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巾帼枭雄》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巾帼枭雄》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3-13 14:37: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巾帼枭雄》经典观后感10篇

  《巾帼枭雄》是一部由李添胜执导,黎耀祥 / 邓萃雯 / 商天娥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巾帼枭雄》观后感(一):看了一星期

  黎耀祥是公认的演技派

  虽然早前他首次担当主角的《Click入黄金屋》很烂(何傲儿漂亮!)

  但是当这剧开播时看到他 对它还是有点期待

  这剧无非描画一男一女如何在一系列斗争中笑到最后 站到最高

  看了一周就知道岳华肯定活不到下周五

  岳华不死 局面不会乱得不可开交

  局面不乱 斗争无从出 既无斗争 彼一男一女也就无从胜利了

  剧情还是TVB同类剧的老路

  拼命的制造冲突 务求每集出彩——《溏心风暴》之类

  我看 它有这样的演员可以做到每集出彩 但是没有那个必要

  邓萃雯一嫁进蒋家就不安分 杀禾花雀那事就算了

  她与那什么必文会有什么感情 至于拿自己此后在蒋家的少奶日子全赌上去?

  我觉得那样年纪的人 既然有那样的眼光见识 办事的手腕多少总学到不少了

  怎么能事事都与正室、长子嫡孙正面力争?头脑有问题嘛

  一个人既有那样的眼光见识 他还这样搞是不可思议的——

  他必然会有一些不伤和气的手腕

  再看她与黎耀祥谈条件 我靠 有这样谈条件的吗?!

  “柴九,你现在在牢里 你把知道的情况告诉我 我就弄你出去 不说也可以 我蒋家四姨太叫牢头慢慢折磨你(就是不弄死你) 三年过去了你一出去我再随便找个理由关起你——你奈我何?你跟我拿乔 你看清楚形势没有?!你玩得起啊?”

  这样谈才对嘛 现在这样的安排当然是“剧情需要”

  如果说得这样绝 以后两人就很难结成联盟了 问题是——

  剧情发展至此 两人以后会怎样作为剧里的角色是不能先知的

  照身份地位来说 邓萃雯这样谈条件说不过去的 太蠢了

  那什么长子嫡孙 角色设计也太卡通了——小孩都一望而知是坏蛋的 就是卡通(这样定义法 且有侮辱卡通之嫌呢)

  一个人既然那么坏 就不会那么笨了——这是常识

  那么坏的人笨到那程度又是卡通片的设计

  然而 它还就这么演下去了

  不看就能知道 往后的正面冲突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既然这是不合乎现实的 为什么还这样搞?

  迎合观众——香港的师奶们 他们是只会跟着骂声走的群体

  TVB就坏在这里了

  它未必拍不出高水平的剧 但是为了收视

  它只会拍这些

  大陆拍这些戏会比较有水平

  比方《雍正王朝》 有张有弛 绝不会动不动就来一场正面冲突

  像这种每集必吵的剧

  固然容易抓人 但是看着会很纠结——

  不看则已 看的话 情绪多少会被剧情牵动的 在这种大风大浪的剧情里 你还怎么平静?

  所以 我想我要和它保持一定距离了

  《巾帼枭雄》观后感(二):我不想再也见不到你。

  当柴九拿着枪对着蒋必文的时候,四奶奶吼出了这句话。

  我看到柴九的一刹那静止,也许不是一刹那,而是整个世界都是静止了。

  也许他等这句话已经很久了。

  他和她,似友情却也胜似爱情。只有她懂他,她欣赏他的才干,在所有人都嫌弃和唾弃他的时候,只有四奶奶懂他,只有四奶奶用她,所以他说,这辈子他只听四奶奶的话,只有四奶奶才能使他放下手中的枪和心中的仇恨。

  我喜欢四奶奶的那句,如果柴九死了,她这辈子只做一件事,就是替柴九报仇。一直以为他们是知遇之交,其实他们更多的是那种相濡以沫,因为只有懂得,才会慈悲。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做人应该要痛痛快快,但是在那个社会他们只能把心里的那种小情绪放在心里。忘不了他们离开时两人对视的那刹那,意味深长,一切都是不言中。只因她的一句话,所以他愿意留下来,继续保护着她,不管别人怎么威逼利用,他说,他这辈子只听四奶奶的,他愿意为她付出他的生命。

