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去年暑假的一件事,它让我难以忘怀。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街上玩,可是回来的路上妈妈的车子没电了,我们只好顶着烈日推着车子走,我又热又渴,心情很烦躁。这时旁边传来一阵叫卖声:“卖梨汁,卖梨汁,解暑又止渴了!”我看见路边的树下有个小女孩在卖梨汁,便飞奔过去,端起一杯“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喝完了以后心里舒服了许多,这时我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姑娘,她有十四五岁,扎着一条马尾辫,皮肤有点黑。妈妈也过来了,她一边喝一边说“小姑娘,这么热的天你怎么出来卖梨汁呢?”小姑娘说:“妈妈生病了,我要帮妈妈摆摊挣钱。”说完她便一直盯着我的胸前看,我顺着她的目光看了看,原来她在看我胸前的项链,那是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我的,她伸出手来想去摸,我赶紧捂住说:“这是我的,不许碰!”妈妈付过钱我们就走了,过了一会,后面传来一阵喊声:“阿姨,小妹妹,等一等,等一等啊!”我回头一看又是刚才那位小姑娘,我以为她要来抢我项链,就拉着妈妈跑,可是因为推着车子她很快就追了上来,只见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说:“阿姨,你的钱包掉了。”原来刚才走时忘拿了,妈妈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妈妈从包里取出一百元给她,她摇摇手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脸涨得通红,她并没有因为家里困难就拿走这个钱,我望着那位姐姐离去的背影突然想起了什么,便叫住了她:“姐姐,这条项链送给你!”她笑了笑说:“谢谢,这个我可以收下。”然后她一蹦一跳地走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事情体现了大文明,以后我也要像小姐姐那样做个拾金不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