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胜困难,为自己喝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战胜困难,为自己喝彩

2021-12-05 11:58:3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战胜困难,为自己喝彩

  灯光下仔细地梳理记忆,孤芳自赏流年里我静静的影子,战胜困难,为自己喝彩。

  ——题记

  人生道路无限漫长,但如果你能回望来时的路,你会发现你留下的每一个痕迹,都是最美的回忆,以前的所留下的伤痛,我们要战胜,战胜了他们,你就是成功的,就可以为自己喝彩。

  小时候,我的心里曾经留下过一抹阴影,那时我才只有四岁。一天下午,妈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买东西,(因为那时我就还没有电动车),本来我还高高兴兴的坐在后面,抱着妈妈的腰,嘴里唱着小曲儿,可是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就在一个拐弯处,突然冲出一群小孩子,就在快要撞到其中一个的时候,妈妈把车把一拐,我也因为惊吓,所以手没有抓紧,结果就是我一下子摔了出去,我的头撞到了墙上,我的胳膊,腿都被摔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看着我顺胳膊,顺脚而流出的鲜血,头也因为撞到了墙而肿起了一个大包。我又疼又害怕,哭了起来,妈妈连忙跑了过来,抱起我,准备把我抱到自行车上的时候,我哭得更大声了,而且也喊道:“不要,我不要坐了,呜呜……”我看着妈妈,妈妈因为心疼我也流下了眼泪,当时我很想为妈妈抹去眼泪,可是我的双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但是我嘴里依旧的喊着:“不要……”妈妈也就不在把我向车上放,于是妈妈便抱着我向诊所的方向走去,因为这里离诊所比较近。到了诊所大夫为我上药,并嘱咐妈妈一定要我好好休息,付完钱以后妈妈又把我带回了家,因为这一次,自行车成了我心中的那一抹阴影。

  从那以后,我只要一碰自行车,那一天的情景就会浮现在眼前,然后就会全身冒冷汗。我们都越来越大了,我身边的小伙伴都一个接一个都学会了骑自行车,唯独我连碰都不敢碰,也因此被他们笑话。我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两个好姐妹,他们两个总是帮助我来克服这个心理阴影。可每次都会失败,但他们并不放弃,总会说一些鼓励的话,我便下定决心:我不为别的我就为了这两个姐妹,我也一定会克服的。从开始到先练习,推自行车,刚开始的时候,我总会刚走一步就会把车子向旁边一腿就跑,可后来慢慢的有了好转,接着就是练习骑自行车,我总是摔倒,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个月后,我终于学会了,在这几个月里,我有好几次都想放弃,可是一想到我的姐妹们,我就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是在九岁时学会骑自行车的,也是在九岁时克服阴影的,这值得我为自己喝彩,也值得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战胜困难,为自己喝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