  四奶奶和柴九,人生得一知己,足以。爱情也好,友情也罢,无论什么,只要一个眼神就能能懂,一个懂就够了。惺惺相惜,他们的眼神,他们的眼泪,他们的微笑,还有他们那些点滴。他们是有感情的,只是那个年代不允许,她是他的池中莲,远观而不可亵玩,他不仅是爱她的,还带有钦佩和心疼的爱,所以即使到了最后,他还是会用生命去保护她,只因她是他红颜知己,但是却在一开始注定了用仰视来看这个用生命来爱的女人。

  很久没有看一部电视剧,看到欲罢不能。《巾帼枭雄》真的很值得一看,我现在才知道,男人和女人不一定只有爱情,有一种感情叫做相濡以沫,有一种关系叫做红颜知己,《巾帼枭雄》说的不是爱情,却在点滴中说着似是而非的爱情,喜欢这样的感情,淡淡的,带着点暧昧,带着点喜欢,还带着点尊重,爱情,从现在开始。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谢谢你让我懂得,做人就要痛痛快快的,所以,我不想再也见不到你。所以,我坚持

  《巾帼枭雄》观后感(三):柴九的魅力

  很多人说这部剧崛起了黎耀祥,确实,祥仔凭着巾帼枭雄拿到了那一年的视帝,风光无限。不过在看《巾帼枭雄》之前,我就已经很喜欢黎耀祥了,不仅仅是他精湛的演技,更是他赋予角色特有的魅力。柴九便是这样一个人。如果说是柴九成就了黎耀祥,那么相反,黎耀祥也完美了柴九。

  《巾帼枭雄》的最后一集我一共哭了两次。第一次是柴九提前的生日宴,第二次是他和四奶奶一同度过的最后两年。柴九的人生格言是“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这句话听多了,反而让人逐渐模糊了它的内涵。25集中的生日宴是柴九对人生的总结:

  他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他柴九刚刚来到无锡的时候,有什么啊?他什么都没有。口袋里没有个铜钱,连一件覆体的衣服都没有,可是他现在却什么都有了。有家,有妻房,有一班好兄弟,还有几分薄面……具体的话我可能已经记不清楚了,但那段真的感动到我。有时候回忆是一桩可怕的事,但却有满足。柴九是从社会最底层爬上来的人,他能成就最后的这番地位,除了靠他懂得变通的脑子,还有那份过人的胆识。中间有好多次都觉得,如果这不是一部电视剧的话,柴九起码都死了十次八次了,但人生如戏,一场游戏罢了,何必如此认真呢?柴九便是有一种豁出去的大无畏精神,于是我们不能否认他与生俱来的运气。

  《巾帼枭雄》的前半部分几乎都在展现四奶奶的个人魅力,而当时的柴九不过是个“小人”。即便他到了最后或许都算不上是个君子之人,但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独特的魅力。

  他有担当。当海棠被彭铿掌掴的时候,他毅然的说要娶她做二夫人,以后你海棠就是我柴九的女人,再也不会被任何人欺负。如果我是海棠,我也会真心爱上这个有担当的男人。

  他有义。当四奶奶那句在冲动之下说出的真心之语:“我不想再也看不到你啊,柴九!”他指着必文脑袋的那柄抢动摇了。柴九是谁啊?他是个亡命之徒,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什么都没有。面对一个在自己心窝上刺下一刀的男人,他怎么可能会轻易绕过他?如果是我,我也会杀了他,而且要他惨过一万倍的死。可是他为了四奶奶,动摇了自己的复仇之心,那一刻,我看到他的眼中有泪。

  他有情。柴九为了寻找四奶奶而患上咯血病这一剧情我不否认确实狗血,但我真的为他的情意动容了。他丢下海棠都要回去找四奶奶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个真正的男人。对海棠有义,对四奶奶有情,柴九就是这么个活生生的人物。

