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鱼国王的欲望之瞳,勾人魂夺人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人鱼国王的欲望之瞳,勾人魂夺人魄

2020-02-12 20:16:24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人鱼国王的欲望之瞳,勾人魂夺人魄

  文:燕歌 编辑:瘦瘦

  最后一个方士,第一部一共三季已完结,现在更新的是第二部,有兴趣宝宝,“青青紫后台输入“方士”,是方啊,不是方不是,看到大家后台的回复啼笑皆非,记着,别再输错啦。

  前情故事点此链接

  诡异花海,人的身体肥料

  最后一个方士,第二部继续·····

  青青

  接上集:徐术和朱胖子、姜蓉三个人被三条人鱼带到一个上。

  在这里,他们见到了世间所没有的奇景经过了吃人花海,最后进入一个山洞,山洞里满是夜明珠,而且还有一张白玉床,床上躺着一个人

  确切的说,不是人,也是条人

  只不过,她比先前的那三条人鱼大一些,而且通体,连鱼的那一部分,也是白的。

  带众人来的那三条人鱼,下半身青色的,正是普通的鱼的颜色,而这条人鱼与众不同

  朱胖子猜测:这家伙可能就是人鱼的首领

  此时那条人鱼背对着众人,侧卧在锦缎之上休息,一只手拄着头,身子呈现一条极美的曲线,几乎每个男人见了,都要为之倾倒。

  朱胖子第一个就倾倒了,只不过并不是被人鱼的曲线所迷住。他歪着脑袋,斜着身子,学着人鱼的姿势,也用一只手拄着脑袋,还问姜蓉:“像不像?”

  姜蓉气得翻了翻白眼,觉得这伙真不靠谱,眼下吉凶未卜,他还在这里胡闹。

  听到有人说话,那条人鱼身子动了动,却没有回过身,只是问道:“来了?”

  谁也不知道她在问谁,就在此时,徐术踏前一步:“是的,我回来了。感谢你帮忙,我的朋友都平安来到了这里。你有什么要求,现在就可以提了。”

  朱胖子和姜蓉中暗自吃惊,因为从徐术的话中可以听出来,徐术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

  还没等那人鱼说话,朱胖子跳了出来,叫道:“等一等。”

  大家一愣,只听那人鱼说道:“什么事?”

  朱胖子搓着手,迫不及待地问:“你们是人鱼吧,怎么都是女人?没有男的人鱼吗?”

  姜蓉以为他要问什么重大事情,没想到居然是这个问题,不由气得火冒三丈,抡起巴掌要打,就听那人鱼回答道:“人鱼自然都是女人,世上根本没有男子人鱼。”

  朱胖子又说:“南海水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能泣珠。这是晋代张华写的博物志里有记载的,你不会就是鲛人吧?”

  那人鱼娇声一笑:“张华这个胆小鬼,只见了我的奴仆一面,就吓得瘫软不起,如果不是生得面目英俊,岂能留他活下来?不过他回到中土之后,居然敢把我们的事情写在书上,真不知死活。”

  徐术接道:“还是说正事吧。这两位是局外人我不希望他们听到我们之间的谈话。”

  人鱼道:“你的朋友,你自己安排好了。”

  青青紫

  徐术向朱胖子和姜蓉摆摆手:“你们去洞外等着我,一会儿就谈完。”

  朱胖子哪里肯走,徐术一瞪眼:“你要不走,我不会说任何事情,大家就干耗在这里,什么时候那三条人鱼饿了,你想想她们会吃谁?”

  朱胖子打了个冷战,一溜烟地跑出洞外。

  姜蓉也跟着离去,洞里只剩下徐术和那人鱼。

  人鱼这才说:“上次一别,我已经等了你两千年了。这么多年以来,你一直没有来海上,我也一直找不到你。今天你怎么肯来了?”

  徐术并不回答她的话,只是淡淡地一笑:“来都来了,就别问为什么了。你有什么事要找我?”

  人鱼说道:“我想请你为我做件事情,只要你完成了这件事,我必有重谢。”

  “什么重谢?”徐术问道。

  人鱼道:“你随便提出什么愿望,我能帮你实现的,肯定帮你。无论你想要钱财,想要名声,甚至想得到一座岛,都不在话下。”

  徐术看看四周:“我到了这里,想走是不可能的了,不答应你,就会一辈子困在岛上,所以这件事,好像也没有拒绝的选项。告诉我,这件事是什么?”

  人鱼道:“只想请你为我夺回一样东西。”

  徐术道:“到底什么东西啊?”

  人鱼的声音突然有些愤怒:“也没什么,只不过是一对眼睛而已。”

  “一对眼睛?”徐术打个冷战:“人眼还是鱼眼啊?”

  人鱼道:“既是人眼,又是鱼眼。实言相告,那就是我的眼睛。”

  徐术吃了一惊:“你的眼睛?你的眼睛被人挖走了吗?”

  人鱼道:“当然了,你没看到吗?我一直是背对着你的,因为此时我的脸非常恐怖,一个没有眼睛的人鱼,就算脸长得再美,也是恐怖的。”她的声音里充满了辛酸与愤恨。

  徐术紧皱眉头,轻声道:“我听说,人鱼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的美貌,尤其那一对眼睛,可以勾魂夺魄,只是我不明白,谁挖走了你的眼睛?为什么要挖你的眼睛?难道你的眼睛有什么特异之处吗?”

