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花的女儿穿着四千多的裙子耀武扬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野.花的女儿穿着四千多的裙子耀武扬威

2020-01-28 10:32:14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乍苦还甜 阅读:载入中…

野.花的女儿穿着四千多的裙子耀武扬威

  翠说:错过本篇故事前面剧情朋友可直接点开下方字体阅读

  漂亮影响妹妹对象,赶紧走!”“等着,这个男人我要定了!”(1)

  姐姐喜欢的男人越看越帅,初吻给他好了(2)

  “你又不缺对象,把这个让给你姐姐吧!”“想得美!”(3)

  一场很疼很疼的邂逅(4)

  撩一个不该撩的人,先动的人会输吗?(5)

  青涩的沦陷(6)

  让亲生父亲抛妻弃女的女人竟然出现了!(7)

  不和我找对象,我也没必要请你吃饭了(8)

  先生说,我觉得你说假话样子很可,怎么办?(9)

  

  

  01

  我真的失去你了吗?不要!爱情走进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欢喜,但又怕受伤。我走近、又后退、再次走近……所有的犹豫和踌躇,你都懂的,是吗?我的骄傲背后,其实,是隐隐的自卑怯弱。你懂的,你懂的……

  星期六是个让人喜欢日子,方小齐总在这一天习惯性的睡到日上三竿。可这天一大早就有人打电话来了,朦胧中听到徐丽云连声笑着说:“好好,好!”

  “小齐,快起床,石磊这个小伙子啊真会照顾人,说是一会儿给带早餐过来呢!我刚熬好了小米粥,就让他带点包子!快,赶快起来收拾收拾!”徐丽云情绪昂扬的说。

  方小齐刹那间想到要是以后嫁给石磊,就这么在香甜梦里醒来,享受安稳生活。那,该多好啊。她情不自禁的微笑着说:“妈,也别表现得太明显啊!我又不是嫁不出去!”

  徐丽云呵呵笑:“虚岁都26了,还让妈妈操心到什么时候啊。赶紧结婚生个孩子,趁着妈妈年轻好给你带啊!我看石磊这个小伙不错,你要是喜欢的话就把关系定下来。你爸爸那边,我去说。”

  说到方钟山,方小齐的好情绪立刻没了,她闷哼了一声说:“妈,这个事情您就别操心了!他们还真有脸让我把石磊让给方小雨啊,我就不!”

  “我刷牙啦!”方小齐径直到卫生间

  母女俩还住着当年方钟山单位分的旧房子。说是卫生间,其实就是正好空出那么一块地方装了扇门,和方小齐里的破自行车一样,这扇门吱吱呀呀的。方小齐使劲一拉,居然有个螺丝钉当即就掉下来了。她皱皱眉,拿出牙刷开始对着镜子泡泡

  “哎呀,石磊,快点进来!”随着门铃响起,一听徐丽云热切的声音,方小齐就暗笑,老妈真是愁自己嫁不出去啊。

  “干嘛呢?才起床刷牙啊,懒虫!”石磊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方小齐对着子发呆,不由得笑着用指头蘸了点牙膏沫点到她的鼻子上。

  方小齐嘟囔一句:“讨厌,快点出去!”

  徐丽云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看看,两个人就是冤家,一见面就开始斗嘴了!小齐,快点洗好了来吃饭!”

  石磊嘿笑着挠挠头,说:“阿姨,给我找个螺丝刀什么的,我把卫生间的门给修一下!”

  方小齐洗漱好刚坐到饭桌前就接到李萌萌的电话。

  “小齐,快点,今天一定要赏脸!我和王凯请你吃自助,柏悦酒店的,怎么样,够意思吧?”李萌萌语气欢快的说:“嘿嘿,昨晚有人看到你和李伟利在万达哦?还看到有一个男人虎视眈眈的差点和李伟利打起来啊!说吧,怎么回事?”

  事情往往都是这么以讹传讹的,方小齐苦笑:“虽然我魅力穷吧,但也没到打起来的份上啊,给你通风报的这个人绝对有当娱记的潜质!好了,石磊同学今早很好的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军民鱼水情’,吃到爱心早餐了,哈哈!我带上他一起去蹭饭,不介意吧?”

