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民是政权之基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人民是政权之基石

2021-12-11 15:43:46 作者:反对者 来源:雪球 阅读:载入中…

人民是政权之基石

  2005年,日本NHK电视台在街头采访群众:“你愿意为国家而死吗”?

  一位日本青年回答:“一个要人民为它去死的国家,就让它灭亡好了”。

  有网友评论:这回答没毛病!国家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民,而不是让人民替它挡子弹、当炮灰。

  其实在这里,用“国家”这个词并不妥当,准确的表达,应该是:“一个让人民为它去死的权政,就让它去死好了”。

  因为,国家从来不会灭亡,灭亡的从来都是权政!

  拿日本来说,哪怕在1945年被美国投下了两颗原子弹,也没看见日本这个国家灭亡,灭亡的只是当时日本的“法西斯权政”。

  所以,“国家”这个词,在大多数时候都只是一个幌子。

  正常社会的正常国民都知道权政存在的意义,那就是权政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每一个国民的合法权益,是为每一个国民服务的。

  毫无疑问,现在的日本,是一个回归了的正常社会;现在的日本人,都是正常的现代国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民是政权之基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