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10篇

2018-09-02 04:3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10篇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是一本由易倩如著作,29.80元出版的2012-9图书,本书定价:117,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一):书很好看

  手工做久了,开始反璞归真,不爱折腾工序繁琐时间冗长的拼布,想做做小物件实用家居型小物件。

  翻了翻手上的书,内容上最实用的还是《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这本了。要说这本书有多华丽,那倒真的没有。但是它里面50多款作品每一个都是在生活中你可以实实在在用到的小物品,与你的生活密不可分。105款创意延伸,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杯垫以前我觉得麻烦不怎么用,后来发现冬天的时候,直接把玻璃杯放在桌上,热气会在杯底凝成一层水气,碰到了湿达达的很不舒服。放个杯垫在杯子下面,环保了,还赏心悦目了,特别好用

  书里光是杯垫的造型就有挺多种的,传统的,卡通的,还有雅致青鸟垫子等等,你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来制作

  有些书翻久了,书脊容易磨伤,有好几本最喜欢的书,因为看的多,就很显旧,看到书里的蘑菇书套非常的喜欢,就找来二块布也做了一个。因为第一次做,中间车缝的时候还不太会,拆了一次才做好。看着心爱的书穿上漂亮的花衣裳感受到手工的实用价值,为自己感觉到自豪朋友看到之后,都追问这个书套是从哪里买的,当她们知道是我自己做的时,都不敢相信,还要我教她们做。

  有一个姐妹也买了这本书,然后做了个简易的杯垫,她说在看这本书之前,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做东西,这种独一无二感觉很棒。

  比起有些华而不实的大作,这些质朴的小东西反而更加的亲切。亲,有空也来做一个吧。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二):喜欢简洁的手工书

  接触手工之后败了不少手工书,回过头想想,我经常翻阅的是那些印刷精美容量比较大的手工书。而利用最高(我是指能够按照书中的教程去做些作品的)的手工书却是那些容易操作简单又实用的。《一缝就成的拼布小物》先后出了两本书,我都入手了,原因之一就是容易上手,里面的作品小巧可爱,短时间就可以搞定,一般我会把里面的作品介绍给新接触手工的朋友们,她们即使没有基础也能出成品,甚至之后掉入手工的大坑。最近又看到《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应该是继《一缝就成的拼布小物》1和2两本书之后的又一姊妹书,很有特点,它按照题材分为花草篇,食玩篇,动物篇,拼布篇,异想篇等五个部分,每种不同的题材都可以做成各种厨房用品如杯垫、餐垫、手提袋等厨房小物,有用棉布制作的,有用不织布制作的,材料很好找得到,各种作品的教程也属于一看就会的种类,有图例的展示,有文字详细讲解,有各作品的原大纸型,很给力

  另外,为了给那些拼布初学者提供一个普及基础知识,特意在书后附上了书中作品制作过程中的技巧,比如,了解需要用到的缝纫工具以及裁剪工具、各种辅料等等,还介绍了手缝过程中的诸如打结、各种缝法、小常识等技巧,起初我还对这部分内容不屑一顾,但我不经意间看了打结的图示后跟着学打一个结之后才发现,我的土法打结确实不如书中打结发介绍的规整,以后我就可以按教程打出漂亮的结来了,这算是我在粗粗阅读后得到的不小收获吧,看来还有好多技术亟待提高改善

  如果说硬让我说出这本书有什么不能打满分地方,我感觉那或许就是容量再大一些的我会更喜欢。当然,不可忽视一点,毕竟我接触手工好久了,但这本书主要是给手工初学者的入门书,太大容量也许不利于读者的消化吧,可以理解,但这点并不影响这本书是一本好书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三):帮你扮靓厨房的手工书

  这名字还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最近心烦,缺少了耐心,沉不下心来去做大件,而这“一缝就成”绝对吸引我,之前有过两本一缝就成的拼布小物两本,向好多同事介绍了,这本书同样具备,它以厨房小物件作为题材,里面涉及到非常实用的如杯垫、隔热垫、杯盖、杯套、束口袋、手提包、保温壶套、围裙等多种实用生活杂货,每个作品颜色都很漂亮,里面的图案都是别出心裁风格各异的,里面既有令人垂涎欲滴实物、又有充满自然感的花草、还有那可爱的小动物,更有一些抽象派的素材,能够满足不同风格人的喜好,这点是一本好的手工书应该具备的特点,因为它兼顾各种风格。这本书看似不厚,但里面的内容可不少呢,有50多款作品,里面涉及了105款创意。总有一些内容会适合你的,你可以跟着书上的文字表述还有书后附录的等大纸型去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厨房小物,装点自己的厨房餐厅。这本书虽然不像有些手工书那样弄得超级华丽,但却相当的亲和读者,或许是因为里面是餐厨小物,这些每天都要涉及到的东西吧,现在想想,手工也是种艺术,和其他艺术一样,应该贴近百姓生活,只有这样的手工作品才会是受大众喜欢的作品,才会是有市场的作品,相比之下,那些高级面料制成的奢华壁饰另我这些手工菜鸟望而却步。最后还是想赞一下这本书的质朴,呵呵。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四):简单好学的餐厨艺