  黎耀祥放在tvb里来说,更多人对他的评价大概是演技派。但喜欢祥仔的人绝对会说他是演技和外貌并重的双拥人才。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从角色的魅力中捕获了人心。

  一个清秀小生,一颦一笑一皱眉,或许都能让一群女生为之心动。我也有喜欢的帅气小生,喜欢他们的外貌。但黎耀祥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我喜欢他,不仅喜欢他的演技,同样喜欢他的外貌。他这张略显方正的脸和异常有气场的双眼给他创造了许多特有的魅力,他可以腹黑,可以柔情,可以龌龊,可以正义。就像最初穿着破烂衣服的柴九到最后批着震天漕运大当家称号的柴九,从主题曲中看到的两个柴九,是如此的不同。

  我羡慕海棠,更羡慕四奶奶。海棠是能够陪在柴九身边的人,她一生莺歌燕舞,到了最落魄的时候才发现身边有一个如此正视她的男人。她是幸福的,因为她不嫉妒柴九对四奶奶的情,她要的,只是一个像个真正男子汉那样的丈夫。四奶奶是能够住进柴九心坎的人,她一生雷厉风行,有头脑有胆识,但对手当前她一次次遭遇险境,柴九于她是唯一能与他敞开心扉的知己。他们不需要有肢体上的接触,只消一个眼神,一句问候,足矣。

  柴九的魅力在于他的人生中有一个好女人。如果他没有认识四奶奶,或许他获得成功后的性情不会变得这么的大仁大义。柴九的魅力在于他的人生中爱了一个好女人。如果没有喜欢上四奶奶,或许他会更绝,更辣手,而不再是人们难以忘怀的那个柴九。

  大结局的最后一段相当感人,于是我又哭了。在同四奶奶和那个孩子在相馆中的那张合照,照片里的柴九变得温柔了许多,眉眼都舒展开,变得安静,平稳,那是一种在享受幸福的表情。那一刻,他的人生才真正的“功成名就”。柴九人生的最高点不是拥有多少金钱和地位,而是一个不可能得到的女人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巾帼枭雄》观后感(四):前20集都是好戏

  后面5集还是好戏;不过都是演过的;硬生生把前面又重复一遍。

  这就是TVB了,所谓翡翠剧场,晚晚需要人争产,摸清了吊观众胃口的套路,就不怕戏做到烂。就像小孩只要吃雪糕就不哭,不断灌雪糕就可,合理性这件事完全可以摆一边。

  骂过了,还是要肯定一下。毕竟TVB太久没出过我能看得下去的戏了[金枝玉孽]之后戚其义就可以收山了,80集的珠光宝气跟拼破烂似的的,好歹这个剧集情节节奏都靠谱,两句口号也都选得尚可,一句我就是蒋家的四奶奶,一句人生得几个十年,虽然老套一点点,但讲得出都煞带气势。

  柴九这个角色我就麻麻,黎耀祥脸谱式的演技也撑得四平八稳;看头还是在邓萃雯身上吧,每次先是稳稳阵阵让奸角骑上头,然后突然一个大力甩把人翻个四仰八叉,而且道理讲得又顺风顺水,忧国忧民的正气摆在一个女人身上也不惹人讨厌,能演成这样还能说什么呢?如妃赚不到视后,四奶奶怎样也要补番数吧。

  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商天娥:得知自己是治鬼灵符后跑去码头黯然神痴的那场戏真是演得好好,面板纹丝不动,眼睛里都是戏,实力派真是不怕肥,身材又乜鬼用,演技够叻先得,娥姐好o野!

  惠英红都做得好好,镖师女的身份完全是就着打女功架造,但身手都收起,好好整出一个受气包,但为了儿子挺身而出时简直是酷毙,结局写死就真的只能怪编剧缺乏想像力,观众的G点真的这么少么? 非要死人才能煽得到?