  人鱼的声音正常了一些:“你是君子,所以我也不必隐瞒。我的眼睛是被瀛洲岛的岛主挖走了。安放在岛上。我的眼睛有特殊的能力,那个岛主很需要它。”

  “什么特殊能力?”徐术追问了一句,因为瀛洲岛三个字。

  人鱼回答道:“我是南海鲛王,我的眼睛叫欲望之瞳。它有神奇的魔力,可以让人看到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

  她的这句话说出来,徐术心中暗吃一惊,心里想到了另一件事情。可是他没有打断人鱼的话。

  青青紫

  只听人鱼继续说道:“人们通过欲望之瞳,可以看到自己欲望中最渴求的东西,但是却永远得不到它。但是往往会使人们被吸引、被诱惑而不可自拔。”

  徐术问道:“你为何会长着这样一对眼睛?”

  人鱼笑了,笑声有些疯狂:“因为我们人鱼,就是靠着吃人度日的。要想吃人,就得把人吸引过来,所以只要被我的眼睛照射到的人,就可以看到欲望之中最渴望得到的东西……”

  徐术突然想起了一个古老的传说。有的渔民在海中看到了海岛,沙滩之上全是珍珠和美女,但是他们跳下海之后,一个个渔夫就消失了,再也不见冒出海面。不用问,那些人鱼就藏在海面之下,等人跃到海里时,用尖锐的牙齿撕碎了他们。

  想到这里,徐术不寒而栗,又问道:“你的眼睛被挖走了,难道还能使用不成?要知道,眼睛离开了人体,也会死的。”

  人鱼道:“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想必那岛主有特殊的法力,可以使我的眼睛不会死掉。更何况,当我听说了那个岛的魔力之后,更加确信,我的眼睛还活着,而且就在岛上。”

  人鱼叹息了一声:“这件事情非常危险,我只有找你来帮我,因为你是长生的,你的长生之术,在那个岛上可能有用,换做别人,根本不可能成功。”

  徐术握紧拳头:“这件事我答应,你放心好了。用不着多久,我就会带着你的眼睛回来。”

  人鱼道:“我的奴仆们会跟你们去瀛洲岛,如果她们不去,你们根本找不到那座岛。如果找回了我的眼睛,只要交给她们,就不会坏。只是我的眼睛最怕火,你一定要非常小心。”

  徐术点头:“明白了。我这就去吧。”

  说着要走,人鱼却将他叫住了:“你们休息一天再去。我的奴仆们会招待你们的。”

  说完人鱼突然尖叫了一声,吓了徐术一跳。然而叫声过后,外面走进一人,正是三条人鱼中的一条。这人鱼不用叮嘱,便带着徐术向外走去。

  青青紫

  来到外面,徐术便是一愣。原来洞外早已安放了一张石台,石台之上满是丰盛的酒菜。

  徐术一眼看过去,那些盛菜的碟子是用大贝壳做的,五彩斑澜,酒杯是用海螺做的,样式奇特,筷子是用鱼骨做的,洁白无瑕。再看那些菜肴,全是海鲜,各种的鱼、虾、贝,甚至乌贼,章鱼……只要是海里的活物,应有尽有。

  朱胖子和姜蓉坐在石台边,眼睛瞪得老大。却一时不敢吃,因为谁也不敢肯定酒是好酒,菜是好菜。

  徐术知道内情,当仁不让地坐了下去,大吃大喝起来。朱胖子也不怠慢,吃得更猛。姜蓉见他们都吃了,自己也饿坏了,便也不再顾忌什么。

  一边吃,朱胖子一边问徐术:“老弟,这里的人鱼是不是曾经救过你?”

  徐术点头:“洞里的人鱼就是,她的名字叫南海鲛王。”

  姜蓉皱皱眉头:“南海鲛王?她居然敢称王,够霸道的。”

  徐术道:“在海中,人鱼就是鱼王。无论速度,体力,还是力量,都不是普通的鱼能比的。”

  姜蓉又道:“她自称南海鲛王,那么东海西海北海,是不是也有各自的王?”

  徐术道:“当然,四海都有人鱼。但是数量却极少。最多不过十几条聚在一起。”

  朱胖子吃下一条海参,问徐术:“那人鱼王和你谈什么了?现在能说了吧。”

  徐术道:“当然,反正大家都在一条船上,我用不着隐瞒什么,那人鱼希望我们去一个地方,找一样东西。”

  “什么地方,找什么东西?”朱胖子问。

  “去瀛洲岛,找人鱼王的眼睛。”徐术淡淡地说。

  朱胖子和姜蓉一下子都愣住了,两个人呆呆地看着徐术,筷子不觉滑落下来。

  神秘的瀛洲岛,居然在人鱼王的口中出现了,欲知后事如何。

  请继续关注下文。

  互动时刻:铛铛铛,粉丝群里能人多呀,没有口罩怎么办?来来来,我们自已制作嘛,又好看又好吃,棒棒滴!想要啥颜色要啥颜色。今天大家都来搞一搞吧!

  未

  完

  待

  续

  温馨提示

  精彩推荐:

  国难当头,还有脸聊天?!

  我鄙视发国难财的人

  湖北佬九头鸟?那谁滚粗来,给湖北人道歉

  下黄泉泥销骨,我眼睁睁看着自己死去

  悬疑推理:他紧紧抱着摘下的肾脏(完)

  又受骗了,一根麻醉针刺向他脖子

  被捆成了肉粽子,推进地宫摘眼角膜

  出门旅游被割肾,扔进地下太平间

  恐怖的地下医院,他的肾被泡进实验瓶

  旅游到了无人区,撞见神秘苗族姑娘

  最后一个方士,继续更新中:

  诡异的花海,人的身体做肥料

  奇葩前任,继续征集中:

  把你气得吐血的奇葩前任(117)

  关注青青紫

  一个神奇的公众号

  悬疑,离奇,奇葩,灵异

  看到这里的,请点个在看吧!

  你点的每一个在看,都在我心里怒放美丽的小花朵,

  花朵多了,就是春天的花海,

  花海多了,瘟疫就走了

  点亮在看,祈福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