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婆听闻老公死讯,却举动异常露出马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公婆听闻老公死讯,却举动异常露出马脚

2019-07-30 14:30:09 作者:席慕蓉蓉呀 席慕蓉蓉 来源:席慕蓉蓉 阅读:载入中…

公婆听闻老公死讯,却举动异常露出马脚

  插画 | 培培猫

  :新来的小伙伴记得顺序阅读~

  01.我的一个梦,揭开了三好老公丑陋面孔

  02.渣老公突然离世闺蜜一句话疑点重重

01

  江子柒回到家简单拾掇了一下自己,这个样子出门在外,显得太过狼狈

  虽然几乎所有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都掌握了一个事实,她江子柒的老公出轨了,并且因为在偷吃的过程中导致了身亡。事情很尴尬,但她不能太狼狈。

  即使作为一个感情中的失败者,她也要以正常姿态处理完接下来的所有事情。

  原本文婧是想劝她先休息一下,稳定好了自己的情绪再去警局认尸,但江子柒此刻哪里还睡得着。她的脑中盘旋的,是程阳那具惨不忍睹遗体,以及早上收到的那一沓照片

  她想尽快弄清楚这所有的事情真相,哪怕是知道和程阳在一起的那个女人身份都好。

  赶到警局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三点。

  走到停尸房,白布遮盖着两具遗体。

  江子柒那一瞬间突然有些觉得不真实,明明前一天早上,他们还彼此拥抱,互道早安,可才短短一天的时间,程阳就躺在那里,变成了一具没有知觉,冰冷的尸体

  她走上前去,颤抖着手想要揭开白布,一旁的警官看她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于是说道:“江小姐,您要做好心准备,因为火势太大,受害者的遗体毁损比较严重,已经辨认不出面貌了。现在唯一能够证明他身份的,是手上的那枚戒指手腕上的那块表。哦,当然,还有他停在别墅外车上钱包里的身份证。”

  江子柒朝他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

  就在她再次要掀开白布的时候,文婧在一旁拉了拉她说:“柒柒,要不,咱们直接看手上的东西吧?”

  江子柒没有理会,还是轻轻地掀开了白布。

  果然如警官所说,那句遗体的表面,已经基本被烧成焦炭了,哪里还看得出半点容貌出来。

  除了微张的嘴唇还有一丝色彩之外,整个头部和脖子,基本上找不出一块完整皮肤

  文婧刚刚还努力克制表情,在看到遗体的那一瞬间,突然就变得惨白,立马跑去了外面,伴随着一声声呕吐的声音

  江子柒刚刚还强做坚强脸上,突然就眼泪四溢。

  她轻轻地再次将白布盖上,然后掀开了左侧的一角,那只已经烧得面目全非的手腕上,带着一块也已经残缺不全手表

  虽然在大火中已经烧得不成样子,但江子柒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那块表,那是他们大学毕业的第一年,程阳过生日,江子柒花了大半年的工资为他买的Omega手表。

  然后他的手指上,那枚戒指依旧熠熠生辉。江子柒把它取了下来,戒指的内壁还刻着几个字:“阳love柒。”

  这一次,任凭江子柒怎么隐忍自己的情绪,终究还是在看到这些足以证明身份的东西时,嚎啕大哭。

  或许是听到了哭声,刚刚还在屋外吐得天昏地暗的文婧立马跑了进来,她立马扶起已经缩到地上的江子柒,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说:“子柒,确定是程阳吗?”

  江子柒一边掉着眼泪,一边缓缓地点了点头。

  “江小姐,不好意思,请节哀顺变。如果您确认受害者是您丈夫程阳本人,根据程序麻烦您签个字!”一旁的警官见惯了这样生离死别场面,虽然心生怜悯,但却也不得不公事公办,于是走过来说。

