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300字作文 篇7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开始了,这个寒假我决定做一些有意义的实践生活。
首先,我开始学写春联。我的老家在乡下,以前我老家和老家邻居家里贴的春联都是我爷爷写的,可是前年我爷爷去世了,寒假一开始,我就开始苦学书法,在春节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写了很多对联,除了贴自己老家的房子,还送给了所有的邻居亲戚。虽然写春联时有点辛苦,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听到亲戚长辈对我写的对联的赞叹声,我心里美滋滋的。
寒假,我去了妈妈的公司实践了三天,主要是帮妈妈和她的同事整理文件,复印,扫描文件。虽然这些事情看似简单,但一不小心就容易把他们的文件搞乱掉,通过三天的实践,我体会到妈妈工作的辛劳,更重的是我深刻体会到妈妈平常的教训,平日里,妈妈看到我的书桌乱起八糟,整天翻箱倒柜找不到东西,妈妈就说:“乐乐,你要养成及时整理自己东西的好习惯,不能整天找不到东西,否则以后工作了一忙碌起来,你找不到重要文件更要命。” 我还深刻意识到自己这个粗心君,如果消灭粗心的毛病,以后工作了,一定会酿成大祸。
寒假正值春节,外婆和妈妈都整天忙忙碌碌的,于是我决定自己洗自己的衣服。平日里都是外婆帮我洗衣服,我总是大大咧咧的,吃饭时经常不小心把菜汁,汤汁滴到身上,甚至是墨水也沾到衣服上,外婆看到了,要求我要小心点,衣服不好洗,可我总是不以为然,这次通过自己洗衣服,我真正体会到要把衣服洗干净真心不容易,而且我是在太阳下洗衣服,我不敢想象外婆在寒冷的冬天,手浸在刺骨的冷水里给我洗衣服,又是多么得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小心保持自己衣服的洁净,少让外婆辛苦。
寒假虽短,但通过一些亲身经历的实践活动,我觉得自己的寒假生活特别充实,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