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石下压魂魄,恶媳妇变疯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青石下压魂魄,恶媳妇变疯癫

2019-08-27 22:30:47 作者:青青紫 青青紫 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青石下压魂魄,恶媳妇变疯癫

  青爷

  王大婶死得憋屈,这是左邻右舍知道的事,要不然怎么王大婶前脚刚走,后脚就下起了大雪呢?

  这场雪下得蹊跷,只围绕着小溪村下,其他村子却是艳阳高照,村里人都说王大婶死得冤,这是老天也看不下去了,有些人要遭报应

  王大婶生前和儿媳妇甄珍不和,这是村里人尽皆知的事情,当年还未分家时,婆媳两个几乎天天吵架。说来也怪,这儿媳妇对别人还说得过去,唯独对婆婆却尖酸刻薄,屁大点事都能把婆婆骂个狗血淋头。

  王大婶早年丧夫,只有一个儿子建立,是开大车的,这几年行情好,所以王大婶一家在村里的条件不算差。

  建立几乎天天在外跑活,一年到头在家的日子不超过一个月,每次一回家就要忍受婆媳俩的争吵,常常夹在二人中左右为难

  王大婶不想让儿子为难,就主动提出分家,建立一开始自然不同意,后来架不住二人吵得凶,无奈之下,只好答应分家,让母亲回老房子住。

  王大婶在村子里人缘不错,早些年是村子里的神婆,家里供着仙堂,以帮人看香问事为生,年轻气血旺,能镇得住仙家。

  没成想老了气血一虚,镇不住仙家,仙堂就倒了,仙堂一倒,王大婶整个人精气神不行了,落了个半身不遂,仅剩半条命苟延残喘

  王大婶这一病倒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没仙家罩着,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建立往家请了好几次,王大婶死活不去,无奈之下,建立只好吩咐媳妇每日三餐都要多做一份,给王大婶送过去。

  建立在家时,甄珍一日三餐送得到位,且餐餐都是热乎饭,有汤有菜。

  建立一走,王大婶一天能吃上两顿饭就不错了,就这还是剩的冷饭,王大婶怕建立和媳妇闹腾,这事一直没敢给儿子说。

  没想到甄珍越来越变本加利,王大婶胃不好,吃不了硬饭,甄珍就故意煮些夹生的饭让王大婶吃,吃不了辣,就餐餐放辣椒

  米硬还好说,王大婶可以加点水熬成米粥凑合着吃,菜辣王大婶是一点办法没有。

  青爷

  就这样熬了几天,王大婶实在受不了

  趁儿子在家,王大婶就对儿子说:以后想自己做饭,让他每个月送点米面过来就行,儿子拗不过,又不经常在家,只好每个月吩咐媳妇按时送米送面。

  这样一来,甄珍以为王大婶在建立面前说她坏话了,心里恨得直冒火,每次送米面时她就往里面掺几把细沙,王大婶刚开始以为是自己做饭时混进了沙子,便没在意

  可是顿顿吃出沙子,王大婶就明白回事了,怕建立怪罪媳妇,王大婶忍气吞声,不敢声张,每次儿媳妇送来的面,她都要拿着筛子筛一遍再吃。

  这天,王大婶正拿着筛子在院子里筛米,正好被回家的建立看到,建立刚开始还以为是米面生了虫子,可是走到跟前一看筛子里的沙子,气就不打一处来,任王大婶再三解释,建立就是不听,回家噼里啪啦把媳妇揍了个半死。

  这一下甄珍和王大婶的仇,算是彻底结下了,甄珍虽然表面表现出什么,但是心里恨不得把王大婶千刀万剐

  建立打完媳妇刚过一个月,王大婶就暴毙在老屋

  最先发现王大婶出事的是邻居胖菊,胖菊和王大婶的关系一直不赖,王大婶在这住着,没少受胖菊的帮助

  这天,胖菊一开门就被外面的大雪片子吓到了,她已经好几年没见到这么大的雪了,看样子昨天晚上应该下了一夜,积雪已没过脚脖子,胖菊把自家的雪打扫完之后,拿着扫帚铁铲就去帮王大婶打扫。

  打扫完之后,王大婶还没起床,平时天一亮王大婶就起床了,今天都日上三竿却还不见动静,胖菊怕王大婶生病,就去敲王大婶的门喊她起床,可敲了半天,一点回应都没有。

  胖菊心说坏了,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忙去通知左邻右舍,众人一番忙活,打开了门锁,看着躺在床上的王大婶,众人不禁倒抽一口凉气,王大婶的死状有些吓人,双眼圆睁,舌头吐得老长,似是有什么可怕东西活活将她掐死一般。

