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1919》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的1919》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4-07 03:35: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1919》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我的1919》是一部由黄健中执导,陈道明 / 何政军 / 许晴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历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1919》观后感(一):复习近代史史纲老师推荐的好片

  直到今天才读懂中国近代史

  弱国无外交 铁骨铮铮的中国人面对列强势力不得不低头 当听到讲解说一战胜利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却只能将本国领土山东让给日本 让我真的毛骨悚然 愤慨不已 外交官旷日持久的不签署巴黎合约 有觉悟青年学生的奋起和工农罢工 终于在此刻体会到了旧民主主义时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

  《我的1919》观后感(二):我的1919

  《我的1919》观后感(三):国当自强,国人共勉

  今天下午我看了《我的1919》这部电影,深有感触,陈道明老师重现了当年顾维钧的风范,为了祖国的领土完整费劲口舌与西方列强谈判,慷慨激昂的发言,舌战群儒的风范。

  同时也体现了一点,弱国无外交!!!!!!!!!!

  如同之前的叙利亚事件一样,不足百年,当年的情景再次重现,国当自强,国人共勉。

  《我的1919》观后感(四):看看我们都干了些什么!

  从鸦片战争开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请看我们中国一百多年的近现代史都充斥着什么样的内容:鸦片战争、太平天国、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军阀混战、日本侵略、国共争霸、棒子战争、猫魔作乱......我们应该庆幸没有活在那些生不如死的年代,耻辱刻在脸上提醒我们不能重蹈覆辙,但是,中国人的记性值得信赖吗?谨慎的悲观中......

  《我的1919》观后感(五):每个人都该知道1919

  今天看的是这部经典电影《我的1919》根据史实改编了一下,有虚构成分,很喜欢陈道明演绎的顾维钧,陈道明可以说是我很赞赏的一个好演员,1919年,巴黎和会上,顶着北洋政府的巨大压力,中国代表团拒绝签字。就是这么短短数句话,凝聚着多少人的努力和付出。电影真实地还原了当时的情景,而人物形象的刻画和复杂情绪的表现,让人忍不住感叹一句陈道明:“陌上人如玉,君子世無雙

  《我的1919》观后感(六):我的1919

  最近看的比较安利的一部关于历史题材的电影《我的1919》,电影内容不做赘述了,反正b站上就有,说说演员,道明叔年轻的时候虽然算不上小鲜肉,但是自身魅力还是吸引人的,含蓄内敛深沉睿智,其实还有好多褒义词想用在他身上,许晴不管以前还是十几年后的今天,都称得上是行走的荷尔蒙,最吸引我的是剧中叫让娜的妹纸,一笑一颦简直摄人心魄,剧中演技也是可圈可点,整部剧值得一看!

  《我的1919》观后感(七):弱国无外交

  今天再次重温电影《我的1919》偶然间发现1919年的6月28日中国代表拒绝在巴黎合约上签字,中国人民第一次向列强说不,陈道明老师在电影里慷慨激昂的发言,振奋人心,简直太帅了,演技甩现在的小鲜肉一条银河。从此陈道明成了我好感的演员。

  弱国无外交

  现在的中国强大

  不止在于经济上

  还在于对于和平的支持

  我爱我的大中国

  《我的1919》观后感(八):我们应该理解、正视历史

  有些历史被那么多的人淡忘,有那么多的值得我们铭记的被我们遗忘,这些说不出来是谁的过错,只能怪我们自己。认真学习历史会给我们打来很多很多,电影结尾的一句“1919年是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的分界线”,有多少人能清晰记得当年的事件和事件的意义,我很佩服顾维钧,很喜欢陈道明的演绎,一部值得看的电影,一个值得学习的人物,一段应该铭记的历史……

  《我的1919》观后感(九):苍白无力

  请你们记住 请你们记住 中国人 永远不会忘记 这沉痛的一天。

  死者已矣,生当如何?

  《我的1919》观后感(十):去天津寻访顾维钧《我的1919》

  五大道这一带适合找时间结合当时的历史风云慢慢得走。

  道路中依旧穿梭的马车,各种风情的小洋楼,博物馆精致的相关器物摆设,都是这片区域的符号。

  回家后特地看了下陈道明演的《我的1919》,细节可谓入木三分。

  天气不大好,手机拍的照片不够清晰明朗,更由于一些故居并不对外开放,因而拍摄视角受到限制,不过这并不影响置身其间时历史对人的冲击,似乎一切都泛着模糊的光晕,似乎一切并不太真实,这感觉很穿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