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们,让我再想一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亲们,让我再想一想

2021-12-14 13:32:3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亲们,让我再想一想

  一

  一张张明信片,记录下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一句句话语,记录下我和你的欢笑声,一滴滴泪水,记录下我们分别时的场景。

  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让我再想一想。

  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挨骂,一起捣乱,一起吃饭。

  星期五放学,我和你在学校的乒乓球台上写作业,我们一边写作业,一边讨论星期天去玩什么。

  黑夜为大地穿上了一件皮衣,我们也走回了家。我和你住的很近,是上下楼,我们向对方说了一声再见,回到家我一蹦一跳地穿上衣服,妈妈说:“吃饭了”。我一脸笑容跑到饭桌前,妈妈对老王(我的父亲)说:“咱们什么时候回老家?”老爸说:“下一个星期”。我说:“你们要回老家,是不是不带我,我可以让杨喜鸽来咱们家住吗?”爸爸沉默不语,老妈说:“这次你也得回去。”我疑惑的说:“为什么?”老爸说:“因为咱们老城这一块要从新盖所以你要回去”。我说:“也不在洛阳上学了吗?”老爸说:“嗯”。我说:“杨喜鸽也要走吗”?妈妈说“所有人都要走,你和杨喜鸽不能在一起玩了”。我的心里猛然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去路,怎么也下不去。

  晚上我辗转反侧,想了又想,怎么也睡不着。

  早上,有人拍门,我魂不守舍的开了门,杨喜鸽说:“我要搬走了。”我说:“嗯,和你一样,”杨喜鸽说:“我带了自己的明信片和零食,就当礼物吧。”我接过礼物说:“谢谢。”她说:“走吧,还有两天我们才搬走呢,一定要好好玩!”我说:“好。”

  到了离别的时候,我们都强忍着泪水说:“拜拜,这次是真的不见了。”

  哎!现在看着这些明信片,再想一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多么美好。

  二

  老外婆的家住在我们这个小小郏县的城边一个叫‘‘鱼池’’的村子里。村子很小,外婆的家也很小,房子是用土堆做成的,门是很少见的大红木门,颜色极为鲜艳。

  老外婆有很多的外孙和外孙女,可是她最为疼我这个最小的外孙女。外婆家的门口两边有许多绿油油的青菜 ,红木门里面的院子里有两颗石榴树每年结果的第一个季节中,老外婆总是在那两颗不大节果实的果树上摘下两颗最大的石榴等我吃。而我不能经常去看她,虽说路途不远,但当时我还是一个7.8岁的小女孩仍不敢自己独自一人走到墙边。所以每每等到石榴放坏了老外婆也不舍得给别人吃,就是为了让我吃的甜甜的石榴。

  哦,让我在想一想老外婆在我记忆中永远是一头银色中掺杂这一两根赤全白的黑发,一根小黑头绳固定的一头短发,额头上的碎发用黑色发卡别起。一身朴素的衣装,坐在椅子上,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老外婆说他喜欢长长的头发,所以他总是拿起一把横木梳子给我梳头老外婆从来不向我讲她的以前,每当我问起她都是回避我。他喜欢看我和姐妹玩跳格子,也喜欢用他那粗糙的手来抚摸我的额头。

  听奶奶说,老外婆把我们姐妹三个带大太不容易了,老外婆在那个贫穷的年代活的很辛苦。老外婆在去世的时候很平静,仿佛任务结束一样,老外婆活到老84岁,她走的很安详。

  老外婆,我想你了。我曾不止一次的在梦里与你相遇,与你一起玩。老外婆你的笑容我也有些记不清了,我们的回忆也只有我们几个姐妹的和照了。老外婆,你能在回来看看我吗?让我再想一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