  李萌萌大叫:“哇,你杀人啊,自助一个人就125元啊!不许来!”

  方小齐哈哈大笑:“等着啊,我们待会就过去!”

  “妈,李萌萌这家伙请客,我带着解放军叔叔蹭饭去了,不在家里吃了!嘿嘿!”方小齐朝石磊递个颜色,对着徐丽云傻乐。

  石磊笑嘻嘻的说:“阿姨,那我们走了啊!”

  02

  柏悦酒店一,李萌萌一看方小齐带着石磊来了,假装痛心疾首的说:“哎呀哎呀,方小齐你这个女人怎么不组团来啊,这样我和王凯下午就破产了!”

  胖乎乎的王凯露出憨憨的笑容,连忙摆手说:“萌萌开玩笑的,欢迎欢迎,早就听说小齐的名字了!”

  方小齐嘿嘿笑:“她那德性,我就当做没听见!进去吧!”

  四个人边聊边吃,李萌萌在桌子下面勾勾方小齐的脚,眨眨眼。方小齐一手机一条短信已经打过来了:小样,爱上人家了吧?

  方小齐呵呵笑着回复:其实想想,爱情挺甜蜜的。

  “李萌萌?”

  李萌萌正在聊他们公司经理如何变态的时候,华先勇赫然出现在几个人的面前,眉头皱紧,眼里似乎要喷出火来。

  “哼,果然是和这个胖子在一起了!好啊,既然这么有钱,那么,我们认识一周时间,我请你吃饭、看电影、还送给你礼物和花,这些钱都还给我!反正我是穷人,找你的富人去!你这样的女人我也不稀罕!”华先勇愤愤不平的说。

  “你!”李萌萌惊呆了,好半天的功夫才一通冷笑,说:“你请我吃的也就是麻辣烫面条之类,哦,还有一次火锅!送了我两次花,还送了一个毛绒玩具!什么都不说了,我拿给你!”

  王凯没等李萌萌反应,从钱夹里拿出一叠钱来递过去:“谢谢你对萌萌的照顾,这是1000块,请收好!”

  石磊错愕的看了半天,小心的拽了一下华先勇的衣角,说:“小勇,你到底怎么了,何必呢?”

  华先勇从鼻孔里哼了一声,点点钱,笑道:“很好,果然是有钱人,那么我这个穷鬼告辞了!”

  方小齐好半天都缓不过身来,不由得张大了嘴拍着胸口说:“极品,还有这样的极品,我服了!”

  石磊一看大家情绪都低落下来,忙起身说:“哦,我去给大家拿饮料,一起碰个杯吧!”

  一顿饭吃的兴味索然。

  方小齐安慰了李萌萌后,突发奇想和石磊到公园去坐坐。

  03

  4月中了,公园里的玉兰树已经悄然绽放如玉,粉如霞。方小齐叹了口气,说:“一开始萌萌确实对华先勇很动心,但是后来也确实是因为他条件不好顾虑,可我现在觉得萌萌的决定是对的!”

  石磊拍拍她的肩,轻声说:“缘分这个东西很玄,只能说明他们彼此不合适。我和华先勇是同学,碰巧有一回在校友录上遇到才联系上的,真不了解他呢。”

  两人正说着话,就发现对面有一个男人正在对着远处作画。方小齐想回避,却又不得不往前走。王瑜这个名字,好容易才把埋在心底,现在却又遇见生活中总会遇到很多不想遇到的人和事,又不得不去面对。

  “小齐!你们好,呵呵!”王瑜画完最后一笔,回头刚好看到方小齐。

  王瑜上下打量着方小齐和石磊,摸了摸自己蓄起来的胡子,笑着说:“好,真的挺好的。”

  方小齐有点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王瑜也好像有些不自然,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他微笑邀请:“来,春色宜人,给你们俩来一张速写如何?”

  方小齐回头看了看石磊,两个人都感觉这个提议新鲜,忙不迭的点头。

  微风徐徐,吹散了方小齐的发丝阳光媚眼如丝的慵懒着,方小齐不知为什么很紧张,连眼珠都不敢动,生怕打扰了王瑜作画。而石磊却偏偏要逗她,挤眉弄眼,还把舌头伸出来老长!方小齐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大笑着追打石磊:“讨厌死了,当模特的时候最好别动的。”

  石磊嘿嘿笑:“是速写,怕什么嘛!看你呆若木鸡的样子,画出来也不好看。”

  石磊故意把“呆若木鸡”四个字拖长了慢慢的说出口,方小齐恨的牙痒痒的又打不上,只好边笑边嘲讽他:“哎呀,还会说成语呢,不容易呀!”

