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谈一场双向奔赴的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想谈一场双向奔赴的恋爱

2021-12-29 19:23:24 作者:蒋同学 辛和 来源:有故事的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想谈一场双向奔赴的恋爱

  我身边有一对情侣,他们在一起已经很多年。

  从相恋到结婚,这段感情一直不被看好。

  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很悬殊。

  女生虽然不太漂亮,但她家的经济条件很好。有车有房,而且她是独生女,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长大的。

  男生虽然很帅,但除了长相,其他方面都差强人意。既没车没房,工作也很普通。每个月除去房租生活费,剩下的工资连养活自己都很困难。

  他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女生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他们不会走太远,有人还劝女生,让她早点放弃这段感情,别耽误自己。

  可就是这样不被看好的两个人,风风雨雨一路走到现在。

  相爱、结婚、生子,安安稳稳地度过人生的每一个新阶段。

  有次我和女生聊天,说起这件事。

  我打趣她:“那些被大家称好,羡慕不已的情侣,后来大多都走散了。反而你们这一对,一直不被看好,却一直相安无事走到今天。”

  她笑着告诉我,其实他们也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风平浪静。

  偶尔他们也会闹矛盾,吵架,发生争执。

  甚至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引发各种无厘头的争闹和嫌隙。

  “但每次吵架,他都不会对我甩脸色。而且不管吵得多凶,最后低头认错的人总是他。即使是我的错,他也会主动给我台阶下。”

  她笑着说,脸上流露出溢于言表的幸福和满足。

  看着她眉眼带笑的样子,我就能感觉到她的爱情和婚姻生活,真的有给到她很充足的安全感。

  一个人在爱情里幸不幸福,其实从状态中就能看得出来。

  她还和我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改变了她很多。

  她本身是一个极其缺乏安全感的人,对于亲密关系也总是把握不好那个度,要么是占有欲太强,要么是太容易患得患失。

  之前谈过的两次恋爱,都是因为这些原因闹掰的。

  可是自从认识她老公之后,她就再没有为这些问题困扰过。

  还在恋爱期时,男朋友就对她事事有回应。

  出门去哪里,和谁去,去做什么,几点回来。

  包括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任何事情,事无巨细都会和她说,让她放心。

  他的手机,她随便看。他所有的社交账号,登录密码都是她的生日。朋友圈里更是常年挂着她的照片。

  她对他也是这样。

  知道他工作忙,就不会每次都要求他秒回消息。虽然都知道他各个社交账号的密码,但从来不会偷看。

  知道他家的条件不好,结婚的时候也没有要求天价彩礼和嫁妆。婚后两个人单独搬出去住,为了减轻他的负担,她每天都自己买菜做饭。

  就算有时候吵架,也只是就事论事,不会无理取闹,更不会说那些难听的狠话专戳对方的痛处。

  常听人说,爱情里没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个人。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日积月累互相磨合、彼此迁就的结果。

  婚姻也不是1+1>2的完美组合,而是两个不那么完美的人,各自褪去一半的个性和脾气,0.5+0.5=1,刚刚好的合拍。

  好的感情,需要相爱的两个人互相成全与成长。

  这些年,我见过很多的分分合合。

  有的情侣因为一顿饭,一句话,一件事,意见不和就会吵架导致分手。有的情侣却在一次次吵吵闹闹中越来越了解彼此,越来越包容,然后越来越亲密。

  有的情侣在一起六七年,越爱到后面感情越淡。有的情侣恋爱结婚,在一起十几年,感情依然甜蜜如初。

  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每个人恋爱的方式也不同。

  但可以确定的是,两个人相处,真的需要用心跟磨合,以及互相理解和宽容。

  像这段话说的:

  “真正的爱,不是累了就放手,不是不合适就分开。是即使再累也想在一起,即使不合适也想努力争取。”

  双向奔赴的意思,是说两个人都要付出和努力。遇到风霜雾霭,一起共担;遇到流岚晚霞,一起分享。

  重要的是,别轻易说分手,别轻易说不爱。

  最后,送一段很喜欢的话和大家共勉:

  “希望你遇到一个和你真正绝配的爱人,用最舒服的方式相爱。一生很长,彼此打磨,成为最默契的那一对。

  你为他改一点,他为你改一点,你不主动的时候他主动,他不主动的时候你主动。

  不会冷战会多沟通,能够分担也能分享。有个梦想一起进步,然后过完这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