  岳华也演得好可爱;心姐一张奸脸居然甘长气,从初一做到十五,看到最后实在忍不住心叹:唔该大BOSS能不能换一个呢?观音菩萨也只有一个铁帽子王爷么?SIGH~~一套戏足以感动人,足以教化人,却不足以圆其说。

  《巾帼枭雄》观后感(五):好剧不需提

  《巾帼枭雄》观后感(六):巾帼枭雄,最爱柴九

  看完了巾帼枭雄第一部,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柴九这个角色。能屈能伸,但又睚眦必报,自私自利,却也有情有义。(感觉柴九和第二部的九姑娘都是很出彩的人物,都有心狠手辣的一面,同时又有不同的人格魅力。) 故事的一开始,柴九和四奶奶就误打误撞分别救过对方一次。后来,在柴九几次遇到危难时,四奶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保住了柴九。从此,本就对四奶奶敬佩的柴九,对四奶奶死心塌地,每当四奶奶遇到险境,只要柴九出现,观众也就可以松口气了。

  柴九是从最底层爬上来的枭雄,最初只能任人欺凌折辱,身上也有一大串的坏毛病,可正如四奶奶所说,这个人的眼神就像受了伤的野兽。也是四奶奶看出他是一个人才,一步步成就了他。

  第一个机会到来时,只有他拼了命也要抓住,不惜进去土匪窝,被打得毫无尊严,才拼出一个前途。拼命得不到该有的待遇,柴九心情郁闷,却在别人伺机收买时假意投诚,实际却铁了心站在当时孤立无援的四奶奶一边。

  被人买凶刺杀,胸口刺入一刀,绑着石头沉入水底,柴九九死一生一心报复,为了四奶奶放弃报仇。

  四奶奶因为一个承诺间接害了柴九,柴九被仇人打了一枪,捅了一匕首。又一次差点没命,疼得晕倒,醒来看到四奶奶,觉得被信任的人背叛,也确实说了很多狠话。但这样一个狠戾记仇的人,在四奶奶面前总是像一个孩子一样,用着故意冷淡的方式,却仍在关心对方。四奶奶只要露出真心,他就冰释前嫌。

  四奶奶出事,柴九设计救她,为她挨了鞭子、或是被人毒打,也只淡然揭过。在经历几次生死后,柴九已今非昔比,却仍会因为担心四奶奶而惊慌失措。他心狠自私,却渐渐和四奶奶一起为其他人的生死而挑起责任和负担。

  后来兵荒马乱,柴九担心四奶奶的死活,在尸体中翻,在咯血病人中找。他找到了她,他们一起被抓到死牢,后来四奶奶才知道,柴九因而染了咯血病。我始终记得他们自救的样子,柴九面色苍白却眼神狠厉,用布捂着嘴,四奶奶有些憔悴,和柴九依旧配合默契,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的想法。两人一唱一和,气场强大,和平常一样抓住机会翻盘。

  之后咳得几乎下不了床,听到四奶奶会没事的消息,柴九为了让四奶奶安心,第一时间告诉她这件事。四奶奶也抛弃世俗的成见,在柴九的最后一段日子里陪伴他去求医。两年的病痛折磨,柴九最终却死而无憾。

  他们是知己,或者也有一丝爱情的成分?不得而知。我喜欢二少爷必正和女骗子阿敏的小儿女情怀,也喜欢蒋老板和四奶奶间互相信任的老夫老妻,但我更为他们两个动容。正如主题曲“世间什么爱叫作纯洁”,他们非关风月的感情真的很动人。

  《巾帼枭雄》观后感(七):纯粹八卦雯女——西风独自凉

  想想邓萃雯年轻时到底是为爱痴狂过,彼时年少,又正声名正胜,自是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与万梓良的一段爱恋刚刚缓过神来,就遇见风度翩翩的江华。戏里谈情,戏外还当了真。若是金童玉女,也算是一段良缘,奈何使君有妇,于是变成孽缘。若是抽身而退,至少还留得美丽回忆,但雯女却不管不顾,一头扎进去。

  那也真是轰轰烈烈,旧爱新欢,当着电视机前几千万观众展开口水战。再看江华,只是保持沉默,最后站出身来,也是摆出付浪子回头的脸面。于是看客们纷纷起身,骂雯女小三狐狸精。这场战争留下的爱情遗骸,雯女只能孤身一人凄凉清理。说不尽的甜言蜜语,道不尽的海誓山盟,到头来,总是一场空。

