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歌:“我出车祸那一年,最感谢袁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胡歌:“我出车祸那一年,最感谢袁弘”

2020-11-22 21:15:09 作者:时光君丨双木 来源:慢时光 阅读:载入中…

胡歌:“我出车祸那一年,最感谢袁弘”

  cSlowtime | 慢时光

  

  文/时光君-双木

  慢时光原创,转载请联系

  美国科学家莱特说:

  “老的树最好浇,老的马最好骑,老的书最好读,老的酒最好喝,老的朋友最可信赖。”

  如果说,世界上最惹人艳羡的爱情是从校服到婚纱。

  那么,最让人感动的友情,大概就是,伯牙子期那难能可贵的惺惺相惜、管鲍之交那样的生死相依。

  而在如今的娱乐圈,也有一种让人感动的友情,那就是:胡歌与袁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刚好不早不迟

  有些人的缘分真的是天注定的。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刚好不早不迟。

  2001年秋天,上海戏剧学院新生入学时,提着诸多行李的新生们在宿舍楼梯间穿梭,行色匆匆。

  胡歌正从宿舍出来,因为下午正好有一场戏要去拍,穿了一身红军军装。

  他自以为有一种军姿飒爽的风采。

  可在正上楼的袁弘看来,这是一个“奇装异服”的怪人。

  而胡歌回忆起对袁弘的初印象,是这样说的:

  “当时只能用四个字形容——惊为天人!然后立马和其他同学说我们班来了个大帅哥,比我还帅的!”

  更巧合的是,两人不仅是同班同学,还被分到了一个宿舍,还是对床。

  最好的友谊有很多种,“一起同过窗”一定是其中一种。

  胡歌宿舍一共四个人,其中一个总不在宿舍,一个神出鬼没。

  只有胡歌和袁弘是应届生,年龄相仿,经历相似,性格也差不多,还不到一个月两人就成了铁哥们。

  他们的关系到底有多铁呢,从三件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来。

  第一件事,还在新生期间,他们整个班被拉到很荒凉的地方军训。

  到了夜晚,天空能见度非常高,星星特别漂亮。

  然后,胡歌和袁弘就一起坐到外面看星星,就连晚归的哨子声都没有听见。

  第二件事,因为胡歌是上海本地人,一到周末便会回家。

  胡歌带回家的,除了自己的脏衣服外,还有袁弘的。

  而到了周一回校时,胡歌经常迟到,这时候,袁弘便会模仿胡歌的声音替他点到。

  后来,袁弘知道胡歌是因为堵车才迟到,就把自己的自行车给他用。

  不料,还没几天自行车就被偷了,袁弘只好继续替他点到。

  就这样,大学四年下来,袁弘都能模仿出胡歌的声音了,连同班同学都听不出来。

  第三件事,胡歌长得很帅,在学校时很多女生都围着他转,是一个被保护、被护花的使者。

  但胡歌在大学期间,却一直没交女朋友。

  对此,胡歌是这样说的:

  “我在学校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袁弘身上了,没有什么时间有什么女生缘吧。”

  然后,袁弘这样回应:

  “很多女生见到我的时候,都会用很仇视的眼光看我。”

  他们两人好到什么程度呢?经常穿同一件衣服,同一条裤子,同一双鞋。

  他们在学校甚至还有个称号——“3米基友”,因为3米内总能找到另一个。

  被女同学嫉妒,被大家玩笑似的认为同性恋,这大概是男人之间最深情的友谊吧。

  

  我想和你从放荡不羁的青春,伴你到岁月安稳

  还未毕业时,胡歌和袁弘两人便签约了唐人影视公司,两人也共同经历了那段最初在娱乐圈打拼的岁月。

  仙剑一选角时,袁弘和胡歌都去试镜,袁弘试的是刘晋元,胡歌试的是李逍遥。

  两人试镜效果导演都很满意,但是因为都还在上学,学校说两个人只能放一个。

  因为胡歌是男主角,机会更大,所以袁弘就选择了自己留在学校,让胡歌去拍戏。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2005年《仙剑奇侠传》播出,迅速火爆全国,那一年的大街小巷全是六月的雨。

  而胡歌也可以说是横空出世,他饰演的李逍遥一角深入人心,是流氓坏蛋也是英雄好汉,是花心大萝卜也是痴情种。

  那一年他获奖无数,一时成为宠儿,成为顶流明星。

  但正在事业巅峰的胡歌,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乱了所有的计划与安排。

  2006年,胡歌和袁弘合拍《射雕英雄传》,胡歌饰演郭靖,袁弘饰演杨康。

  在8月29日这天晚上,胡歌带着助理张冕,坐车连夜从横店赶往上海,参加《射雕》剧组第二天的宣传活动。

  但沪杭高速上,胡歌的车和一辆大货车追尾了。

  助理张冕当场去世。

  胡歌失去知觉,颈动脉暴露在外,只差那么一点点,就小命不保。

  在胡歌出发之前,袁弘便好像预感到了什么,一遍遍的对胡歌说着路上小心。

  胡歌出事后,袁弘还在拍戏,但所有人都不敢告诉袁弘胡歌出事了。

  袁弘一遍遍的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结果他们全都不接。

  然后袁弘急了,戏也不拍了,非要问胡歌怎么了。

  大家一看瞒不住了,就告诉了他。

  袁弘知道后,一个人蹲在横店的湖边小声抽噎:

