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关于美德的作文400字 篇10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最近我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中华美德故事》。
这本书让我渐渐的走向了光明美好的道德世界,也让我从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中认识到了道德的所在和它的价值。 本书有很多的神话故事、精彩的童话寓言,里面富含丰富的内容,让我充满好奇。
中国的历史很悠久,它的传统美德是最宝贵的财富。《中华美德故事》最感人的就属《孔融让梨》了,小小年纪的孔融就能主动将大的梨让给别人,自己吃最小的。现在的人很难做到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另一篇故事给我的映像也很深:宰相季文,身居高位,却以俭为荣,他穿旧衣,吃普通菜,信简陋房,不讲排场。相比之下,我们不少同学比吃比穿是很不应该的。 孔子曾说过“言必行,行必果。”一个人只有说到做到才会嬴得别人的信任,我决心改掉以前的坏毛病,做一个言而有信的我。从书中我还懂得了在生活中应该遵守诺言,敢于向别人承认错误,知道错了要及时改正。 这本书的故事很精彩,相信每一个读了这本书的人都会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懂得很多的道理。同学们赶快来读读这本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