  终于将这本书入手了,看书名就知道此书与厨房有关。虽然中间其他的手工书里也有个别的餐厨小物,但是没有这本书内容丰富专业。餐厨拼布小物,无外乎杯垫,餐垫等一些比较简单做的手工作品了。

  此书作者分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最多的便是杯垫了。造型各异,颜色靓丽结合了众多的元素充分发挥了手作者的想象力。像花草篇里的扶桑花杯垫与长桌巾,色彩搭配大胆,即我们俗语所说的大红配大绿,但却别有一番风情。食玩篇里的香菇书衣与杯垫,西瓜杯垫,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素材,做成杯垫,显得非常可爱俏皮。动物篇里的虫虫提袋与杯垫,加入了刺绣的元素,黑色的小蚂蚁栩栩如生,仿佛真的在我们眼皮底下爬行,非常有意思。拼布篇里的便稍微有点难度了。异想篇里的世界杯杯垫,俄罗斯娃娃让人过目难忘,想要跃跃一试的感觉油然而生

  所有的作品都比较简单易学,只要稍微会点手工的人跟着书中的步骤都可以做出来,而书中的作品纸型也不用剪下来,避免了有时候丢三落四的后果。有了这些素材,赶紧给你家的餐桌,杯子也装饰一番吧。布艺的温暖会让你的家看起来更温馨浪漫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五):简单、实用是本书最大特点。

  买这本书的初衷是因为最近做了几个大件全部烂尾,一看到堆在墙角的烂尾工程就心烦,为什么要跟自己过不去,先放放吧,我应该找些能快点给自己成就感的东西来做,这样重拾对手工的信心才好,于是选择了这本《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一缝就成的招牌很吸引人,既简单又不易失败

  拿到这本书之后也的确感到了这两点,书中按照题材分为花草篇,食玩篇,动物篇,拼布篇,异想篇等五个部分,每种不同的题材都可以做成各种厨房用品如杯垫、餐垫、手提袋等厨房物品,在我看来,这些作品都不复杂,做完一个作品最少一小时到一天不等,这是初学者最容易接受的。

  看了这本书我发现了,之所以“一缝就成”,也和其设计理念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这本书中有几个作品中,就把棉布和不织布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用的恰到好处,不织布的最大特点就是颜色鲜艳,配色好看,制作起来很简便,且不容易失败,这也是设计者的一个用心之处吧。

  新手不用担心自己做不出来作品,因为书中提到的材料容易备齐,每种作品的教程也很详细,应该是一看就会的,并且有文字以及过程图作为图解,更保证不失败的是有各个作品的原大纸型在书后附录中。如果你从没拿过针线,零基础,编者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在书后有书中小物制作过程中涉及到的技巧,如,介绍了需要用到的缝纫工具以及裁剪工具、各种辅料等等,还介绍了手缝过程中的如打结、各种缝法、小常识等技巧,这些设计就保证了你很难失败,动手吧,别犹豫了。

  《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读后感(六):餐厨间的手作乐趣

  有些美好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像是手作的快乐幸福。与此同时,厨房餐桌也是女人挥洒才华的不二战场。如果能将二者结合,是不是也展示了另一种才华和情趣

  其实餐厨中能够使用到布艺的地方很多,可以用心妆点的地方也很多,这本《一缝就成的餐厨拼布小物》,就向我打开了这样的一扇窗。将平日里见到的可人的花草,可爱的小动物等等,绣在杯垫、桌巾上、点心盘上,美好不言而喻。这本书最大的特点还在于,简单易上手,里面的作品包括其风格大都清新简洁,材料都很常见,成品也都是十分实用的。像可爱小兔桌巾、苹果图案拼接杯垫、香菇书衣,无处不显露出作者别致的巧思。即使同样是杯垫,作者就能想出十几种完全不同的式样,每种都有自己的特色,从中你一定能挑选出最和你胃口的。当然,你也能从这么多的作品案例里找到自己的灵感,制作出属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这样的书特别适合新手,很多东西,看到了喜欢了,就能把它做出来,而且还十分有用,给自己的生活添一分助力,加一点颜色,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方式更能鼓励人继续享受生活趣味,发掘刺绣、拼布等手作的奇妙了。当完成这本书里这些看似简单的小物后,你会发现对于手作,你似乎又多了一层理解,手艺精进了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