  “小样,看招!”石磊趁她不注意就捏捏方小齐的脸。

  “啊啊啊,你这个坏人!”方小齐大叫,转身一看,王瑜不知什么时候已悄然离去,心下一阵怅然

  “咦,你那个朋友走了!”石磊嘻嘻笑,眨眨眼说。

  方小齐想起了什么似的,朝他的头上打了一下子,笑着说:“坏人,原来你是故意的呀!”

  “亲爱的小齐,我要回去了。就一天假,晚上还要点名呢。不许趁我不在就想东想西的,更不准出墙去参加什么相亲会,懂吗?”石磊恶狠狠的说。

  方小齐心里一暖,忽的想:算了,收手吧,老天惩罚魏盈这个小三的。和石磊好好相处,嫁人生子。她想到这些,脸色绯红,咬着嘴唇吃吃笑,却不言语

  “怎么一直不说话啊,舍不得我啊?”

  到了车站,石磊呵呵笑着,望着方小齐。临上车前,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戒指迅速的套到方小齐的指头上,轻声道:“昨天买的,不怎么值钱,先把你套住!等结婚前,给你买个好的。”

  方小齐发愣,“嗯”了一声,呆呆的看着石磊坐的车缓缓出站,一直驶向远方。其实,她想说点抒情的句子比如说我会想你。嗯,这辈子在一起,下辈子还能遇见你就好了……

  哪里说得出口,她发现自己在石磊面前彪悍不起来了,变成了一个柔软小女人,多愁善感的像这北方四月的。唉。

  04

  怀着惆怅的心,方小齐在公交车的摇晃中到了家。刚到小区门口,保安就给她一个大信封

  方小齐拆开一看,竟然是王瑜留下的画,画中的方小齐和石磊笑嘻嘻的正在打闹。她拿出手机想给王瑜打个电话,却发现有一条新短信。

  小齐,从你的眼睛中能看出,你是真的爱他,好好珍惜,祝幸福。我一直都明白,你对我,不是爱情,只是,你自己还没发觉罢了,呵呵。我要到广州去了,从此浪迹天涯

  想到自己的青涩暗恋就此了断,方小齐还真是愁肠百转,刚到门口拿出钥匙就听到里面似乎有一个声音在说:“阿姨,我和小齐到底是姊妹,您就放心吧!我妈妈,唉,我知道伤害了您。不过,你放心,我和小齐会做好姐妹的。呵呵,说不定,说不定我要是发展得好,今年就会结婚。哦,听说小齐也有了男朋友,真好!我们要是能一起结婚就好了!”

  方小齐的心跳顿时加速,血液往上涌似的,差点要晕倒。徐丽云和方钟山刚离婚那天痛不欲生,晚上吃了一大瓶的安眠药

  还好,方小齐晚上从同学家回来发现,及时送到医院洗胃。从那时候起,徐丽云对方钟山的爱就变成了恨,对夺走她丈夫的魏盈母女更是绝口不提。

  方小雨明知道魏盈抢了徐丽云的老公,她怎么敢上门来呢?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自己平时和方小雨虚与委蛇还不是为了不至于撕破脸大家难看,但实在想不明白今天这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深呼吸数下,方小齐这才开门,徐丽云居然没有像她想的那样一脸尴尬得沉闷着,而是面带微笑的看着方小雨,桌子上居然还摆着水果瓜子

  “小齐,你回来了!”方小雨满面春风的欠了欠身。

  徐丽云说:“这个孩子啊,那个谁呢……”

  方小齐心都快提到嗓子眼里了,她着急的冲老妈眨眨眼,徐丽云果然笑了笑,说:“那个李萌萌呢?不是说,一起来家吃饭吗?”

  方小齐心里暗暗赞叹老妈真是脑筋灵活啊,她嘿嘿笑着说:“啊,萌萌啊,人家现在找了个富二代,日子过得滋润的呀!”

