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2022-06-04 00:0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六点十九了,我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还有一分钟就要放学了。我收拾好书包,发现课桌上竟然有一块怀表,闪闪发光,顺手揣到怀中,幸好大家都在整理各自的书包,没有人在意我这一举动。

  和往常一样,骑着单车朝家的方向驶去。奇怪的是只见轮子转,不见车子走。莫非车子坏了,我推着车子,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

  我敲了敲门,老妈抱着几个月大的弟正焦急地站在门口。像看到陌生人一样的表情看着我:“你找谁呀?”我径直走进室内,妈妈一直跟着我,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说什么:“你来我家有什么事吗?”我糊涂了,转身跑到洗手间里,“妈呀,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对着镜子里的我自己,我惊呆了。镜子里的小老头就是我吗?满脸皱纹,还长着不长不短的花白胡须,七老八十的模样太吓人了,难怪妈妈认不出我,就连小弟弟也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这是怎么回事呀?

  我大彻大悟,一定是那个怀表在作怪,我一口气跑下楼,从怀中掏出那个妖气十足的坏家伙,使出全身的劲儿把它抛了出去。

  当我再次回到家中,妈妈担心地问我:“你去哪里了?这么晚了,我正想去学校找你哩。”弟弟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我,话到嘴边又咽回肚子里。

  一个个小小的教训,使我明白了时间比金钱更重要。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篇二: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考这样,还这么晚回家,到哪疯去了,看我不收拾你”,我站在墙根,听着老妈的怒吼,像一枚枚重磅炸弹在我身上相继爆炸,弄出一个个巨大的弹坑。我不敢吱声,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掉个不停,滴在衣服上,留下一点点圆形的泪痕……

  这天,老师进行了单元测试,我不太有把握能考出一个让自己和家长信服的分数。因为这些天虽然经过努力复习,但当我的目光触碰到要填写的卷子的那一刻,我的心又凉了半截——课外拓展重出“江湖”,口语交际“逢卷上场”。这些题犹如给我当头一棒喝,暗示着我卷子会因此而“凉凉”。果不其然,当下午我看到卷子时,心脏由于受到过于猛烈的刺激而罢工三十秒,我抚着胸口,看着这张只有65分的卷子,大脑一片空白,脸颊滚烫得能煮熟鸡蛋。

  到了放学的时间,我不知道是怎么离开学校的,我只知道跟我同路的死党小赵在得知情况后一直安慰我,开导我。我木然地走在通往回家的道路上,可内心却在徘徊复徘徊;我想回到温暖的家中发泄心里所有的不满;我又不想回到家里去面对老妈在知道分数后的脾气。我踌躇地走着,迈过一块块方砖,迈过沥青路面,迈过红绿灯下的斑马线,看着代表家的高楼轮廓一点一点地出现在眼前。每往前迈一步,我就越没有勇气回去,这种煎熬的情绪越发让我感到无助和不安。

  天越发阴沉了,秋天的冷风扑面而来,把如此寒凉之意渗透进路人的肉体及心灵。几片黄叶在风的裹挟下迫降到路面上,打出几缕淡淡的阴影。我停住了脚步,坐在路边的一个大石墩上喝水发呆,看着那几片能代表我心境的落叶,借此安慰自己,可马上,它们又被风无情的卷走了。时间在不断地流逝,但是我毫无察觉,直到有接连不断的水珠打在我身上,抬头一看,哦,是下雨了。我在雨中挪着脚步,街边店铺的霓虹灯拉扯着我的身影。终于,我到了家楼下,但又在犹豫不决,便站立在楼道里,沉思着,后来还是敲了敲房门。

  门开了,门内出现了充满“肃杀之气”的老妈。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便是此文初诉的悲惨故事,最后还被老妈强加上了“逃避现实”的罪名,真可谓“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此事虽可警醒自己,却代价甚大。唉,滚滚乌云没夕阳,分数让我活不长。夜将至而闻风雨,一悲号可撼云霄。我心伤悲,悲哉,悲哉!

