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是一种好的学习态度。俗话说‘’不专注的人学习十个小时不如专注的人学习一个小时‘’。所以说,在学习上专注是非常重要。
要想成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那就是在——专注。专注是一辆快速的动车让你更快的驶向人生的彼岸。
古往今来的许多名人专注是他们特有的习惯。
董仲舒三年不窥园。董仲舒专心攻读,孜孜不倦。他的书房后虽然有一个花园,但他专心致志地读书,三年的时间里没有进园观赏一眼。董仲舒专心致志地钻研学问,使他成为西汉著名的思想家。
1933年美国加州大地震时,爱因斯坦正在研究地震理论,他的注意力太集中了,完全进入‘’痴迷‘’的境界,竟没有发现房屋桌凳在震荡移动。直到几个学生喊他,他才意识到正在地震,赶紧跑出了大楼。
俱乐部正在进行围棋比赛,一位教练被观众中的一个儿童所吸引——这个小孩在棋盘边整整站了一上午,看来,孩子入迷了。第二天这个小孩又来了,又专心致志地看了一上午。一个好苗子被教练发现了。6岁的上海儿童常昊就这样收进了围棋队。三年后,常昊获全国‘’棋童杯‘’赛冠军;还曾在被让四子的情况下,战胜过日本棋圣。常昊之所以有这样的进步,原因之一是因为他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和长时间的稳定。
通过以上几个名人事例可知,他们的成功在于他们具有专注的品质,拥有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在学习上理应孜孜不倦,一丝不苟不被外物干扰,就像《劝学》中‘’蚓无爪牙之利,筯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那样。
专注是成功的需求;专注是成功的附属:专注是成功的途径。
一个专注的人必定出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