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2022-06-23 00:44: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生命只有一次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1

  十字路口上,车流来来往往,人们坐着车,有的去购物;有的坐着车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旅行;还有的人坐着车去上班······然而人越多的地方,危险就越多。不一会儿,一位轿车司机因为睡过了头,而飞快地开车去上班。忽然,绿灯一下子就变成了红灯,轿车司机为了不迟到而用力的踩下了油门,车飞快的冲了上去,而斑马线上,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正要去买水果,轿车司机发现了老人,司机马上踩下了下刹车,可已经晚了。老人倒在了车轮下,顿时血流满地,满地的血染红了天空······这就是无形中的杀手——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而出现交通事故的是事例就非常多,而我就知道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一次,一位货车司机闯了红灯,从另一个地方出来的电动车司机,正缓缓的前进着,货车一下子撞到了电动车,电动车司机被压在了货车之下,当警方来到这里时,电动车司机的头已经完全变形,手可以看出已经骨折,警方马上把电动车司机带去治疗,治疗结果终究是身亡。在病床旁的几人痛哭了起来,可以看出他们就是电动车司机的亲属,他们泪流满面,好像有一股甘泉冲出了他们的眼睛。几个小时后,他们才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回家了。

  不但闯红灯会失去我们的生命,超载也会:有一次,一辆小客车在路上行驶,不过一会儿,车里就坐满了人。可客车老板为了赚更多的钱,从而使更多的人上车。车子越来越重,老板本以为没事,但不过多久,悲剧便发生了。客车正要开上一个四十五度斜坡,可刚刚开到一半,客车就突然熄火了,熄火的客车马上从坡上滑了下来,到了地面时已经翻车了。警方马上赶来,幸运的是,客车里没有人死亡,但都受了伤。事后老板后悔地说:“我不应该为了赚钱就让人上车,我因该人满便不能载客了!因为那样太危险了!”虽然老板真诚的人错了,但依然要支付巨额赔款。

  不但是以上的闯红灯和超载是违法的,还有超速、酒驾、毒驾、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行人也是违法的,我们一定要自觉抵制七类违法,让自己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耀眼!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2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一场严肃的消防演练!

  “今天我们要进行消防演练!”当这句话从刘老师嘴里冒出来时,我想:这还用通知呀!不就是地震了,蹲一下;火灾了跑一下;来洪水了爬一下吗!可是我错了,这次我们学校是真点火。我在心理夸陈校长:“您真棒!”

  “呜,呜——,呜,呜——”警笛响了,演练正式开始了。我很紧张,用手迅速的推椅子,并用袖子捂住口鼻,生怕烟枪到鼻子。跑出教师我的心又提了一格,心想:这么多人,万一我摔倒了被人踩可怎么办呀!于是,我顾不得那么多了,赶紧向大门冲去!但又一想,我一冲别人会模仿我,这样出去岂不是更慢?我放慢了脚步,小跑到操场上。陈校长做了一个深刻的总结!其中有一句话叫我刻骨铭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好好珍惜就会失去!”多么深刻呀!是呀,陈校长说的多好!如果你不懂得珍惜,天将不会再次给你宝贵的东西——生命!

  今天的消防演练让我永生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将不会在拥有!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3

  生命是一个过程

  生命是岁月的一个章节

  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

  生命是有限的,是短暂的

  时光一去不回

  青春一去不返

  时间总是那么残酷

  也是那么的灿烂、美丽

  世界是温暖的

  也是冷酷的

  生活是幸福美好的

  同样亦是坎坷曲折的

  生命不会给我们任何承诺

  生命只会给我们一次机会

  你又将如何选择

  或是创造与开拓

  或是浑浑噩噩,无所事事

  伟人往往选择创造。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4

  我,愿用双眼去看万紫千红的世界;我,愿用双耳去听这鸟语花香的世界;我,愿用双手去抚摸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但“它”可能阻止了这一切――水。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许多孩子都喜欢游泳,能在水中快活的嬉戏,偶尔会发生不安全的事故。如前些年的一天,曾经发生在我们家乡里的一个案例。有一个男孩子独自一人下河游泳。刚一下河,就开心的玩了起来。却全然不知,死亡已经在水的狞笑声中逼近!突然,一股暗流把他卷入了水中。周围的人谁也不敢去救他,因为这是众所皆知的,暗流的力量非常大,一不小心自己都会被卷入水中,只能看着他渐渐的消失在水中。