  篇三: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天已经黑了,像一块幕布遮住了天空。月亮也出来了,周围点缀着几颗像眼睛的星星。这时,我正在寂静的路上心惊胆战地向家走去。

  “快了,快到家了,我该怎么办?妈妈会不会打我?”我忐忑不安地想着。又走了几步,一位同学告诉我:“***妈和邻居都在找你呢,快回去吧。”听了这话,我想快点回家,可是,我又想:“妈妈肯定要打我。”我放慢了脚步,后来又仔细想想:“还是快点回去吧,打就打吧,不能让妈妈担心”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到家了,我看见爷爷站在门口,爷爷也看见了我,他立马进屋给妈妈打了电话说我回来了。妈妈骑车一会儿就回来了。我更加忐忑不安了。妈妈进屋了,我正在沙发上。妈妈立刻让我跪下,问我哪儿去了,我小声地说:“去同学家玩了。”声音小的连我自己都听不到,妈妈没有听到,又问了我一遍,第二遍我的声音大一些,妈妈听到了:“什么,到同学家去了?到同学家去也要给我说一声啊,我会让你去的,为什么非要乱跑?我白天干活这么累,晚上回家你也不让人省心。妈妈说着说着,我眼泪像一颗颗晶莹的露珠直直地掉了下来,这时,我的心好像被刀子刺一样,因为我觉得我对不起妈妈。她养我也很辛苦,我还不让她省心,我对得起她吗。我在地上跪了二十分钟反省。爷爷看不惯了,让我起来,我没有起来,妈妈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气也消得差不多了,让我起来,我知道她还是心疼我的,但是我没有起来,我要跪在那儿反省自己,让自己永远记住这一次。跪了一会儿,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去任何地方,妈妈原谅了我。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乱跑过。

  这一次回家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虽然我挨了骂,可是,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父母这么辛苦,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报答他们,而不是一天想着玩,我们这么大了,也该懂点事了,应该懂得为父母着想,少让他们为我们操点心。

  篇四: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这已经是傍晚时候了,天边的云彩已经被太阳晒得火红。夕阳西下,我独自走在回家路上的影子被渐渐的拉长。

  气喘吁吁的敲门,回家。本以为终于能好好的休息一会儿,但迎接我的却是,父亲怒气冲冲地开了门。“你怎么才回来?”还没等我进门,妈妈就从厨房里出来质问我。“你看看现在几点了,那么晚才回来,你的作业还一个字没有动呢!你想写到几点啊?!”。“你的电话手表怎么也打不通,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有多担心你啊!”……“可是……我…”“还敢回嘴?”。

  我瞬间僵住了,我本来就很疲惫,再加上父母不分青红皂白的一顿训斥,一阵阵委屈涌上心头。我立即冲进我的房间,关上门在里面哭了起来。

  为什么他们就不肯听我解释一下?我心里想着,越发觉得委屈。

  几分钟过后,我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一点,爸爸推开了我的房门,问道:“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是不是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

  我慢慢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详细地说给爸爸听:

  我和同学刚走出校门,正手舞足蹈地聊着今天学校发生的精彩故事。一辆自行车从我的身边飞驰而过,我的手一挥,骑车的同学来不及避让,龙头拐了一下,撞到了我。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一个踉跄倒在地上,余光也看见那个同学连同车一起倒在了地上,身上全是灰尘,自行车的轮胎也被地上的一颗钉子扎漏气了。同学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并把自行车扶了起来,看着那个被扎漏气的轮胎和不知所措的我,连忙道歉。我站起来,掸掸灰跟他说:“我没事儿,没关系的。是我没注意。”可我,看见那个同学的自行车轮胎被扎漏气了,他也骑不了自行车回家了,感到很内疚。就提议陪他去修车。我记得离学校5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个修车铺,我便带他到那里去修车。本来这应该没我什么事儿的,但我总觉得,如果我当时,仔细的观察了,避让他了,也许他的轮胎就不会漏气。这责任还是在我的身上。

  那个同学看起来很感激我,但我知道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修完车之后,我自己回家了。但我竟没发现我的手表被撞坏了,这才导致了爸爸妈妈打电话打不进来。

  爸爸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这件事你做的不错,但以后一定不能在不联系父母的情况下去随便做事了。”一直在外面偷听的妈妈,这时候也默默地走进了厨房,铁勺子和锅发出欢快的声音,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这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写完作业后,我望瞭望窗外的天空已是群星灿烂,在这片深邃的天空之下,隐藏着多少无言的爱?我长久地凝望着窗外,心里早已原谅爸爸妈妈一开始对我的训斥。

  一夜过去了。

  清晨的阳光依然是那么的美好……

  篇五: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嘀——嘀——”身旁的手表准时在六点响起,而我,还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空荡荡的教室里,陪伴我的只有一抹斜晖,几缕清风。

