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而后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思而后行

2020-09-26 21:59:0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而后行

  十月九日,晚上点半左右徽派语文超级群渐渐开始热闹起来。老师们开始热闹起来。

  于是我们欣赏视频舌尖上的美食——清明粑粑》 这是让孩子家长跟踪拍摄的。而后孩子配音,看起来如此完成的一段资料也是感动满满……只要着资料也是精致制作

  之后开始讲座内容,他研究综合性学习,很多时候我们就怕没有决心去做,他之前的整个过程也是精心准备。不管是情绪还有各种准备。走进商店深入工厂,走进山林,每一步都是扎扎实实还有各种资源调动。他都是落实到位,精心准备,孩子们出门不给带吃的,因为也上课,所以为了一场活动还要开几次家长会教育家长这是很多老师确实不想花费精力,而很多孩子在不同的活动之中安排分工合作,每个活动都是持续活动,还有各种资料平台利用,还有各种社会资源的调动。

  佩服他的语言清晰,还有各种思维整理,资料整理很精细,于是我们在一次次群里遇见,而很多时候是我们仰视别人,脚踏实地才是唯一的捷径

  而贾老师摸索一套实践课的模型,既可以走出去,也可以不断请进来,谁也没有相那个小核桃居然玩出了大名堂,他的科技成果最终不仅获得安徽省一等奖,还走向全国科技创新的平台。贾老师自己也应邀去中科院讲座。 今夏他再次应邀去福建师范大学讲座四个小时可能如此脚踏实地的研究,只有真正投入热爱还有团队合作才能达到。

  当然他强调做事过程之中也有困难也有不容易,但是需要放下抱怨,而可以尽力而为,抱怨其实不能改变什么只是可以尽力而为罢了。当然他们因地制宜开展扎实研究,落实的方式也是各类:漫画动画还有采访演讲,乃至神话故事,无一不是他的素材整合提高,不断积累之中也培养了大批青年教师,让他们懂得,其实教育就应该落地,在实践之中孩子的能力得到成长,要是千万教师都可以针对孩子的特点区域的特点那么学习也是可以真正变成一件美好事情

  群里的很多老师也是感慨不已原来语文综合实践可以连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也不是一个遥远名词而是扎实地研究落实就可以抵达教育的目的,真正的研究性学习其实就是把一件事情全方位研究透。

  真正的牛人,大致也就是学会做事的人,而带着研究的目的去做才能更好。

  一个读完博士也罢博士后也罢,要是不能自己去做事,那么其实也没有学会学习研究……而贾老师把语文跟世界关联,跟乡土关联做出了大成果,也成就了一批孩子,更也是培养了一批年轻教师,相他的身影影响可以给身边的很多孩子受益,甚至我们群里的老师也是获益匪浅,遇见徽派语文,给力的老师让我们找见自己的不足,成长的路上只要积极向前就会遇见更好的人们,也可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而后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