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1000字

2020-09-03 20:0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1000字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是一本由靓丽出版社著作,32.80元出版的2010-2图书,本书定价:112,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精选点评

  ●常用书吧,对于缝纫什么都不懂的人来说是不错的入门书。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小麻烦做了贴心的解惑

  ●忒实用 不过电子版认识布料那一部分缺失了啊 只好到amazon在线试读了

  ●很基础新手就能懂!很值得推荐卓越亚马逊买的。19块包邮!就是最后的成品教程不多,不过都挺好看

  ●比较实用

  ●很实用,并且有图纸,可是很快上手

  ●有些地方仍旧不是很明白

  ●学习

  ●图还是很详细

  ●不错,适合经验人士对照操作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一):适合初学者的一本好书

  这本书介绍了很多手工缝纫的基本知识,对于想学手工,刚开始和还未开始的读者是很有用的。就算平时不做手工,了解一下,掌握了这些小技巧,对于一些日常问题自己可以解决,不用特地拿到改补衣服的地方去弄了。多动动手,生活中平添不少乐趣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二):实用

  这本书,每一步讲解,都很详细。十分适合初学者。我本人就想要一本像这样详细的书。有些手工书,开头也有讲基本缝纫,但不够详细。在我常去一些书店里,常看不到详细讲缝纫基本功的书。有的,也就像上面说的一样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三):有关手作的一切“开始”:)

  很荣幸地申领到了一直想要读的《手工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在此先谢谢主办方的这个有爱的活动

  因为工作一直超级忙,直到昨天,还不得已加班到晚上十点半,真是作孽呀。迟到的文字谈不上“书评”,因为我真的无法找出一整段的时间好好研读练习每个喜爱范例,仅仅希望这段文字能记录一下我的阅读体会吧:)

  这真是一本非常基础的缝纫小技巧汇集,很多平时都能用得上的。从基本的针法讲起,讲了很多简单但是平时被我们忽略的一些技巧,如何起针如何打结,什么平缝回针缝藏针缝这些让人一听名称就以为是难做的东西,通过一个个步骤图,让从来没有做过手工活的人也能按图索骥,超简单的啦!!还有钉纽扣,也有这么多学问哦,不同的钉纽扣的方法让人明区别对待工艺重要性呢,掌握了方法就能让手工细节变得美美的啊!

  书里还仔细介绍了各种缝纫工具使用方法,俗话说“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嘛,这点在书中得到充分体现,你要是连自己要用到的工具都不了解,怎么去完成一件漂亮的手工制品呢?从认识缝纫机的构件开始,直观的图片加上浅显易懂的简短文字,让我们慢慢进入缝纫的奇妙世界。书中很有用的是各种经常遇见的家用活计,比如如何缝补裤脚,如何恢复磨损的衣服袖肘,如何更换松掉的帽子松紧等等,你看,有了这本“缝纫指南”,甚至都不用去裁缝铺啦!!

  小插曲:书到手的时候,同事中跟我一样喜做手工的女孩看到以后也欣喜不已:“哎呀,好好看呀!”这种因为与人分享而得到的喜悦,真是美妙啊:)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四):记录和建议

  抱枕套用拉链更省事,扣眼和纽扣都麻烦而且不能用缝纫机,就算用缝纫机也对缝纫机技术要求比较高,拉链就简单多了。如果不想自己缝拉链,找门口随便一个窗帘店都能请他们帮忙加工,给几块钱加工费,这是非常简单的加工,便宜。

  我的布包,可以买帆布提手来当提手,扎上去就行,比自己做提手简单的多。同样,也方便让人加工,因为很简单,加工费也便宜。

  三角布包用帆布袋,或者有拉链的帆布袋,没必要做。

  隔热手套建议做成真正的手套形,更方便好用,做起来也不难,就比划着手套剪布,两块布中间垫上丝绵,缝合,再重复做一个,然后再把这两个缝合起来,就成了一个有大拇指没分指的大手套了。微波炉垫薄丝绵,烤箱必须要厚丝绵。大小和厚度在超市多看看就里有数了。

  方形化妆包,买棉麻铅笔袋,感觉和图片挺像的。

  裤管改瘦了更合身,不知道裁缝一般收多少钱。

  衬衫袖口破了改短袖。

  松紧带专用穿线器不知道比安全别针的好处在哪里。

  你们钉纽扣的时候,会用线在缝线束上绕几圈吗?

  除了全回针缝,还有半回针缝,怎么做看名字就懂了。

  最开始缝和最后缝,都要回一针。

  绗缝,(háng féng)按《辞海》给出的解释,绗缝是用长针缝制有夹层的纺织物,使里面的棉絮等固定。

  皱褶[zhòu zhě] [释义]褶皱。

  捊线 读音:[póu][pōu][fū] 部首:扌五笔:REBG 释义:[póu]:聚集。 [pōu]:用手捧。 [fū]:击。

  《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读后感(五):基础教学+工具书的完美组合

  收到《手作族一定要会的缝纫基本功》,认真阅读,收获颇丰,打个报告通秉观望这本书的朋友们,同时也表示对书中缘的感谢。

  我一直认为做任何事情基本功非常重要,所以虽然“出道”做手工也有两年了,我却总是为自己从买套件开始“自学成才”的背景耿耿于怀,总觉得基本功不过硬,让我的作品出现诸多纰漏。好比弹钢琴,我们知道哪个键是DO,哪个键是RE,哪个键是ME,一样可以照着简谱经过练习有模有样的弹奏一首简单的曲子。但是节奏感,韵味,一定相差甚远,而且这样的偷工减料也不可能再晋级到复杂的层次,协奏不可能,漂亮的四首连弹也不可能,自己编曲更是不可能……