  心中烦躁的情绪又蔓延开来,我回想起了今天下午的事——“雅凤,老师让你补一下今天交的作业,你写错了。”同桌边把作业本扔到我桌上,边说。“啊?写错了,不可能吧?!”我抬头看向同桌,只见她和另一个同学勾着肩搭着背走了。

  唉,没办法,我也只好一个人在教室补作业了。

  夕阳越来越红,夜幕就快降临了,还剩一点作业就写完了,我写字的速度又加快了。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笔芯也一点一点消耗着。终于,在清校铃响起的时候,我写完了所有的作业,把它放进了小组的作业堆里,拿起书包就往外冲。

  然后,我拿起电话手表,想打电话和爸爸报个平安。一拿起来,我就开始拨电话,刚想拨出去,它就黑屏关机了。于是,我飞一般地往家赶。经过熟悉的小巷,小吃摊的熏烟在游走,洗碗的声音铿铿响,老板在摊上忙碌着。

  这才发现,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但是我又没有带钱,就只能忍着。

  到家了,我按响了门铃,只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随之覆盖了门铃声。门开了,迎来的是爸爸焦急的脸庞。随后,这张脸就阴沉了下来,爸爸对我吼道:“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了?要是被拐走了怎么办?这么大了,都五年级了,还不让人省心!”我站在那里,静静地听着,不出声。

  这时,妈妈拿起手机,给老师发了一条微信。我注意到,那是妈妈与老师的对话,上面是老师不断地询问我到家了没,还有妈妈着急的话语。里面有一句话,特别显眼:“你不要着急,我再问问其他同学,看他们有没有看到雅凤。”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心里充满了对老师、父母的愧疚,但更多的,是对他们的感激。当妈妈发出“雅凤到家了”这条信息时,老师马上就回复:到了就好。话似平淡,但我知道,老师刚才的心有多急!

  “饿坏了吧?来,快坐下吃饭。”

  嘴里嚼着妈妈盛给我的饭,觉得今天晚上的菜虽然有一些凉,但却特别的香。

  篇六: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今天只有三节课,所以放学很早。校门口水流般的人群,将我往家的方向推挤。不过,我不想回家,便拐回到那个生活了六年时光的地方去了。

  还是那棵不知名的老树,还是像从前那样,一到秋天就变黄,叶儿飞舞,卷满整个校园。风里藏着美好,也藏着回忆,牵起我的思绪,把它带往我所怀念的那段日子……

  回到熟悉的班级前,在窗外,看着这些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陌生,因为我并不认识他们;熟悉,却是因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自己。讲台旁的呢喃,楼道间的擦肩,操场上的相伴相依,节日的欢乐嬉戏……这些场景依稀可见。那也曾是我啊,在小小的教室撒下巨大梦想的人也曾是我,只不过,教室家门口上挂着的不再是“六年一班”了。

  “回来啦?”

  良久,我被这熟悉亲切的声音唤醒。

  “黄老师呀,您还是一点儿都没变哦!”

  应和着的是您爽朗而和蔼的笑声。曾经的班主任,竟未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那件熟悉的深灰色针织衫,只不过被夕阳精心地织上的几点儿金丝。我已经有他高了,我们肩并肩走着。“老黄”还是习惯把双手放在身前交叉握着。他热情地邀我来到办公室,让我坐下,我们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唠嗑着。

  办公室是还是那些熟悉的老师们。

  “你呀,毕业后,你们黄老师就常常在和我们念叨你,说以前你总是把班级的一切打理好,都不需要他插手。现在身边就没有你这样的‘得力助手’喽!”一个老师笑着嚷嚷道。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无意间望了您一下。您坐在背光的位置,慈祥的笑声溢满了我的心田,只不过,光亮下您黑发中夹杂着几点儿银白,晃得我有些刺眼。您说,读书是唯一的出路,期望我能够成才,也告诫我不要浮躁,万物静心皆可得……

  “好了,天色不早了,你该回家喽!”您笑着,眼中溢出流转的光。

  您目送我离开,手交叉着放在身前。掠过我身心的只有一种香,一种无味的香,不张扬,却有化浮躁为宁静的力量。

  有人说,每一次分别都是一种成长。这天,我回家晚了,不过在爱与期望前,时间又算什么呢?

