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手时,完全被作者欺骗了,真心以为是外国作家所著。。。
作者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将金庸的武侠小说放置于中国的历史长河,放置时世界的历史长河,让金庸的武侠小说更加真实。
原来金庸的小说还可以这样读。原来虚拟的江湖可以这样划分时段。华山武林大会时期→少林-丐帮二元→明教-六大门派→少林-武当二元。原来丐帮就是中国的“黑手党”。视野顿时开阔了。
豆瓣上有高手从明教的发展史读出了“红色政权”的发展史,我还真的没有读出来。仔细想想,的确有点像。作者是有心还是无心的就不知道了。就如《让子弹飞》,也有观众可以读出“马列主义”,大家都是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