  原来他的父母亲在外打工,把孩子放在奶奶家。当这个孩子的父母知道孩子失去了生命,父亲撕心裂肺的喊起来:“老天呀!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我犯了什么错的事你尽管冲我来,为什么要冲着我的孩子?苍天无眼啊!”他母亲说:“儿子啊!你不在了,***妈我也不想活了!”说着就要往河里跳,幸好周围的人拉住了她。不久后,他的母亲真的疯了。不管看到哪个小孩,都说是自己的孩子。一看到水,就发疯的不得了,见到谁就骂谁。

  造成这样结局的原因是:1.父母失职,没有好好的带儿子。2.儿子的责任,没有听老师和父母的教导,独自一人去游泳……所以,我郑重地提醒大家:小孩子一定不要独自一个人去河里游泳。否则,伤心的还是你的父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自己去呵护,千万不能大意,一旦失去了就不能再生。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5

  今天,晴,我早上起床的时候,我还是特别的困,不过我不睡了,因为爷爷说早起有虫吃,我在家里特别无聊爷爷是种地的我看着他干,我想有点动力看着我总是叹气爷爷就让我种树我特别开心我叫了好多小朋友我们有是种树,又是浇水,我们有事情干了,可是太累了。

  这时爷爷告诉我们有压力才有动力才对呀 ,小明跟我们说现在国家发达所以原来都是骑自行车上班的现在是开车去的,而且种了树是可以有少量的雾霾,可是我想这样小树不就有危险了吗,我们都在思考这件事情要还好的照顾小树长大了变成大树就和我们一样,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快乐,而且小树是有生命的,我们不要伤害他们。

  喝酒少开车,别忘了多骑自行车这样可以去除大量的雾霾,环保第一。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6

  生命只有一次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十分宝贵,甚至比金钱还宝贵。我们要珍惜生命,绝不让他白白流失,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生命在于勤奋。

   海伦 ·凯勒就是这样在他不到一岁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使她成了前所未有的聋哑人。她一直生活在黑暗之中,看不见明媚的阳光,但她用心灵感受春光,她始终没有放弃。即使再大的病魔骚扰着她,都无所谓。她还冒着生命的危险,艰难地为我们这些晚辈写下了一篇篇动人的文章,如果换成是我们,能像她一样坚强不屈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生命。

   我还听到这样一则伤人心的新闻。

   一次,一个高中生,因为觉得高考的成绩不理想,活在这世上已经一分不值了,但宝贵的生命怎么能金钱比呢?他却没想到这一点从七层楼上跳了下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满身是血,这些鲜血浸满手表,我想这么高摔下了,不死也成植物人了吧!

   这朵半开的花儿,他怎么不像海伦·凯勒一样珍惜生命呢?就让他枯萎了,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劝说绝望的让他们珍惜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篇7

  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也越来越多。有的人仿佛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在电视上曾经看到过一篇报道:在北京的郊区,住着一个青年。一天清早,青年骑着电瓶车出门去买菜,可是他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不料被一辆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的拖拉机撞飞。当时那个青年被车撞出了三四米,电瓶车也被撞坏了,地上满是鲜血。他被送进了医院。本来还有大好前途的他,就是因为他不遵守交通规则,在医院的病房中饱受疾病的折磨。最后,他的病情急剧恶化,抢救无效。他走了,剩下了一对孤苦无依的父母。就是因为他不遵守交通规则,害的白发人送黑发人。就是因为他不遵守交通规则,让老人们为他伤心、为他流泪。

  在我的身边也有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终生残疾的事例:在2010年,有一个人醉酒驾驶有一天,他和往常一样,喝酒喝了个烂醉,喝醉了还开车。在红绿灯街口时,不顾红灯,就开了过去,一辆自行车被撞上了,自行车被撞得粉碎,人也口吐鲜血。人立刻被送进了医院,经过一番抢救以后,命是保住了,可下半辈子,就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了。这些血的教训,人们千万要记住啊!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去爱护它;生命是美丽的,我们应该去保护它;生命是不可彩排的,只要你珍惜它,它才会来珍惜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只有一次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