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静的寂寞和热闹的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安静的寂寞和热闹的繁华

2020-07-25 01:00:22 作者:晓雪 来源:晓雪 阅读:载入中…

安静的寂寞和热闹的繁华

  这周回到上海。

  用“回到”这个词,是因为上海,对于我这个北京大妞的人生,有着非常特殊意义

  每个人都有自己家乡,大城小镇乡的味道永远无法替代

  家乡以外的漂泊,有时还会有灵魂的第二个归处,上海对我来说,就是另一个灵魂栖息之地,一个和自己有各种缘分地方

  日子静悄悄的美好

  之前六个月,已经习惯安静生活。安静得人生呈现出一种动人静止状态

  每天读书、一本又一本,还写了一本书;陪老公、陪女儿、做些家务,和很近的几个朋友喝喝茶、聊聊天,日子静得常常了是星期几。

  外边的世界嘈杂,自己那一方小小的天地,是一片悄悄的静好。

  这周日子的节奏变了。

  每天从早饭起就要见人、开会、说话……

  第一天下嗓子疼,因为太久没说过那么多话;

  第二天下来太阳穴疼,因为太久没一拨一拨见过那么多人;

  今天下来腿发软,晚上参加在龙美术馆的DIOR设计师大展,展览美轮美奂,走到腿软,不是因为路走得多,而是因为人太多了,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多人聚在一起……

  此刻回到酒店,我默默地问自己;

  是喜欢安静而寂寞的日子,还是热闹繁华的日子?

  想起钱钟书先生的《围城》: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座围城呢?

  只有拼尽全力到过轰轰烈烈风景,才懂得繁华抵暮、日落归山的美好。

  只有真心体验到日落归山的美好,下一程再出发时,日出之绚,才有沉着淡定之美。

  所以,年轻时,别惜力,要努力让自己爬到最高的地方,看到最广阔的风景;

  不再年轻时,别叹气,要努力让自己在高低不平的人生里,立于下,知足于当下,上当下的自己。

  P.S.今天在DIOR大展,遇到很多我的行业里的老朋友特别大家见面第一句话是:

  姐,读到你的新书了。

  从前和妈妈讨论,关于做老师理想,妈妈说:

  做一个最好的老师,同时教三个班的孩子,那不过就是一百多个孩子,十年能到一千多个孩子;而你写一本书,把你想分享理念写进去,可以让几十万人甚至更多人受益,是另一种做老师的方式

  忽然觉得,出一本书,就离理想近了一小步。

  点击封面即可拥有新书

  READ MORE

  

  姐姐觉悟

  ©公号为个人随笔欢迎转发朋友圈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