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敌小鞭炮
又过年了,我和哥哥又来到白泉乡下的舅公家,准备"大干一场"。
一下车,我们便直奔卖小鞭炮的小店,买了一盒小鞭炮,我们要放水炮。只要把小鞭炮点着,拿在手里稍等片刻,再投入水中就会……
"砰!"只听一声清脆的爆炸声,小河里溅起了一阵大约两米的水花,真是壮观咧!"再放一根!"我说。
"等一下!"哥哥说,"我们脚下有个桔子,不如……"
我会心地点点头,弯下腰用力将鞭炮插入那个桔子,那个桔子还算完好,也许是谁走过时不小心掉下的吧。
"嗤——"哥哥点燃了鞭炮,然后我们立即捂住耳朵躲开。爆炸声过后,我们凑了过去——桔子已经"体无完肤",最上方被炸开了一个洞,旁边的桔皮以十分均匀的形式分为了八瓣,洞口还在冒烟。
接着,我们又尝试了一种新玩法——"萝卜水雷"。把小鞭炮插入萝卜中点燃,握在手中稍等片刻,扔进水中。萝卜浮在水面上冒着烟,不一会儿,爆炸声响起,可怜的萝卜带着一根水柱直冲云霄,并且在空中四分五裂,碎片落回水中。
最带劲的玩法还数"冲天瓶盖"。将点燃的小鞭炮放入啤酒瓶,迅速地虚掩上瓶盖,然后躲开。只见瓶内烟雾升腾,不一会儿,随着"砰"的一声,瓶盖便打着旋飞上半空。那烟雾却还在啤酒瓶中不肯出来,我们便一脚将它踢进水里。于是,烟雾到了水中,慢慢地从瓶子里冒出来,像阿拉伯神话里瓶子中的魔鬼。
小小鞭炮威力大,别看它只有那么点儿大,但它的玩法可是又多又有趣,可谓是"层出不穷"。在一个上午的时间中,它给我和哥哥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二)竹林历险记
舅公所住的村庄尽头有个小小的会所,那儿有几栋房子,一个大池塘的两个秋千。我们以前去过那里,觉得那儿很好玩,于是午饭前我们又去了一次。
吃过午饭,我们准备再去一次那个会所。当我们兴奋地跑到会所的大门前时,却意外地发现会所的大门已经关上了。进不去,怎么办呢?我提议道:"从山上也许可以进去?会所的后山和外面这座山是同一座。"哥哥点点头。于是,我们便将计划付诸于行动中。
但很快我们就发现外山的内山用一层铁丝网隔开了。当我要沮丧地离开时,哥哥突然说:"再往上爬爬,说不定有入口呢?"
于是我们顺着山路继续往上爬。由于山路陡峭,我们不得不借助路旁的竹子,也就是抓住它们往上爬。终于,我们发现了一块小小的平地,笔直向上的铁丝网在这里拐了个弯。这里的铁丝网有个豁口,只要弯个腰我们就能爬进去。我们小心翼翼地爬了进去。
里面是一片竹林,一棵棵竹子挺立着,苍翠欲滴。我们在竹林中的亭子里小坐一会儿便继续往下走去。
已经很接近了……我们已经看见了小池塘的小房子在竹林的遮掩下若隐若现……这时,突然传来一阵"汪汪汪"的声音。妈呀,是狗!我和哥哥立刻吓得屁滚尿流,慌不择路,但最后还是从那个豁口钻了出去。当我们逃下山去的时候,我透过铁丝网往里面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不禁笑出声来。原来是两只小狗,体型都不大,还都被绳子拴着。Oh!Mygod!我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