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关于美德的作文400字 篇3
宽容是美德,理解是美德,帮助别人更是一种美德。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美德,我们只有相互帮助,相互理解才能使生活更美好,才能让生命更有价值。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它是我们做儿女必做的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古人弃官寻母的故事,足以让人们唏嘘不已,而当今邵帅献髓救母的故事,更是令我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时代,演绎着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小孩子,帮助父母不需要如此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只要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就可以一点一滴的积累起来,让我们的父母感受我们的孝心。
我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也为家里做了很多事情,也十分孝敬父母。我几乎每天都坚持为家里做一件家务事,洗碗扫地、拖地等等,都是我的拿手绝活,我还对学校的老师都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不仅对长辈十分尊敬,和同学也是一样的团结。我们如果能有知心朋友,那真是三生有幸。有一次考试,我忘带了铅笔芯,急的上蹿下跳,同桌见了,一下便猜到了,便把自己铅笔里的笔芯递给了我,我只是草草的对他说了声谢谢,就赶紧把笔芯装进自己的自动铅笔里就开始考试,考试时,他都用的木头铅笔,当时,我心里不禁涌上一股暖流,对他也萌生出一种尊敬之情。
不仅我的同学与美德有约,我也一样。一次,我去老家探望我那年事已高的老太(爷爷的妈妈)。我到旴眙老家,就看到老太一个人独自打扫着我们家的大院,我看了,心里酸酸的,就立马跑下车,奔向老太,一把抓住扫帚:“老太,你去屋里休息吧,家事由我做就可以了”,“哎!我来吧,你走开走开”,老太不让我做事,我十分顽固,“不用了,我来了,这种小事,我必须做!”“好吧。”老太倔不过我,只好回屋去了。呜,终于做完了,我扫完了地。“辛苦你了,来吃点东西吧!”姨妈喊去吃饭了,我吃了很多,因为我一回忆起老太那满意的笑容,就十分有食欲。
美德做起来十分简单: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做好这三大要素,你就是一个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