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树菩萨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龙树菩萨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2021-12-14 14:51:0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龙树菩萨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龙树菩萨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佛教史上被誉为"第二代释迦"的龙树菩萨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有深刻的意义。

  什么样的人物才能够懂得佛的意思,对佛的教学真正透彻的了解大师说“唯马鸣、龙树、智者、永明之流,彻底担荷”,马鸣菩萨、龙树菩萨,都是圆教初住以上的大菩萨,他们念佛往生净土。尤其是龙树菩萨,对於大乘教的兴起有无量的功德。他是大乘八大宗的祖师,八大宗都是从他传下来的,所以他是八宗共祖,连密宗他都是祖师,密宗就是他传的,是龙树菩萨开铁塔,遇到了金刚萨埵菩萨,也就是金刚手菩萨。金刚手菩萨就是普贤菩萨的化身,所以密宗的祖师就是普贤菩萨。是金刚手菩萨把密法传给龙树,龙树才传到我们人间来,密宗是这么来的。所以,龙树菩萨是显密八大宗的祖师!

  他的归宿也是念阿弥陀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这个意义就很深了。龙树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换句话说,他的含义就是显密八大宗统统都归到净土,就这个意思!他是八大宗的共祖,所以他往生净土的意义是不同寻常的。

  净土法门是诸佛秘要,很多菩萨都不信!

  唐朝以前,很多人都以为净土法门浅显,是凡夫修的,而自以为上根利器者则以参禅为荣,对净土法门不屑一顾,甚至大肆诽谤,以显示自己高明。

  至唐德宗贞元间,南印度乌茶国王进献《普贤行愿品》之梵本全文,译成四十卷。前三十九卷,即八十华严经之入法界品,而文义加详。

  第四十卷,乃现在所流通之《普贤行愿品》。

  这时人们才吃惊地发现,华严教主普贤菩萨以十大愿王,劝进善财及华藏海众四十一级位的法身大士,一致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以期圆满佛果。

  华严一生成佛之法,而归宗于求生净土。

  始知净土法门,乃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上成佛道,下化众生,成始成终之无上大法也。此法唯佛与佛乃能究尽,菩萨多有不信,二乘尚不见闻,何况具缚凡夫!

  文殊菩萨是七佛之师,他修行的目标也是要往生极乐世界。

  《观佛三昧经》记载文殊菩萨的发愿偈:「愿我命终时,灭除诸障碍,面见阿弥陀,往生安乐剎。」文殊菩萨发的愿跟普贤菩萨一样,就是要见阿弥陀佛,往生极乐世界。

  那么,普贤菩萨、文殊菩萨等圆教等觉菩萨、法身大士、是古佛示现,皆能现身作佛,为何还要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净土法门是诸佛秘要,唯佛与佛乃能究尽,凡夫不容置喙、毋庸置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