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雍菊:一路追求 一路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雍菊:一路追求 一路感恩

2022-04-24 08:01:54 作者:雍菊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雍菊:一路追求 一路感恩

  有人问我:“人生中最灿烂最耀眼的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感恩。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与抚慰,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与鼓励,朋友诚挚无比的体贴与帮助,以及陌生人在危难之时向你伸出的援助,都需要我们用心铭记用爱感恩,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站在这里,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我依旧百感交加。

  1998年,我刚刚十七岁,父亲因工去世,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使我们全家人痛苦不堪,母亲听到这个消息立刻昏了过去,我们姊妹四个还小,不知所措,依偎在母亲身旁不停的哭喊。家里失去了顶梁柱,母亲没有工作,我们姊妹四个都在上学,生活的重担都压在母亲一个人身上,一时间我们家陷入了极其艰难的困境。就在这时,局领导闻讯赶来,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我们解决了困难,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

  直到现在,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局领导冒着大雪走进我家,为我们送来米面油;我永远忘不了每到新学期开学时,局领导给我们姊妹送来学费,永远也忘不了妹妹得重病,局领导联系西安大医院,挽救妹妹生命的情景。现实中,我们是不幸的,但我们又是幸运的,生活在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让我们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关爱,大家庭的温暖,使我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报答。我深深知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澄合培养了我;是澄合圆了我上学的梦;是澄合给了我们家生存的希望。我要感恩企业,感谢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爱,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每个人。

  爱因斯坦说过:“请记住,人是为别人而生存的,我们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依赖着别人的劳动,我们必须以同样的分量来报偿我所饱受了的和正在饱受的东西。”如今,我已是澄合的一名员工,并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份职业,就是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传递澄合这份爱,让它停留在每个人的心间。企业创造的良好工作环境、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工作条件和优厚福利待遇;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同事间的互相关心,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要以感恩的心去接受别人所给予的任何一种付出,更要学会享受付出所带来的快乐。

  自从来到中心社区幼儿园,我就深刻的知道:幼儿教师要具备一颗博爱的心,包容的心,对待幼儿要亲切、有耐心,精心去准备与幼儿每一个活动,努力缩小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取得家长的信任与配合。在幼儿园工作的两年多,我能从面对孩子束手无策、没有经验成长为家长孩子们心中的一个好老师,真正给予我力量的是站在我身边的同事们和在我背后默默支持我的领导,正因为有了她们的帮助和关爱,我才能取得这些小小的成绩。 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带着感恩去工作,每一天都调整好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处理好眼前所有的事情,让自己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今后一切的未知。

  感恩犹如心灵的泉水,源源不断地滋润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心怀感恩,把握现在,关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让责任伴我们前行,坚信脚下的每一步路都是如此的踏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