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接着我该去图书区买教辅资料,发现书架上有各式各样的好看的漫画书,我不由自主地随手抽了一本想打开看看,“哗啦啦……”连货架最上面的书全部倒了下来,我吓得像被老虎追赶的兔子一样撒腿就跑,突然耳边萦绕着行人的指责声,我放慢脚步犹豫了一下,如果我这样置之不理,感到心里非常不安,于是决定自己闯的祸自己要勇于承担。我立刻转过身来,赶忙把洒落在地上的图书捡起来,一本一本整理整齐准备放回货架的时候,发现货架太高,最上面的书放不上去,我试图蹦跳了几下,还是不行。我焦急地抓耳挠腮,这可怎么办呢?心想要是理货员在跟前就好了,可是到哪里去找理货员呢,正当犹豫不决的时候,正好有一位路过的叔叔向我走过来,我赶忙上前求救,“叔叔好,你能帮我放一下图书吗?”叔叔很乐意地帮我把图书放到了货架上。我又高兴高兴地挑选教辅资料,很顺利地完成了要买的几样商品。
挑选完商品就找到收银台去结账,总计18.9元,我递给阿姨20元,阿姨连同零钱和购物小票一同递给我,我这时才发现妈妈在出口处等我呢。
这次购物任务让我学会了独立和自信,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考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就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