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嚣张的港独,留学生们唱起了情歌:“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 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面对嚣张的港独,留学生们唱起了情歌:“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 是

2019-08-18 23:00:11 作者:游遍英国 带你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载入中…

面对嚣张的港独,留学生们唱起了情歌:“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 是

  这两天,中国留学生爱国人士在海外的举动太燃了。

  大家可能知道了,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同胞们,很多自发集会,走上街头,和港独分子示威者正面对垒。

  在16日晚,一些“港独”分子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前举行集会示威。

  身处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知道这事后不甘示弱,他们自发来到集会地点高举国旗,为祖国撑腰。

  很快,当地留学生人多势众,将“港独”分子团团包围,对着他们高唱国歌

  港独分子准备充足,他们带了扩音器,小桌板和宣传杂志,而中国留学生一听到消息就前来为祖国声援。

  没有拿到国旗的,就把自己手机和ipad背景换成中国国旗,没有扩音器就用尽力气地高唱国歌,喊口号

  用手机屏幕组成的一片红海。

  感人一幕的场景出现了,天空忽然下起小雨,但留学生们宁愿自己淋雨,也要给国旗撑伞。

  最后他们还非常暖心地对示威者喊话一家人

  “香港人不要走啊!我们都是一家人,有话好好说

  这张“雨中护旗图”走红全网之后,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地,中国留学生不约而同地纷纷走上街头,用其实际行动为祖国声援,回击示威者。

  而且近日的花式护国手法让我们惊叹不绝,这届留学生真的太优秀了!!

  我们不用砖头,我们用歌声

  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一些爱国留学生和华人自发组织了一场游行,他们挥舞国旗,唱着国歌。

  在日本东京,也能看到留学生对着游行的示威者高唱国歌。

  还有在德国科隆,

  在德国汉堡

  还有法国巴黎,

  澳大利亚悉尼,

  同一天,英国首都伦敦也有大批留学生、华人华侨等爱国人士自发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和平集会。

  他们高举五星红旗,齐唱国歌,呼喊“一个国家一个中国!的口号,为祖国打call!

  感受一下现场的气势↓↓

  不单单是国歌,

  留学生们还把唱歌怼人这个玩法玩到了极致

  在爱丁堡,留学生自发组成“合唱团”,来向“港独”喊话。他们高唱张信哲的《过火》,还创意歌词,一首情歌瞬间变成了爱国歌,歌词太应景了。

  “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让你更寂寞才会陷入感情愚蠢旋涡

  “如果你想飞...”

  最后一句,留学生即兴改编:——“不!不能飞!

  爱国留学生不仅从气势上回击了示威者,也顺便宣传了中华歌曲一举两得,此处应有掌声

  网友们笑哭的同时疯狂为留学生们的机智打call。

  从未发现一首情歌竟会如此贴切表现出爱国的思想,这是张信哲从情歌王子到爱国王子的心路历程啊。

  如今,他们还拥有名字——留学生合唱团。

  这次留学生合唱团的金曲库,不仅有《义勇军进行曲、张信哲的《过火》,还有歌唱祖国》

  还有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还有中华名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目前,曲库还在不断扩大

  既然示威者在各地进行示威,我们留学生也能进行爱国演唱会全球巡演。

  在创意上面,我们还没有服过谁,

  比如,打乱港独喊口号节奏

  示威者每喊一句“Hong Kong”(香港),中国留学生也不骂人,就在后面接一句“de la Chine”(是中国的)

  意思就是“香港”“是中国的”。可能示威者听不懂,然后一直喊“香港”,留学生就一直在后面接“是中国的。”

  中国留学生真是小机灵鬼儿,接得那么无缝,就这样让彼此展开友好交流,就香港属于中国达成共识...

  也让我们学会了一句:“Hong Kong de la Chine”(香港是中国的)

  不但如此,各地留学生还喊话示威者,让他们摘口罩,不要畏畏缩缩,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在墨尔本、温哥华、伦敦都有拍到中国的留学生们一起对着示威者喊“摘口罩”

  甚至在德国科隆,还有当地的警察要求戴口罩的示威者摘掉口罩。

  在近日的爱国游行中,还有网友拍到一位爱国大叔居然会用最近火起来的明言明语霸道护国。

  大叔,你好萌啊!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香港就是中国的,都听我的。

  还有天津大叔在悉尼集会中用他正宗的天津话怼港独:“我们是真爱国,我们没(Mèi)领钱!

  其实早前当示威者或者港独分子在海外派发宣传单张,甚至有些还在抹黑香港警察,歪曲事实,每一次我们的中国留学生和爱国同胞都会站出来,澄清事实,决不容忍

  比如一男子在日本拍摄视频,在街头向当地学生展示香港警察举枪的照片,然后污蔑香港警察。

  这时,一名中国留学生突然冲了过来,一把抢过主持人手中的照片,用熟练的日语大声说道“他们才不是示威者,是恐怖分子!30人围攻一名警察,然后警察才还击的!

  接着另一名身穿红衣的中国同胞也抢过他手里的话筒,用英语对着摄像头说:“让我告诉你,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还有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有一些港独废青在校内张贴大量“港独”海报,三位中国留学生注意到后便上前理论

  当他们用中文向其中一名张贴海报的女生提问时,她却忽然假装听不懂中文,要求留学生用英语与她交流。

  明明听懂中文问题,却硬要用英语回答。后面还用英语说香港不属于中国。

  中国留学生直接用英文怒怼回去:“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如果你不喜欢中国,就请你离开中国,ok?

  中国已经不再是100年前的那个中国了,如今到处都有我们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同胞的身影。他们胸怀志向,出国求学,他们是祖国的未来

  平日里他们或许都是沉默的大多数,但一旦遇到祖国被辱,他们很快会团结起来,一致对外。

  就如鲁迅先生说的,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

  当有人威胁祖国的安全侵害祖国的名声,即使他们只身一人,海外中国留学生必定会挺出来,维护国家安全和尊严

  最后,送一段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歌词节选给所谓的港独: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 飞得比别人高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 温暖食谱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

  美丽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魔法 温暖中慈祥唉!我不想把你教坏 还是听妈妈的话吧 晚点再恋爱

  我知道你未来的路 但妈比我更清楚你会开始学其他同学书包写东写西

  但我建议最好写妈妈我会用功读书

  用功读书 怎么会从我嘴巴说出

  不想你输 所以要叫你用功读书

  为留学生们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