑战自然。
读着本书,我不仅欣赏和走入一个生动的,有血有肉灵魂的戈壁风情;读着本书,我更欣赏和感知着七旬老人创造的人生奇迹;读着此书,我更深深地感叹于那一往无前的斗志和魄力!艰难的旅途,险象环生的政府扣人心弦同时更激发着我们无穷无尽地关于唱响属于自己的人生凯歌。只要有信念,只要有决心,只要有想法,其实我们也可以谱写一曲生动的人生凯歌!在自然面前,我们每个人也许是那样微不足道而又藐小。但是我们自唉自叹,倒不如迈出脚步奋力前行。也许,我们将会收获完全不同积极心境美貌风景。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生命的赞歌在《行走戈壁》响起;人生的激情在这里得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