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在感情里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在感情里主动?

2022-05-12 21:41:01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在感情里主动?

  知乎上有个提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在感情主动?”

  高赞的回答是:

  “大多数不主动的人,其实是不够自信的,不敢明确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情绪,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担忧,担心会给他人造成负担和困扰,担心自己过于无趣,担心对方不会给自己期待中的反馈。既不够自信,又对他人有过于明确的期待和想象。”

  200多年前爱伦坡在写作《安娜贝尓·丽》时,告诉我们彼时的倾慕关系始于青梅竹马,终于生命消逝。

  可现在,关于爱情考虑的太多。很多人一边渴望爱情,一边又不愿付出。

  男人在考虑得失,女人在不断对比,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要分就分,理智的权衡利弊,看不到结果就果断放弃爱情,只爱自己。

  《小王子》中小王子和玫瑰的爱情,玫瑰在感情中,不主动,不表达爱,还故意讲狠话。必要时用荆刺来吓走小王子。

  玫瑰一副傲娇的模样,喜则留,厌则走,多一句都是强求。

  其实她是在掩饰自己对对方的在乎。

  在感情里,谁没受过伤呢?

  谁没听过说了不算数的话?

  谁没经历过对方信誓旦旦最后却都成笑话的尴尬?

  谁不是爱错了几个人,心里的伤结疤再愈合,才变得坚韧起来,慢慢的懂得,什样的人才是对的人。

  还记得《大鱼海棠》里的那句台词吗?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希望你也能主动和勇敢踏出第一步,去奔赴和拥抱本可以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不要犹豫和等待,不要心存畏惧,要永远保有敢爱的能力。

  毕竟啊,有些人错过就不再。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希望你早日遇到那个可以让你奋不顾身去爱,也不顾一切爱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