  一样的道理,基本功对于各行各业,各种兴趣爱好有着同样重要的作用,这也就是达芬奇为什么要画鸡蛋了。

  《手作族一定要看的缝纫基本功》就是一本交手作爱好者如何“画鸡蛋”的书,从画普通鸡蛋一直到画复活节彩蛋。

  通读全书,一时间有种错觉,觉得好像这本书从某个程度描绘了一个女子一生的手作经。

  初始手作“从最基础开始”像小女孩细腻的心思揣摩着手作世界的第一节台阶,认真学习,细心实践,体会其中乐趣。成年后为人妻为人母需要为家庭生活做“疑难排解”生活中的小窍门一一学来,不必再麻烦跑去让专门的店面修理,给家人朋友排忧解难,很像巨蟹座的行为方式。老年了,静下心来,孩子长大,不用再时刻为家庭操心,做一些“一天就能完成的布艺小物”消磨时光,靠背垫,便当袋子,水壶套既有趣也有用,布玩偶小熊,幼儿园包包,送给孙辈,是手作人享受衔颐弄孙的独有方式。

  第一部分“从最基础开始”确实是从最基本的点出发,事无巨细,娓娓道来,缝纫的工具,缝纫的方法,简单基本的缝纫使用,图解分部,具体详尽。虽然DIY布艺也有两年,回头看这些基础,发现自己确实有很多细节的缺失!剪刀减布时的使用技巧;手缝线,车缝线不能混淆的原因;穿针的时候如何处理线,这些看似简单天天在做的问题,却在一个小小的动作之中被简化,抽取出了方法,事半功倍。

  以前做布艺,妈妈总让我戴顶针,开始不理解,后来做过很费手的东西,开始尝试,但是觉得非常不顺手,就又放弃了,今天看了书上顶针的使用方法,重新试戴,配合拿针手势,果然效果不同了!

  有句俗话“笨媳妇纫长线”,每次缝纫前穿线,总是为了图省事多留线,但是过长的线却成了障碍,打结变成瞎团,反而影响了进度。这次书中用一个很明确的答案建议了手缝线的长度!很多时候初学者在研究一个问题的时候都希望得到一个具体的数值来标准自己的行为,使自己的做法一步到位更加精准,但是我们通常不能得到如此精准的答案,可能是凭经验,或是看自己方便之类。这本书就给出了精细数据供人参考,等到熟练之后再自由掌握。

  看过一些教程总是在讲某一步要用到珠针,试过几次,感觉用了珠针更容易使两片布错位,横穿之后起鼓的地方没有办法缝出漂亮的针迹啦!于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不在动用珠针。可是看过这本书,才知道正确方式,不由得再次感慨基本工重要,因为一些网上教程里面的珠针用法都是这本书中错误的范例呢!

  细腻的基本功连小小的钩扣缝起来也能很漂亮,线迹排列得好像编的手链。长知识,平时用起线来什么都没考虑过,其实车缝线,手缝线,疏缝线,纽扣线,扣眼线……各有分工!看到钉四合扣给的建议的好用小物件,才理解为什么孩子的爬爬装裤腿用按扣带。一直很想尝试给宝宝做衣服,却对缝合后的粗糙接缝会不会让宝宝不舒服发愁,看了对折窝边,就明白了~

  如果第一部分对于一个做了一段时间手作的人来说还有重复的讲述,第二部分的疑难排解就更加实用了,特别适用家庭生活!可以帮助家人修补,改制衣服,二次利用,节省资源,让旧物焕发新的生机。老公的裤子买来通常需要改短,每次都拿出去改,现在终于有了这个过程的详细教程,自己在家也可以完成了。刚刚好要做一个小书包,上面要加上几条隐形拉链,一直不会用缝纫机的隐形拉链压脚缝东西,看了书中图文并茂的讲解我也可以实践了!

  就连裤子膝盖处起包,纯棉裤子缩水都有解决的办法介绍,生活真是充满智慧!让人惊喜!

  第三部分“一天就能完成的布艺小物”选取了好几件简单实用的小物,做起来不困难,学好了前面的基本功,这时候运用起来得心应手,做出来漂亮的小物,心情自然愉快!东西都不难,但是如何做的漂亮,整齐,精致就看基本功了!那种对买来的不够平整有纬斜的布的处理方法,看后醍醐灌顶啊!

  特别想说布玩偶里面介绍的小熊,和外面一般书上介绍的小熊不一样,鼻子和脸是两个布片,传统的熊是通过裁片的弯曲弧度,剪口和拉紧眼睛时候的力度来突出熊嘴巴的,也许就是因为一般的小熊都是泰迪熊的模板,而泰迪熊是狗熊演变而来的,嘴巴比较长,这里面的小熊是熊猫的形态,小圆嘴,更加可爱,如果用稍微有弹力和面部选用的布有点颜色差异的面料来做应该会很好看!是送给小朋友的好礼物哦!

  总之这本书,印刷精良,一百一十二页的大彩图,还附赠了介绍的全部小物的一比一图纸!细节做得非常精致。教程每一步都非常具体,方便理解,很人性化真正从零基础出发,为初级手作爱好者着想。而且,某种程度上看它不但是一本基础教学书,更像是一本工具书,遇到困难返回来翻看书中是否有解决方法,得到答案也很让人欣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