  原来不是每个男人都如万梓良般如父如兄如师般照顾自己,原来不是每个男人都似郑敬基般关怀备至分手后还可做好友,原来自高出跌落道低谷是那般惨痛,仿佛手脚骨折,千刺穿心。

  于是信了主,于是在若干年后可以坦然地说:庆幸自己当日未拆散别人家庭。但是再怎样,那件事,那个人,也是心底一道伤。就算往事如烟云,可毕竟散了还是在五脏肺腑留下硝烟味,怎么消失去。

  2009年,终于迎来《巾帼枭雄》。当日如花美眷,随着似水流年黯然老去。所幸,除却美貌,还有演技。就像匣中的珍珠,虽已泛黄,却仍然保有温润的光泽。雯女携着同样演技精湛却半红不黑的黎耀祥缓缓走来。一个巾帼,一个枭雄,同为知己,竟能肝胆相照,生死相托,不是不令人喟叹。原来,不只是爱情才令人心醉神迷,友情,亦是可歌可泣。

  雯女扮惯坚强女子,想来生活中自然而然大女子起来。四十多岁依然单身,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对现已拥有的物质,亦感觉满足,所需要做的,不过是如何慢慢地优雅地老去。那些过往,那些伤痛,经历时间的洗涤,在心中渐渐凝结成核。我们知道,它一直都在,但是,又怎样。谁念西风独自凉。过去的终将过去,而新事,亦将接踵而来。

  《巾帼枭雄》观后感(八):我是四奶奶帮。

  首先我要表达我的歉意,本来嘛,考试前就要好好复习啊,可是我带领着寝室一帮人看港剧,以致等到寝室断电后都跑去走廊背书。炖母鸡啊~

  看《巾帼枭雄》的时候我和海海同学一直在猜测下面的情节,本来都以为四奶奶很快就会和柴九在一起吧,谁知道四奶奶和蒋乔破镜重圆了,后来海海说他俩一定会在一起的,我就特肯定地说再一起也得等蒋乔死掉的,谁知道他就真的被安排死掉了。我说这些不是为了说我们有多料事如神,我们哪有那能耐啊,而是觉得这部戏其实还是挺成功的,尤其是最后把柴九演死掉了,四奶奶把一袋袋的白米运到了柴九的家乡,站在碑前念着碑文,这个安排真的够层次了。

  不知道这是不是黎耀祥第一次做男一,但是他演得确实不错,开始让人咬牙切齿的,“这人怎么这样,喜怒无常,忘恩负义”,后来却觉得“真重情重义,太善良了”。(以上类似语言在优酷评论里成斤论打)个人觉得这种变化其实挺不错的,不是绝对好好人,那样就没有意思了。

  很喜欢邓萃雯的,看她演戏总觉得她有一个气场在,她的气质就算是在演落魄的人的时候也有一种骄傲在,就是类似当年的如妃在和皇后老狐狸斗的那种范儿。她演的四奶奶真的是典型的女强人,在所有人都不站在她这边的时候依然那么有魄力,有原则。还好有四奶奶帮~不用怕,四奶奶在大厅。

  其实大少爷变成那个样子,我觉得和大奶奶的教育有很大关系,那个祥叔的愚忠就是在助纣为虐嘛,有的人说他们可怜,其实,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后来结果必然好人好报恶人恶报了,发挥电视的导向功能嘛,把坏蛋弄死掉,大奶奶一女流还一老人,就转向吃斋念佛吧。

  其实《巾》让我想起大陆拍的《乔家大院》和《大宅门》,后来在网上看到说它是香港版的《大宅门》,个人觉得,类型相似。进步空间很大嘛~

  《巾帼枭雄》观后感(九):人生得遇如此知己,足矣!

