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 | 花开半夏,最美的守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赏读 | 花开半夏,最美的守候

2020-06-16 05:48:06 作者:王军贤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赏读 | 花开半夏,最美的守候

  文 | 王军贤 · 主播 | 绮英儿 · 摄影 | Ak47 · 编辑 | 一

  在四季温婉多情错落有致回廊上,极富才情激情夏天,像一位炉火纯青艺术大师,一步一景好戏连台,把最绚烂璀璨的剧情上演。

  徜徉于初夏的光阴里,所有的人都放飞了身心,陶醉的表情,重现于光洁脸庞轻快步履,有着惬意节奏;一颗感恩的心懂得珍惜每一个细节美好……

  万物葱茏的夏天,温情脉脉的夏天,心怀热望的夏天。我们沉醉其中,用心用眼,敏感真切地,感受着斑斓与芬芳——

  从虬枝苍劲厚积薄发,到绿叶层叠嫣红点点。一棵棵石榴树冠大枝密,挂满了红红的小灯笼。她摇响了梦幻风铃,环佩叮浅笑盼兮,开得如火如荼娇艳动人

  石榴花是夏天五彩缤纷的调色盘上,最耀眼的那一抹红。大文豪郭沫若,曾把石榴花形容为“夏季的心脏”,形象生动描绘出石榴花蓬勃、热情朴实富有特性

  石榴花,艳丽但不低俗妩媚但不妖冶本就是一个女孩名字,不需要任何修饰,就已经足够美丽。它是寻常烟火日子里,对幸福生活憧憬;它是纷扰喧嚣现实中,对真、善、美的守望

  每一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秘密。为了每一季的花期,它们都会殚精竭虑

  石榴花挥洒着火热的激情,酝酿夏日灿烂,火辣辣的告白已经无遮无掩。

  石榴花笑而不语,置身温暖明媚光晕里,端坐于初夏的门楣演绎出万种风情。它不管不顾绽放,把繁荣美好、红红火火愿景烘托

  “烈日烧成一树彤,万花攒动火玲珑”。从萌动含苞到灿然绽放,从结籽成熟到满口甘甜。石榴花经过漫长等待孕育,最终呈现我们的,是红宝石一般晶莹剔透果实

  每一个季节,都有精彩篇章。夏天并非一味的燥热,也有着赏不够诗情画意。如果你能心平气和,让一颗浮躁喧闹静下来,就一定能感知大自然神秘的脉动。

  最生动最精彩的声像,会在一个人内心世界永远留存。最触动人心的一瞬,同样会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刻复活,从而把一颗焦灼迷茫的心,温柔治愈

  所有美好的光阴,都是自在随心温情慵懒的。只要足够虔诚真心付出时间终会给出一个答案。红红的心愿安静守候,愿人间所有的等待,都值得。

  -作者-

  王军贤,媒体从业者。崇尚原创文字,以温润之姿抵达读者的内心,一起铭记这世间感动与美好。个人微信号:wjx-5502。微信公众号:文心真意(wjx-85502)。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绮英儿,大连市语言艺术学会秘书长,中山大区主席。诵读使人愉悦,聆听让人静美感恩生活!微信号:j-m

  -摄影-

  AK47,摄影爱好者喜爱摄影、户外运动。亲近大自然,用不同的视觉去展现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