  “警官,请问这场大火的起因是什么?有没有人为纵火的痕迹?”文婧想起中午时自己的猜疑,于是开口问道。

  “火灾的起因方面,我们已经调查过了,是别墅仓库电路老化,短路导致的起火,目前并没有发现任何人为纵火的痕迹。”警官接过江子柒已经签好字的文件说。

  “可是,仓库隔房间有很长一段距离,按道理起火了,房间里的人应该会有所反应才对呀,怎么会双双遇难呢?”文婧还是有些疑惑

  “这个我们也查过了,我们在事发现场发现了三个倒在地上的红酒瓶,相信是事发前一天晚上,两名受害者喝过的,也许是当晚上喝醉了,所以对起火没有知觉吧。而且当天早上,刚好刮风,火势蔓延得十分迅速,受害者没有足够的时间逃离,也是正常的。”警官依旧有耐心地向她们解释道。

  “可……”

02

  就在文婧还想继续问下去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

  “我的儿呀,我可怜儿子,你怎么就这么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啊,你让妈可怎么活呀……”

  声音拉扯得十分长,一听就是一个上了年纪妇人的哭声。

  不一会儿,哭声便越来越近,来到了房门边上。

  在两个警官的陪同下,一个五十多岁两鬓斑白的男人搀着一个五十岁上下哭得一脸生无可恋的妇人走了进来。

  一进门,妇人就朝着其中一具遗体扑了过去,哭得更加伤心难耐了。

  看着妇人的形态,文婧看了一眼江子柒,低声说道:“你公公婆婆来了!”

  可妇人只顾着掉眼泪,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房间里还有三个人,在他们旁边的那具遗体上,拉长了声音哭泣着。

  文婧有些错愕,但碍于场面,还是克制地走到妇人身边,说道:“阿……阿姨,错了,不是那个,程阳在那边。”

  妇人听到文婧的话,哭声瞬间停顿了三秒。

  然后抬头看了一眼文婧、江子柒他们三人,三秒之后,又转身扑到了程阳身边,继续哭道:“儿啊……我可怜的儿啊……你就这么走了……妈心里难受啊……”

  江子柒看到两个老人走近,才走过去安慰道:“爸,妈,你们要注意身体,程阳也不希望看到你们现在的样子。”

  男人看了江子柒一眼,鼻孔发出重重地一声“哼”,然后就转过身子

  江子柒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刚刚还哭得肝肠寸断的妇人,突然站了起来,动作迅速地根本不似进门前的模样,她冲到江子柒面前,扬起手掌,“啪”地一巴掌打了下去。

  事后,她还不忘指着江子柒的鼻子骂道:“就是你这个扫把星,如果不是你,如果你和阳阳好好相处,不天天想着你的那些破工作,破事业,阳阳又怎么会出去找别的女人,又怎么会变成今天的模样?如果不是你,阳阳又怎么会死?”

  骂完,她抬起另一只手,还想再次打过来,却被一旁的文婧一把抓住了即将落下的耳光

  本来文婧看着江子柒的面子,觉得这是她的公公婆婆,却没想到,这完全是两个不讲理主儿,一个摆脸色,一个还撒泼打人。

  她当即就觉得,看来,这脸,是没必要给了。

  抓住妇人的手,文婧用力往后一推,妇人就往后踉跄几步,摔倒了在地上。

  文婧一把拉过江子柒,把她护在身后,然后说道:“阿姨,本来今天您痛失爱子,有些话我本是不该说的。但凡事讲个道理,今天当着程阳的遗体,咱就说个明白。是您儿子出轨在先,和外面的女人厮混在后,才遭了这一劫。子柒同是受害者,一边要承受被自己丈夫背叛痛苦,一边还要忍受丧夫之痛。您不分青红皂白,一上来当着警察叔叔的面就动手打人,把所有责任推在子柒身上。这么做,您自己不觉得有愧您活了这一大把年纪么?”