  那六年的家,承载着过去的许多美好回忆。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继续赶路……

  篇七: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这是我见过的最有教养的行为。

  ——题记

  众所周知,我是个吃货,也是一个急性子。

  万里无云,我按照吃货的独家情报——“某汉堡店新开张,汉堡0。9元一个”急匆匆地来到了那里,却发现: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从售货台直到店门口再到马路边。我暗恼:怎么就不早点来呢?却又不得不排到队伍的末尾,看着前面黑压压的人头,焦急地等待着。

  一转眼,20分钟过去了,我已经等得急跺脚。队伍看起来丝毫没有变化,我用手捏了捏眉心。

  “喂,你怎么还没来?”妈妈在手机另一头微带愠色道,“你是不想回家的吗?”

  “妈,我在排队买汉堡呢,还要一会儿。”

  “给你20分钟,还没来你就自个儿回家!”我又捏了捏眉心,挂断了电话,却又发现20分钟买到汉堡是完全不可能的。唉,这要怎么办呢?咦,那个女同学好眼熟。哎,不管了,混个脸熟插个队好像没有什么关系。我在心里嘀咕着。

  看着时间飞快流逝,我心一横,“死马当活马医”,直冲向前,向那位明明素不相识,却有我眼缘的女同学解释了一番,并表示了希望可以在她前面插个队的意愿。我心中有些忐忑,因为这类事情换做是我,是一定不会答应的。

  “好哇,可以。”那位姑娘直爽地答应,并马上给我让出了一个空位。我迅速插了进去,却感觉有不少鄙夷的眼神打量着我,我感觉我的脸红了。

  可这之后,她做了一件让我终身难忘的事情——她从队伍里走出来,又重新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对我笑了笑。

  我百感交集,内心复杂地排着队,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换做是我,我会这么做吗?我突然想起了书上的一句话——所谓有教养就是不给他人添麻烦,而我呢?

  我付了钱,郑重地接过汉堡,径直地走向那位女同学,把汉堡塞给了她。自己慢慢排完了整个队伍,重新买了汉堡。手中那个带着余温的汉堡,仿佛也温暖了我的心。

  这天,我回家晚了。虽然挨了妈妈一顿骂,我却依然很高兴,因为我从中收获了许多。

  外面天空微暗,你我之间依然是万里长虹。

  篇八: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家,好似一个安全的港湾,那里有妈妈烧做的香味可口的饭菜,那里有爸爸细细的教导,在家里,你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地享受一番。儿时,我总盼望着能出门与伙伴们玩耍,但是玩累了,还是要回到家里休息。现在,白天在学校里上课,每当放学回家,一进家门,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回家了”,那种感觉真好;炎热的夏天,只要一回到家,顿觉清凉,那感觉真好;每次一回到家里,便可以躺在的沙发上,好好地放松放松筋骨,这种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

  路旁的小树拼命的摇来晃去,似乎也在催我赶快回家,我加快了速度。看见前面有两个骑自行车的人,他们并排着,前边又有汽车迎面驶来。我只得放慢了速度。“看,前头有个妇女拉着一车梨!”听声音,是两个男同学。我抬头向前头看去,只见在坡脚的拐弯处。确实有一个戴着篾帽的妇女吃力地拉着一满车梨。那两个男同学悄悄的说:“那梨肯定很大,我们拿来个解解馋吧!”“好的!等时机一到,就……”他们的悄悄话被迎面的风送到了我的耳朵里。也许他们一点也没想到有人在后头听到他们的悄悄话,或许他们并不在乎这些。近了,我看到,那位拉车的妇女只顾埋头拉车,而那两个男同学悄悄地将手伸到梨车上,眨眼之间,一人拿出一个梨,塞进了各自的口袋里,若无其事地扬长而去。

  我不忍心看着妇女吃力的拉车而不管这件事,忙下了策划去帮她推车。我低着头,弯着腰,使劲地往前推。推到坡头的时候,那妇女发现了我。我正转身要走,她气喘吁吁地叫住我:“谢谢你啦—你真好!”我蹬上自行车,欢快的回家了,很是高兴呢。

  谁说孩子不能做好事,别小看小孩子哦!对了,我还要回家呢,今天是我最晚回家的一天了。

  篇九: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我记得上小学时,每天下午放学,天都还是亮的。可是,自从上初中以来,每次都是天黑很久才放学。本来想着天冷了,学校改了作息时间,应该以后就可以早点放学了,可是放学时间还是和没改以前一样……

  这天晚上,和往常一样,还是很晚。我走出校门都已经晚上7点多了,外面一片漆黑,我照例走到妈妈接我的地方,妈妈说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天气很冷的,看着她冻得瑟瑟发抖,还在问我冷不冷?我说不冷。

