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越来越成默,越来越不想说(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你越来越成默,越来越不想说(深度好文)

2020-03-26 02:15:07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当你越来越成默,越来越不想说(深度好文)

  之前听过这样一句话:哀莫大于死,悲莫过于无声意思大概是最悲哀的事,莫过于人失去自由思想,最悲伤的事莫过于人陷入无言的沉默痛哭流涕从来就不是真正的悲伤,那只是我们悲伤的外化表象,沉默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哭声

  人,往往在什么时候会沉默?面对亲人离去,却无能为力的时候;当你面临人转身,无奈给不了对方幸福的时候;当你与一份机遇擦肩而过深深挫败的时候;当你越来越成熟的时候......

  不知你是否发现,真正厉害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绪,懂得沉默的人,往往不露声色!沉默是他们的代名词,但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无可非议

  沉默,不是对生活的妥协,也不是对别人的屈服,而是成熟的一种表现,是看透生活本质的一种豁达

  随着年龄增长,人越发变得沉默了。遇到误解时,保持沉默,用沉默代替诡辩;听到流言时,不动声色,用沉默化解误解。年轻的时候,经历尚浅,凡事都想争出对错,任何悲喜都放在脸上,受不得一点委屈;后来明白了,其实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学会释然。

  不再急着与人争辩,没什么意义;不要过于与他人计较,没什么必要;不要总是顾虑他人,没什么价值

  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是看清人心后的懂得。个人都只能陪伴你一程,不要太把别人当成你生命中的唯一,能够一直陪伴你的只有你自己,能够默默替你疗伤的也只剩你自己。

  走过半生,爱恨随意聚散随心。和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交往,觉得相处累了,慢慢退出就好,活着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而是为了取悦自己。

  有一句话说:“挫折经历得太少,才会觉得鸡毛蒜皮都是烦恼。当你经历越多真实虚假,看清了世界真相之后,反而没有那么多的酸情。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沉默是一种智慧,沉默是一种成熟

  越来越沉默,是因为越来越成熟。人生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不可能事事顺利,无法左右的,就顺其自然;无法改变的,就听天由命安心做好自己,无愧于心就好。

  我们都知道,保持沉默,是不想随口的一句话,成为别人伤害自己的武器同时适时的保持沉默,也是不想让无心的言语伤害到别人。学会管住自己的嘴,不说或少说无意义的话。

  人活一世,很多苦,大多是自己放不下;很多累,大多也是自己放不下。往后余生告诉自己,生活不必张扬,懂得沉默是金,不争不抢,不吵不闹,各自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