  妇人被文婧这么一推,顿时撒泼打滚的本事就显露出来,连忙站了起来,扑过去要去厮打文婧,被身边的警察一把拉住。

  警察连忙说道:“阿姨,您儿子这尸骨未寒,就在他面前这么大吵大闹,不太妥当吧。再说了,这位姑娘说得也没错。这是个意外,跟江小姐无关,您把责任推到她的身上,确实有失公允。”

  许是连身边的警察都看不过眼了,这起事件,他们作为经手人,对其中的一些内情还是清楚的。

  明摆着就是程阳婚内出轨,和女人厮混,才酿成了这么一出悲剧。现在被老太太一闹,反而转身就把锅甩给了无辜的受害原配,确实有些强词夺理

  妇人被警察拉着,不能动弹,于是又开始撒起泼来,滚到了地上,一边哭一边喊着:“儿子啊,你睁眼看看,你前脚刚走,你这媳妇儿转身就和外人联起手来对付你妈呀……”

  看着妇人这副模样,文婧和周围的几个警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遇上这么个不讲道理的老太太,确实足够人烦的。

  江子柒从文婧身后走了出来,她的脸上,因为刚刚那一巴掌,立马就有了几个鲜红的手指印。

  江子柒走到文婧身边,对两位老人说:“爸,妈,我理解你们心里的难受,我跟你们一样,也很难过。但事实就摆在那里,程阳出轨了。他背叛了我,背叛了那个家,背叛了我们的婚姻。刚刚的那一巴掌,我就当妈你是一时难过,情绪失控,我当没发生过。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安排好程阳的后事

  但是爸妈,我也决定好了,既然程阳生前已经做出了选择,是他不要这个家了,不要这段婚姻了。往后的日子,我和你们程家,就再无瓜葛了。”

03

  原本江子柒和文婧以为,当江子柒说出这番话的时候,这两个丝毫不讲道理的老人,会瞬间怒目暴跳。

  因为毕竟他们的儿子还尸骨未寒,儿媳却说出了这样决绝话语

  如果是通情达理父母,尚且可以理解江子柒心中的悲愤;但放在这两个不讲理的主身上,少不了又是一顿纠缠和咒骂。

  但她们都没想到的是,这两个老人,在听完江子柒说的那番话之后,无意间彼此对视了一眼。

  只是一瞬间的光景老太太就又在一旁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道:“你这个没良心的女人,我儿子刚走,你就说出这么绝情的话。好啊,你走啊,我没有你这个儿媳妇,阳阳也没你这个老婆!”

  这个反应,倒是让江子柒和站在一旁的文婧有点意外。

  走出警察局的时候,文婧看到江子柒肿起来的那边脸,伸手轻轻摸了一下,问道:“疼吗?”

  江子柒回头努力地向她挤出个无关紧要神情来:“没事!”

  “说实在的,柒柒,我知道这时候跟你说这些不合适。但是程阳在生的时候,是真的混蛋。你没必要这样为了他,而太伤心难过的。为这样的男人,不值得!”文婧在一旁说道,她知道,江子柒看起来依旧坚强,但心里,指不定翻江倒海成什么样子。

  “我知道,但是这一切来得都太突然了,仿佛好像是被人刻意设计过的一样,我这边刚刚知道程阳出轨了,他却突然就死了。婧儿,你知道吗?我甚至都觉得,自己好像活在一个狗血故事里,是一个被人任意摆布的牵线木偶。而且,从我公公婆婆那里,我始终都觉得哪里有些别扭,但具体是什么地方,我又说不出来。就好像,自己身处一个巨大阴谋里,但又找不到出去的方向。”江子柒一边缓慢地走着,一边说道。

  “你这么一说,其实从今天中午,我也觉得有些奇怪,总觉得有很多说不通的地方。而且你公公婆婆的表现,确实有些让人费解。人还没进来,还没确认死者是不是程阳,倒先哭天抢地起来;一进来,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你一耳光;在你说出要跟他们分割的时候,他们不但没有阻挠,反而感觉乐见其成。这一切,仿佛是刻意要把你逼出老程家家门一样。”

  听江子柒一说,文婧再联想起从早上到现在发生的所有事情,也觉得整件事,处处透着诡异和说不通的地方。

  就在这时候,江子柒的电话突然响起。

  接完电话之后,江子柒感觉像是被人打了一记闷棍。

  但也正是这个电话,让她所预感的这个所谓阴谋,开始逐渐露出了冰山的一角。

  (第三章完)

  短篇小故事

  大姑:你得给你养父招个上门女婿

  老公给了小姑子10万块,婆婆离家出走

  我相亲对象,懒到电饭煲里长蛆都不洗

  你我本无缘分

  全靠我美貌死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