  然后她就带着我回家了,路上一片漆黑,路灯也不是很亮,只能慢慢的骑着电车向前走,路上还不停的有红绿灯口,所以到家大概要花半个小时的样子。

  到家后,妈妈就去给电车充电,不然,明天早上就没法送我了。然后,我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先上楼了。到家后,外婆就赶快给我盛饭吃,我吃了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说:“快吃饭,吃完饭还有很多作业要写,时间来不及,快点吃!”我听了之后,就快速把饭吃完,然后坐到书桌前,开始写作业,这时候妈妈又走了过来,说:“现在刚好八点钟,开始写作业吧!我给你计时!”

  我一听要给我计时,我就知道,妈妈肯定是觉得我最近写作业太慢了。可是,我也没有办法,作业有那么多,没有那么多时间,根本写不完。然后我就没做声开始写作业。

  我先拿出英语作业开始写,妈妈先给我听写单词,听写完之后,又开始给妈妈背英语课文,然后又开始默写英语课文。这些做完之后,开始拿出英语习题做,这一切做完之后,大概快晚上九点了。

  然后又开始写语文,语文作业好像特别多,我怎么写都写不完,我知道妈妈在给我计时,所以我就更希望快点写完,可是等到语文写完的时候,已经都晚上22:48了。其间,妈妈说了两次别写了,可是我坚持要写。因为我知道,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必须得完成。

  然后开始写数学,这时候已经将近半夜十一点了,也许是我有点困乏了,所以数学作业写起来,也没有平时那么快了,妈妈一直陪着我写完。数学写完都已经半夜23:40了。妈妈说:“单单语数外三科,你都写到半夜快12点,那副科也没时间读背了,早点睡吧!”我说:“好吧。”

  我仔细想想也是,自从我上初中以来,我的副科,我好像从来没有在家里写过作业,或者背过书,也不知道是作业太多,还是放学太晚,还是自己写作业太慢……

  妈妈常说:“学会控制时间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人。”看来我以后要学会控制时间了,不然这样下去,我会被时间挤的没有喘息之地,想着想着我睡着了……

  篇十:这天我回家晚了通用作文

  寒风呼啸,天地苍茫,我疾驰在回家的路上,在这寂静的夜。

  已是严冬时节,周末,我与重逢的小学旧友相约见面,一起谈升入初中的见闻,谈自己的新老师、新同学,又开心地玩了起来,不知不觉到了黄昏。随着光线逐渐昏暗,与同学重逢的兴奋也慢慢消散。我呆呆地与同学望着天边若隐若现的浮云,它们都仿佛正向某个地方匆匆赶去。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抬起手,手表上显示出的数字出乎我的意料,六点三十分,我记得很清楚,妈妈总让我最迟下午五点回家的。

  我匆匆忙忙地与同学道了别,向家的方向奔去。家离这儿很远,跑一截路后,我渐渐丧失了气力,此时夜已降临,暮色不间断地毫无间隙地连接住黄昏的纱幕,直至它消失。

  我知道妈妈一定急坏了,便喘着粗气继续跑起来。黑夜包裹了我的全身,时针已指向晚上七点,我目视前方,不敢抬头,不敢左顾右盼,生怕角落中不经意间会窜出一道诡异的黑影,担心身后会毫无征兆地尾随着某个可怕的杀手,只怕抬头就会出现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机械迈出的双腿终于将我带到了家的附近,家里的灯光闪烁在我眼前,可我却精疲力尽,短短的距离我却感觉走了一个世纪。

  我的腿软麻无力,脑袋也嗡嗡作响。双腿支撑着我的上身,终于一步步挪回了家。已无力推开的家门,却自己打开了,我几乎跌进了家的怀抱,双腿一伸,摊在沙发上。

  菜仍然热着,我知道那是妈妈热了几遍后不得不重新做的,天知道她这几个小时有多难熬。妈妈听见了我的动静,跑了出来,她不愿向我倾诉她的焦急,只是淡淡地说:“饿了吧,快吃饭!”。我强打精神站起来坐在饭桌前,才注意到妈妈的眼圈红了,紧绷着的面容似乎刚刚放松。我满身的疲惫散尽了,我知道这近三个小时对于妈妈来说比我更难捱。

  我夹起饭菜感到真好吃,但我不敢抬头看坐在我面前一心看我吃饭的妈妈,只是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赵世宇,以后再也不允许晚回家,再也不允许让妈妈担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