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自己的日子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过自己的日子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9-11-14 06:46:13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过自己的日子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昨天的话题提出后,有朋友问“身边总有一些人“炫富”或者和你比较,要是没些优势被人看不起怎么办。”这确实是一种现状,我们可能不能改变世界,改变他人,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在英国的街上,我从来没有看到北京街头那么多的“美女”,虽然很多女性都是浓妆,我也没有觉得很美,也没有谁去指着人家看,甚至没有人去关注身边人的装扮身材那就更不用说了,多数人都比我们大一圈。随处可以看到消费不菲场所,随处可以看到底层做工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主见,并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当然,也就少了很多对他人的眼光,做好自己的事即可了。

  好面子,常让我们尴尬,遇到非议嘲笑不能自持,大悲大怒有失形象尊严。太偏执,遇到不同挫折不能释怀矫情苛刻失去理性庄重。我们不是生活真空里,差异变化绝对的,赞美和附和可遇不可求。接受现实淡泊自我,就会游刃有余。我们内心过于看中和计较的,往往并不是重要的,也不是唯一的。真正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与现实和谐相处,不让自己陷入困境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事物,活得潇洒自如,不是事事如意,而是时时悦纳。凡事不要刻意追求完美,能够珍惜满意结果,而非最佳的欲求。面对一切真实坦然接受一些不完美,那就是幸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