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若将时光挽留一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若将时光挽留一秒

2020-09-28 05:45:3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高考季 阅读:载入中…

如若将时光挽留一秒

  文/黄小平

  2005年,澳大利亚科学家成功地将光束“冻住”了足足一秒种时间,是以前最好成绩的1000倍,因而轰动世界,被评为“2005年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之一。

  仅仅是把时光挽留”了一秒种,竟震惊了世界。一秒种,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一秒种,可以产生巨大超越。就在一秒种里,火箭已经飞出了8公里,地球太阳转了30公里,太阳已经随银河飞了250公里,光已经跑了30万公里。

  一秒种,可以决定事物成败。在奥运会赛场上,冠军与最后一名,往往仅是一秒之差;在医院抢救室里,一秒种却决定着病人生死误差千分之一秒,电子对撞机就会出现事故;误差万分之一秒,航天、电子通信全球定位系统就会导致严重问题

  一秒种,可以给你一份生活美妙。多一秒,可以多一下幸福心跳,多一次醉人的回眸,多一丝快乐微笑,多一个甜蜜亲吻

  一秒种,既然如此重要,那么,请我们扪心自问一下,我们是否又珍惜生命中的每一秒,挽留了生命中的每一秒呢?(摘自《故事家高考季》2020年第8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