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字眼,但却是一个人成功的根本。美德就像一股清泉,给我们带来凉爽;就像灿烂的太阳,给我们带来温暖。宽容是美德,理解也是美德,陪伴更是美德。
十一小长假,恰逢重阳节,我和妈妈像往常一样来到牛塘敬老院,陪她们包馄饨,过重阳。那一天,来的人更外多。正所谓,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馄饨就全包好了。我们将桌子整理干净后,就和老人们一起吃饭。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许多礼物,老人们别提多了开心了,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
当然,惊喜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的小朋友还表演起了节目,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讲笑话的……可热闹了。我也用我的奖学金给老人们买了点葡萄,这个葡萄还是一个残疾老奶奶种的。我心想,这么做,既可以帮助那位老奶奶,又可以哄敬老院的老人们,何乐不为呢。
看着老人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我也开心的笑了,觉得这个重阳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我想,老人们真正需要的正是陪伴,最好是家人的陪伴。陪伴是美德,就算学习工作再忙,抽点时间陪陪老人,也是对我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的一种传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