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中,你总是那么专注认真,做起事来,哪怕天塌下来,你也视而不见。因为有了你,才使全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一起刷牙,一同观看晚霞,还一起玩耍,而你就是我的好弟弟!我们形影不离!
那天,我带回一个乐高模型,刚进门,便看见一个黑影从我眼前窜过。还没缓过神的我,突然脸上掠过一阵呼吸气息,差一厘米就睫毛交叉了。你欢呼着接过玩具,如同离弦的箭般冲进客厅,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麻利地拆开包装,全神贯注地研究了起来。
翻开说明书,你脸上专注的表情让我有种错觉,你似乎认识字,就像个小大人。你抓起两个零件,顺着卡槽拼接在一起,还没等卡完美,另一只手又抓起一块底板(此时一只手在努力地利用每一个手指头卡到位)。摆端正,眼睛扫描着茶机上的所有零件,如同机器人的雷达般,立马检测出所需要的零件在哪儿。
你一边拼,还一边有模有样地自言自语:“这个长方块应该要拼在这,不然待会儿车灯就装不上去了,还有这个轮胎肯定在车的左、右,我平常看到的汽车都是这样的,而且要卡在里面。”你那水灵灵的大眼睛今日变得更加尖锐,好像要穿过模型看透里面的所有。
在你的速度及专注下,不知不觉,你已成功拼好了那个庞然大物:坦克。你慢慢靠拢的睫毛透露出你的欣喜与激动,你举着坦克在家里撒欢向家人炫耀你的成果。你的眉毛比月儿还弯,小嘴不知怎的都快咧到耳根了,你的欢乐似乎把每个人都感染了。
专注时的你一改平时的调皮与倔强,学会了探索与研究,因为有你,这个家更加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