  首先恭喜黎耀祥,在影视圈沉浸这么多年,终于有了一部属于自己的扛鼎之作!其实他的演技毋庸置疑,只是相貌一般、机缘不够,以往只能出演一些不痛不痒的角色,但他每次的表现都很精彩;最喜欢他在几部射雕作品中饰演的老顽童,真的让人百看不厌。

  柴九这个角色简直为他量身定做的;从柴九身上,既可以看到市井小人的反复、贪婪、好色、睚眦必报,又能看到善良、机智、勇敢、重情义的高尚品质;如果没有遇到四奶奶,他很可能以小混混的身份虚度一生;但命运让他与四奶奶相遇,也就成为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与四奶奶的几次接触或者称为交锋,让他发现了这个女人的非凡才能,从此以四奶奶马首是瞻;四奶奶的出现,很好的发掘了他的优点,削弱了他的缺点;他是聪明的,知道跟四奶奶混一定错不了!

  四奶奶又何尝不是呢?她全家被抄斩,只身藏匿于王府二十余载,没有暴露身份甚至还得到了王爷的赏识,没有一定的隐忍、坚毅是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之后嫁到蒋家所发生的事,她又展现出了勇敢、果断、善良的个性;她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知才善用,她偶然发现柴九的非凡之处,于是与之接触最终将小武安全救回。通过这件事,柴九开始敬重、仰慕四奶奶,四奶奶开始关注、提拔柴九;两人的关系既是主仆又似好友。后来通过‘争钥事件’‘通奸事件’‘叛乱事件’等一系列的变故将两人一步步拉近,直到柴九要远走上海治疗咳血病,码头之上,柴九立于船头迟迟不肯进仓,两眼一直望着四奶奶,目光中除了敬重、仰慕之外,还有依依不舍之情;这时候的两人是知己还是恋人呢?

  很喜欢影片的结尾,只用几段文字带过上海之旅;柴九扛过了夺命一刀、背后一枪,却最终没有扛过这咳血之症,正是世事无常、命运弄人~不过他离开得很开心,因为他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一车车白米运回故乡;临走之前还有四奶奶陪在身边,这一辈子值了!

  “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最要紧活得痛快!”

  :片中一众配角也是功不可没:蒋老爷的体贴正直、大奶奶的阴险狡诈、二奶奶的憨直爽快、三奶奶的善良怕事(后面有所改善)、大少爷的急功好利、二少爷的正直平和、三少爷的文弱中正、祥发叔的愚忠盲从、彭铿的贪婪凶狠......都表现得恰到好处;还有不得不提本片的编剧,很出彩,几段高潮戏真是让人热血沸腾,恨不得冲进剧中替四奶奶说几句公道话,带入感很强!此片绝对是近几年tvb难得一见的好片,喜欢港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巾帼枭雄》观后感(十):就是喜欢TVB

  人生有几个十年呐,最要紧活得痛快!电视里的柴九一遍遍地说着。

  坐在电视机前,用一个下午看完了巾帼枭雄的最后几集。连父亲都被吸引,一直和我同看着,直到母亲催促着出门,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很久未被一部电视感动到哭了,最喜欢柴九眼泛泪光豪迈无比地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明明有那么多人站在他的面前,却能从四奶奶的眼里得到回应。彼此相知,彼此会意,彼此微笑。

  徐志摩说,于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知己者果然比悦己者来得重要。连语言都应该舍弃,彼此之间只有最干净的缄默与存在。固然不可能了,但看着电视上的人演绎出来,还是会被感动啊。

  从小喜欢看电视,亦喜欢TVB剧,问过很多人,大抵没怎么看过TVB,或是连电视都看得不多。没办法了,这么一点小小的爱好改不了了。喜欢在电视前坐很久,看电视里的人们悲欢离合,明知不过是戏,依旧同着喜怒哀乐,颇有感触。黎耀祥凭着这部戏拿了视帝,实至名归。想着,其实TVB的剧真的不乏经典,虽然演员变来变去不过是那些老人,故事也逃不出起承转合,道具布景就实在简陋,跟新拍的四大名著斥资巨大,特效惊人难以比拟。但对新拍四大名著总有些难提兴趣,就爱看这些相形见绌的剧集了,可以被演员的一个眼神一句话感动。如此,TVB的演员们个个都有着深厚功力呢。

  现在,继续微喜欢柴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