  “我是不是在做梦,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袁弘给妈妈打电话,说胡歌出事了,然后就说不下去了。

  事后妈妈接受采访时说:

  “袁弘不论在外面过的怎么辛苦,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哭过,只有那次除外。”

  由于胡歌受伤,《射雕英雄传》剧组也没有换人,老板蔡艺侬总是一句话:

  “《射雕》的郭靖只可能是胡歌,否则这部戏我就不拍了。哪怕是赔钱,我也认了。”

  而袁弘也没选择再接别的戏或者广告之类的,而是一心一意的照顾胡歌。

  没有太多的语言,更多是陪伴。

  陪着他一起看球、打桌球、看碟。

  有时甚至两个人从半夜两点突然想说,看个电影呗。

  于是,两个人又去找电影看,看完一部又一部,一直看到早上六点。

  胡歌当时也跟袁弘说过:

  “老袁你不用一直陪着我,你要不接戏去吧”。

  袁弘看胡歌那个状态,就开玩笑的说:

  “没有你我接不到戏,再说了,没有你我能吃得着这么好吃的水果吗。”

  胡歌后来回忆说:

  “车祸以后,也是老袁最了解我的心情,给了我有力的安慰和鼓励。”

  什么是好兄弟?

  不是在喝酒举杯时吆喝着有什么事请找我,而是你需要时,我会立即出现在你面前。

  都说患难见真情,或许在繁华之处很难看清一个人对你是否真心,但在患难时,那个依然愿意义无反陪伴你照顾你的朋友,一定是真心。

  一切悲伤总有尽头,千辛万苦过后就只剩幸福的事了。

  这句话用在袁弘和胡歌身上特别适合。

  走过最艰难的车祸风波,两人同时迎来了事业上的成功。

  由于工作的关系,袁弘离开了唐人,两人没有像之前那样总在同一个剧组里,但依旧关心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微博成了他们秀恩爱的主战场。

  只要是对方生日,那祝福是一定会到。

  一起搞怪。

  很多同款衣服,袁弘自己说是因为他总抢胡歌的。

  在参加颁奖典礼时,甚至被发现出电梯后互穿着对方的衣服,原来是在电梯里互换的。

  后来,袁弘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在2016年与张歆艺结婚。

  从来没有在娱乐圈为其他明星当过伴郎的胡歌,做了袁弘的第一伴郎。

  

  婚礼当天,由胡歌领衔的史上最帅伴郎团也占据了娱乐圈的头条。

  但很多人不知道,婚礼现场护送代表着承诺和幸福的戒指,也是由胡歌递给这对新人的。

  之后袁弘当爹了,间接的胡歌也当爹了,袁弘的儿子认了胡歌做干爸。

  更“过分”的是,有一次在综艺节目中,袁弘炫耀自己一排的机车头盔,并且还自曝留着“前妻”送的礼物头盔。

  张歆艺一听到“前妻”表情错愕,氛围瞬间就变了。

  原来,这个“前妻”竟然是胡歌。

  看着老友们一个接一个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粉丝们开始着急胡歌的终身大事。

  但最着急的那个人,却是袁弘。

  胡歌曾在采访中说过:“我的婚姻大事,最着急的人应该是袁弘。”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这就是真正的朋友——各自忙乱,互相牵挂。

  最好的友情大概就是这样吧:

  尽管你我散落天涯,为了梦想各自为战,为了生活各自忙乱,但我依然时时关心着你的动态,关心着你的幸福。

  深情不及久伴,厚义无需多言

  知乎曾有个问题:“为什么年纪越大,越不愿交朋友?”

  有一个高赞回答是:“因为年纪越大,越能分辨出什么是真朋友、什么是假交情。”

  是的,经历的事越多,我们就越能分清友情的真假。

  时间会帮我们筛选出最真心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无论经过多少沧桑变幻,都能留下来默默陪伴我们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长久以来的患难与共,即使时光流转,你仍然在我身旁,不曾离弃。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成为守护彼此的存在。

  陈佩斯评价自己和朱时茂友谊时说过一句话:

  “从来都不会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有的人错失在无情的岁月里,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便已是离别。

  有的人,遇见之后,从未离开。

  这才是真正的朋友,绝不是餐桌上的酒水之交,也不会是一方对另一方无止境的索取。

  他会在你的某个人生拐点处出现,你们惊叹于彼此的不同或相似,但却互为欣赏。

  他会将心比心,为你的人生铺路,为你的哀伤扼腕,为你的快慰击节,任你翱翔天空,也会在心里留下彼此的位置。

  这样的友谊,就像是细水长流,缓缓淌在心上,从不会干涸。

  点个“在看”,愿你我都能拥有像胡歌与袁弘这样的友谊。

  *作者:时光君--双木,90后,慢时光专栏作者,用理性认真思考,用态度安静生活。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个人微信号:sh。本文授权自公众号:慢时光(),转载请联系授权。

  ❆

  致各位亲爱的慢友们:

  慢时光电台视频号已正式开通啦,

  我们想把一日慢做成带着时光君温柔声音的小视频,

  愿每个夜晚能为你带去片刻的平静和疗愈,

  欢迎大家扫描下方关注视频号,

  期待与你更多的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