  “是吗?运气挺好,呵呵!这个,我今天冒然上门,你不介意吧?主要是我想着,这么多年了,父母的心里也一直都疙疙瘩瘩的。现在我们都长大了,其实应该多走动走动的!阿姨,您就当多了我这个女儿,我会像小齐一样孝顺您的。”方小雨满脸的甜笑。

  方小齐暗自打量方小雨,上身穿了件泡泡袖的蕾丝小西装,似乎新烫了头发好看的亚麻色大卷顺溜的松散着,像一树花开,错落有致

  等等,方小齐突然眼光放到方小雨小西装里面的那条裙子!啊啊啊,那不是卓雅的4180元的那条小裙子吗?

  方小齐在心里惊呼,那条裙子她去商场看了起码有三次,每次都试穿一下,在高大明亮的镜子面前左右看看,摸摸、然后看看标牌,黯然离去。不是正式职工,一个月的工资扣除电话费交通费什么的,还得上交给老妈。

  这么贵的裙子,方小齐买不起。可现在,这条裙子居然穿在方小雨身上。黯然神伤,那又能怎么样!想想也正常,方钟山是医生,魏盈是小学老师,方小雨人家是大学老师,都是高收入稳定职业,买这么一条裙子算得了什么呢?而自己和妈妈还妄想着攒钱换个小点的新房节衣缩食,勤勤恳恳。

  心酸,方小齐呆呆的看着方小雨,她艰难的承认自己确实妒火中烧,方钟山家里大概是父慈女孝,其乐融融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和妈妈却住在这所老房子里过着这种凄清的日子?如果不是魏盈突然闯进来,带着方小雨夺走了方钟山,夺走了父亲的爱,我方小齐怎么会到今天这种境地愤怒酸楚排山倒海的呼啸而来,让方小齐几乎摇摇欲坠

  方小雨起身摸摸方小齐的额头关切的问:“小齐,你不舒服啊?到床上躺一躺!”

  方小齐强撑着淡淡的说:“没事,我上个卫生间!”

  “哦,那,我也该回去了!”方小雨笑笑,回头对徐丽云说。

  徐丽云疑惑的看了方小齐一眼,忙笑着把方小雨送到楼下。

  05

  “哎呀,小雨居然是开车来的,唉。”徐丽云上楼来,脸色果然颇为复杂。

  “凭什么啊,你看人家啊,啊,小日子过的。真不知道她今天来是什么意思?难道妄想让我们原谅她那个妈吗?当小三了,完了以后还要当圣母?

  太可笑了!要不是魏盈那个女人跳出来当小三,不依不饶的缠着方钟山这个男人,我们母女怎么会像今天这样呢?岂有此理,岂有此理,气死我了!

  妈你知道人家方小雨今天穿的那条裙子多少钱吗?4180元,差不多是我两个月的工资了!还开车来的?我看她根本就不是来化解矛盾的,她就是来炫耀的,混蛋!妈妈,我让李萌萌的妈妈给你瞅瞅,你也找个老伴,离开方钟山,我们母女应该过得更好!”方小齐说着说着,有些哽咽起来。

  徐丽云神情哀伤,嘴唇颤抖着说:“小齐,你跟着妈妈受苦了!当初,要是跟着你爸爸,你肯定会过得挺好。可你这个孩子,明知道妈妈也没什么文化,还是选择跟妈妈!”

  “妈,你别说了!”方小齐把头埋在徐丽云的怀里,很怕自己不小心哭出来,让老妈的心情更不好。

  “哎哎呀,妈,我饿了!我饿了!”方小齐转瞬,笑嘻嘻的摇着徐丽云的肩膀道。

  徐丽云抹了一把眼泪,笑了:“好,妈炖了汤,还买了你爱吃的皮冻和鸡爪!快,洗个手吃饭吧!”

  寂静的夜,方小齐和徐丽云两个人在客厅的茶几旁吃饭。方小齐看着自己家里的旧电视、旧沙发,心里愤愤的想:方小雨,我要让你们母女付出代价,付出代价!(待续)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赞赏,可留言夸夸我,随意赏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乍苦还甜:

  甜蜜女中年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关注我们!

  长按关注

  关注我们吧!

  让我们相识

  相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