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作文650字
今天下午,我写完语文作业后,妈妈说:“咱家需要去超市买点儿东西,你能独立完成这个任务吗?”我一个人去购物感到很兴奋,但心里我还有点胆怯,害怕找不到需要的东西。但我还是勇敢地接受了挑战。
晚上七点钟,我拿着购物清单来到了距离我们小区最近的华润万家超市。根据妈妈叮嘱,我先来到了调料区。我在一条小道里看见了不同品牌的物品整齐的摆放在货架上,白醋、镇江香醋、榨菜我很快就找到了,可就是没有看见淘大品牌的酱油。“这可怎么办呢?”酱油的品牌那么多,看来妈妈平时买东西还真不容易。突然,我灵机一动,拿了我们家也比较常用的另外一种品牌的酱油。忽然,我看见了碱面,我随手拿了一包,又成功了一件商品。可我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
我又来到了食品区,看到包装精美的食品,真是馋得我垂涎三尺,我在这里精挑细选,拿到了我最喜欢的一包夹心饼干。我又在乳制品区域找到了一盒酸奶。就在我路过海鲜区域时,发生了一件可笑的事,一条特别大的鲤鱼突然从鱼池里蹦了出来,重重的摔在地上,它还在不停地挣扎。这可把好多人都吓了一大跳。我想这就是“鲤鱼跳龙门”吧。哈哈……绕了半天,我终于找到了蔬果区域,这里摆放着许许多多的蔬菜水果,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真是新鲜诱人,多多的品种看得人眼花缭乱。这里的人非常多,有的在选水果,有的在选鲜嫩的蔬菜。我终于在一个台子上找到了火龙果。它的颜色红红的,外形真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在我精挑细选后,终于挑出了一个比较新鲜的火龙果。可我取包装袋时,我尽然把袋子拽不下来,多亏一个阿姨过来帮我才搞定了那个袋子。我又转了半天才找到蔬果称重台称重,包装好后,我又掏出购物清单,检查还少什么东西。我看到还差一包面包,就走到食品区拿到了我喜欢吃的吐司面包。物品终于选齐了,我推着购物车向收银台走去。可购物车不听使唤,一左一右的滑行,差点撞到一位阿姨的身上。我赶快说对不起,可心里觉得好羞愧哟。就买这点东西,连购物车也推不好,可见妈妈平时要经常购物,是多么辛苦呀!我七拐八拐,经历了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收银台,拿着妈妈给我的钱结了账。这次我花了59元钱,我给收银员100元,找回41元。我把物品装在我自己拿的袋子里,和可爱的妈妈就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