  就在刚才早有邻居去通知建立,结果建立在外面跑车,只有甄珍一个人赶了过来。

  甄珍还没进院就开始嚎了起来,好似早已知道了结果一样,把旁边的邻居嚎得一头雾水,邻居去通知甄珍时,并不知道王大婶已经去世。

  所以甄珍的嚎啕大哭,把邻居整得一愣一愣的。

  青爷

  等建立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这次出去还不足半月,与母亲再次相见,已是阴阳两隔,一番痛哭自不必说。

  中国自古讲究入土为安,建立悲痛之余,忙张罗着给母亲办丧事,让她早日入土为安。

  就在放压口钱的时候,难题出现了,王大婶的上下牙紧紧咬着舌头,怎么都掰不开,压口钱放不进去,亡人就不得安息,也无法入殓,会一直缠着家人不放,这可是很严重的事。

  就在众人在为压口钱发愁的时候,更诡异的事出现了,村长半夜开会回来,遇到一个老太太蹲在村口的老槐树底下,呜呜地哭。

  村长是个热心肠,还以为是谁家老太太在家受气了,离家出走,忙上前去看看怎么回事,可当村长离老太太越近时,心里就越来越不安,这背影太像村里刚死的王大婶了。

  村长当时喝了点酒,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可当村长走到老太太身后,用手一拍老太太的肩膀,就发现了不对劲,这老太太的肩膀太凉了。

  虽说现在是冬天,但是这种凉直透心底,村长当时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冷汗唰的一下就冒了出来。

  此时村长已经发现不对劲,刚想要跑,却发现双腿怎么都移动不了,村长正着急的时候,老太太的头来了个180度旋转。

  村长定眼一看,这老太太正是王大婶!王大婶保持着头颅旋转一百八十度的姿势不变,吐着舌头口齿不清地对村长说她死得冤,让村长替她做主。

  村长当时都快吓尿了,哪里还敢多管闲事,扯着嗓子嗷呜叫了一声,这一嗓子直接把他家的大黑吼了过来。

  大黑一见村长遇到了危险,上去对着王大婶就要下嘴,说来也怪,王大婶似乎很怕大黑,一见大黑要咬她,起了一阵浓雾就消失不见。

  王大婶一消失,村长就瘫在了地上,全身颤抖,双腿如软面条一般动弹不得。

  后来村民听到大黑不断地吠叫,过来查看才发现瘫在地上的村长,村长这一吓,彻底病了,神志不清,躺在床上不断的发高烧,吃药输液完全没用。

  后来村长神智稍微清醒了一点,嘴里一直不断重复王大婶的名字,家人一看村长不断地重复亡人名字,猜想是遇到了脏东西,便去邻村请张阴阳。

  据去请张阴阳的村长媳妇讲,张阴阳还没进村就说村子里冤气重,这事怕不简单

  青爷

  村长倒无大碍,只是受惊掉了点魂。

  张阴阳一碗符水下肚,村长病好了一大半,张阴阳就问村长那晚看到了啥?村长就将半夜回家、在村口遇到王大婶的前前后后,说了一遍。

  张阴阳拂须一笑说: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村子冤气重,看来问题就出在王大婶身上。

  张阴阳和村长正讨论王大婶的时候,建立急匆匆地赶过来,请张阴阳去瞅瞅他母亲是不是有啥心事未了?因为就在昨天晚上,他们几个守灵人,在梦中同时见到王大婶身上戴着铁链,站在灵堂外大哭。

  一个人梦到可以说是巧合,一群人梦到,就一定不是巧合了,联想到村长昨天晚上遇到的事,建立坐不住了,听说张阴阳在村长家,也忙过来请。

  张阴阳一看正主来请,也不推辞,带上村长就向建立家走,村长大病初愈,本不想去。

  但张阴阳说王大婶既然找到了村长,就一定有原因,这事恐怕离不开村长的帮助,村长如果不去,王大婶怕是还要找他。

  村长一听王大婶还要找他,也顾不得身体虚弱,穿上棉鞋就追上张阴阳,向建立家走去。

  张阴阳到灵堂以后,径直向王大婶尸体走去,看着王大婶惊恐的死状,张阴阳若有所思,舌头吐那么长,一定是窒息而死,但脖子却无勒痕,显然不是外物所致。

  张阴阳看完王大婶的尸体之后,吩咐建立去院子里用铝盆打一盆井水,而后张阴阳焚香点蜡,用香头对着井水比比划划,嘴中念念有词,接着右脚用力一顿地,只见此时井水中慢慢地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紧接着,王大婶出事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情景,慢慢出现在井水中。

  只见王大婶的床边站着五个小矮子,他们面目狰狞,或青脸,或赤目,张牙舞爪形态不一,此时王大婶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瞪着眼睛惊恐地看着床边的五个小矮人

