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倚天屠龙史》读后感(三):几、十几、二十几的串联
没错,标题是我的不同年龄对同一段历史(或故事)讲述方式的接受。
几岁的时候对于历史的了解绝大多数来自收音机——评书。朱元璋、常遇春实在是烂熟于心,不烂熟于耳的人物。
十几岁的时候开始读金庸,方式却也是半地下的——绝大部分是在中学的课堂间隙用同学的手机读完的,至少《倚天屠龙记》这一本书是,少量读的纸质书。
而二十几岁的时候,在家教的间隙,用手机读完了这本书,三个时间段的体会瞬间串联起来。窃以为读书的一大乐趣就在于,不经意间此书之经历验证或推翻彼书之见解,抑或重新唤起各种人生体验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