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300字作文 篇5
我的寒假生活有酸、有苦,也有甜,说起来这还是干家务活的“功劳”呢。
先说酸吧!
我所干的家务活,虽然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但——但这,唉!这里面的酸估计只能和我一样有体会的同学才能理解吧!
先说大家最熟悉的刷碗吧!也许你们并不在意,因为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热水器,但“可悲”的是我家得热水器偏偏坏了。老天啊!请“勿亡”我也!没办法,撒娇术渐渐败北,我真服了老妈,怎么这样铁石心肠。我叹了口气,拿起了碗筷,拧开了冰冷的水龙头,哗、哗、哗——唰、唰、唰。嘭!哎呦,随着嘭的一声,就是我的尖叫了,一不小心一个漂亮调皮的瓷碗,从我冰凉的小手中滑落。我轻轻地把碎片清理干净后,又拿起未刷好的碗,再次与冰凉的水继续“打仗”。大约十分钟后,我终于与冰凉的水奋战完毕。这时,我的小蛮腰抗议了,真疼啊!我红红的一双小手叉着酸疼的小蛮腰,慢慢的直起腰来。呵,这腰真酸啊!
“酸”在我的痛苦声中慢慢落幕,这不,还没休息好!“苦”又报到了。
苦是我最感到累的了,你若问我为什么,请让我慢慢道来,我轻轻地告诉你,这是我最头大的了。好了,我就不卖关子了,其实,就是拖地啦,有人说了,拖地有什么难的。这你就不知道了,拖地对于大个子来讲是易如反掌,但对于我这个柔弱的小女孩,那可是难上加难哪!“那么重的拖把,我一个弱小的女孩儿,您忍心吗?”我可怜兮兮地说。谁知,老妈并不让步。我只好无奈地拿起拖布费力地拖起来。因为我平时不爱劳动,经验不足,一不小心,脏水溅了我一身。我只好求助于妈妈,妈妈告诉我了拖地的技巧,我才好不容易拖完了,累得我满头大汗,我容易吗我?!
你说这活累不累,苦不苦?
好在酸苦过后,还有甜呢。看着被刷得干干净净的碗筷,拖得干干净净的地板,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明白了:只有用酸和苦才能换来别人体会不到的甜。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去帮妈妈做家务,当妈妈的贴心小助手。
我的寒假过得充实而满足,酸、甜、苦便是我寒假的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