  其中一个小矮人伸出长长的舌头,将王大婶的脖子紧紧缠住,王大婶的脸色苍白变成酱紫,舌头吐得老长,想要呼吸新鲜空气,但却于事无补

  不一会王大婶就没了呼吸,而后五个小矮人用铁链锁了王大婶的阴魂,向门外飘去。

  紧接着画面一转,转到了建立家,这个时候奇怪的事发生了,水盆中升腾起了一阵霞光,晃得众人睁不开眼,只有张阴阳不受影响,目不转睛地看着井水中发生的一切。

  只见张阴阳的表情平静转为愤怒,然后到咬牙切齿,全身颤抖,似是看到了令人非常不齿的事情,看到最后张阴阳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神色也慢慢的释然起来,好像想通了什么一般,心中五味杂陈的收了术法。

  而后,张阴阳对着王大婶的尸体念叨了几句,用手捏着王大婶的牙关,将压口钱放了进去,之前还紧闭的牙关,此时微微一捏就张了开来,在外面伸着的半截舌头也自动收了回去。

  众人见张阴阳完事,忙投去询问目光,张阴阳只说了一句:善报、恶报、速报、迟报,终须有报,皆有因果

  张阴阳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不再言语,转身吩咐建立去找九个属虎的壮小伙,拿上生石灰和挖土的家伙

  又让村长去山神庙土地庙,捧上两庙的香炉,随他去五通岭,解救王大婶的阴魂。

  等所有的事都安排好之后,张阴阳带着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向五通岭走去,五通岭在小溪村西面,即不挺拔,也不秀丽,是一个平淡无奇小山丘。

  平时村民冬天喜欢去岭上拾柴,也不见有什么特别之处。

  青爷

  众人跟在张阴阳身后不明所以,张阴阳带着众人走到了五通岭半山腰一个坪子里。

  只见这里有一块大青石,如果不是地上散落着的血食贡品,和香蜡纸烛燃烧过的痕迹,谁也不会注意这个毫无特色的大青石。

  张阴阳让村长将两个香炉点燃,用手捧着,而后吩咐九个壮小伙合力将大青石挖了出来,只见大青石之下埋着五个小矮人,形态和井水中众人看到的五个小矮人一模一样

  这时,张阴阳放了九根二踢脚,口中开始念着祷词,将五个小矮人强拘生魂的事上表天庭

  就在张阴阳念祷词的过程中,平地起了一阵旋风飞沙走石刮得众人睁不开眼,张阴阳一顿脚,对着村长手中捧着的香炉说道:二位此时还不现身,更待何时?

  只见张阴阳说完这句话之后,自村长脚底下又升起了两股旋风,盘旋着向刚才那股旋风刮去。

  三股旋风一接触就盘旋着向大山深处刮去,这时候张阴阳吩咐村长,将那五个小矮人一一取出,而后让众人将坑扩大,倒入生石灰,再把五个小矮人扔进坑里。

  几桶水下去,生石灰翻起了滚,五个小矮人在里面起起伏伏,不一会就面目全非,慢慢地沉入坑底。

  在路上张阴阳说出了这五个小矮人的来历,原来这五个小矮人是民间五通神,至于他们为什么加害王大婶,张阴阳只字不提,只说了这次必须让村长去的原因。

  原来这五通神亦邪亦正,想要治服他们,必须天地人三才俱全才可以。

  张阴阳上表天庭代表天;山神土地是阴神,属地;而村长是一村之官,属人,天地人三才俱全,所以对付五通神才这么简单。

  至于张阴阳后来在井水中看到了什么,他闭口不提,只说一切皆是定数,夙世因缘到此结束,没必要再牵扯更多的人。

  张阴阳虽然不点透,众人心里也明白。

  张阴阳不说,必然有原因,众人自然不敢胡乱猜测,建立也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什么,本想着离婚,但是当天晚上他就梦到王大婶,让他好好过日子,说自己上辈子造了大孽,这辈子该有此劫,让他不要再追究,不然她九泉之下也难安心

  建立经过这一件事,虽然面上不说,但是和妻子已不像之前那样交心。

  这件事之后,妻子整日惶恐不安,落下了个惊病,胆小如鼠,不出一年,就精神崩溃,整日疯疯癫癫胡言乱语

  建立就这样照顾了五年,五年后妻子坠河而亡,一段因果到此结束。

  正所谓:云驶月运,舟行岸移。汝负我命,我还汝债。种其因者,须食其果。

  天地万物运行其中,凡事都逃不开因果二字。

  END

  文:无离

  编辑:瘦瘦

  精彩推荐

  最后一个方士正在连载中,以下为最新更新

  荒野怪石阵中,惊现美女烤肉(完)

  奇葩前任正在连载中,以下为最新更新:

  把你气得吐血的奇葩前任(63)

  1:大伯系列,青青紫后台输入神棍”;

  2:神婆系列,青青紫后台输入“神婆”;

  3:仙姑系列,青青紫后台输入“仙姑”;

  4:茅山道士出马仙,输入“出马仙”;

  5:奇葩前任,后台输入“奇葩前任”;

  6:有关灵异,后台输入“灵异”

  7:最后一个方士,后台输入“方士”

  大家阅读愉快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